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寻赞助 出书拍电影纪念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2:21  新浪娱乐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寻赞助出书拍电影纪念40周年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伍德斯托克(Woodstock)音乐节的创始人之一迈克尔-郎(Michael Lang)在最近表示,今年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目前已经的创办一切就绪,只剩下赞助方面的问题有待解决。今年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40周年,有关方面将发行一系列的书籍和电影来纪念这一经典音乐节。

  目前关于举办今年伍德斯托克四十周年的音乐节都还处于所有人的“猜想”阶段,但是迈克尔-郎本人非常希望今年夏天能让这一经典的音乐节再次回到乐迷之中。

  迈克尔-郎在接受音乐排行榜采访时表示,他对于2009年伍德斯托克的理念为“一次免费的演出,一次绿色的演出”,而演出的地点将很有可能定在纽约市。迈克尔-郎目前在奥斯汀当地作为伍德斯托克西南部研讨会的西部代表发言时说:“我们希望音乐节能够越尽量的少用木材,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可能多的使用绿色科技。”对于今年伍德斯托克是否能够最终成行,他本人开诚布公的表示:“这一切都还是要取决赞助商的情况。这是一项免费的音乐节,但是办音乐节需要不小的开销,这也正是我们目前所在忙碌的事情。坦率的说,何时以及以何种方式举办今年的音乐节,这都取决于我们所得到的经济赞助情况。”而对于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移师德国柏林的传闻,迈克尔-郎表示目前这个想法还“并不成熟”,仍然“处于考虑阶段”。

  对于2009年伍德斯托克的内容来,迈克尔-郎表示:“音乐节将在音乐方面回归到伍德斯托克的本源上,将会有很多传奇的乐队来参加今年的伍德斯托克,这包括了谁人乐队(The Who),桑塔纳(Santana),克洛斯比,斯蒂尔斯与纳什(Crosby, Stills & Nash)民谣组合等,乔-库克尔(Joe Cocker)也很有可能参加今年的伍德斯托克。当然今年的音乐节一定不会少了红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和大卫-马修斯(David Matthews Band)乐队。”

  红辣椒乐队参加了1999年的伍德斯托克三十周年纪念演出,但1999年的那场演出充满了争议和抱怨声,乐迷们对于场地设备,食物和水的价格都不满,演出最后在一场骚乱中结束。然而迈克尔-郎对于今年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仍充满信心,在他看来,今年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将会成为又一次的经典:“在我看来,2009年的伍德斯托克将在某种程度上与1969年的伍德斯托克非常的接近。当人们想到伍德斯托克这个名字的时候,人们首先想起的是1969年的那一次伍德斯托克,而不是1999年和1994年的那几届。1999年的那一届伍德斯托克确实有很多的不良影响,但我不认为这对于伍德斯托克整个名声带来了伤害。”

  无论今年有没有演出,伍德斯托克的40周年纪念将会以其他的方式进行,迈克尔-郎已经写了一本关于伍德斯托克的书《通往伍德斯托克的路上》(The Road to Woodstock),这本同霍利-乔治-沃伦(Holly George-Warren)合作的书将在今年7月份出版。他同时还将与美国历史频道合作拍摄一部关于伍德斯托克的纪录片。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6月9日,华纳家庭影视(Warner Home Video)公司将会发行一部长达四小时的导演剪辑版的《伍德斯托克:3天的和平与音乐》(Woodstock:3 Days of Peace and Music),这张DVD中将包括18场以前未收录的演出,其中包括了克里登斯清水复兴合唱团(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感恩之死乐队(the Grateful Dead),乔尼-温特(Johnny Winter)山脉(Mountain)乐队和保罗-巴特菲尔德布鲁斯乐队(Paul Butterfield Blues Band)五支在之前的电影中所未收录的乐队。Rhino唱片公司也将发行一套6CD装的纪念版套盒来纪念伍德斯托克举办40周年。

  中国导演李安(Ang Lee)曾在电影《Taking Woodstock》中讲述了一家产业机构在1969年是如何帮助当年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在失去了在沃基尔的举办权利后如何更改为纽约的贝瑟尔(Bethel)举办的故事。而在伍德斯托克小组的讨论时,迈克尔-郎讲述了最初一界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艺人们与演出主办方之间的一些故事。桑塔纳乐队鼓手迈克尔-谢里夫(Michael Shrieve)说起那一次的伍德斯托克时仍念念不忘:“那一次的伍德斯托克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自从那天过后,没有哪一天我们之间不再讨论那一天的演出。”他和他的队友格里格-罗列(Greg Rolie)还讨论了当时乐队吉他手卡洛-桑塔纳(Carlo Santana)在演出之前是否在出场前服用了迷幻药或是苯乙胺(一种兴奋剂)。

  Sha Na Na乐队鼓手乔科-马塞利尼奥(Jocko Marcellino)则披露了他的乐队是伍德斯托克上最后一支受邀请参加的乐队,乐队总共得到了350美元的出场费以及1美元的电影版权。他表示自己当时只能睡在场地中,同时还告诉其他的艺人说“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得到了那些后台补助”。演出的录音师埃迪-克莱默(Eddie Kramer)披露当时伍德斯托克的电影剧组已经用光了所有的胶卷而不得不飞到芝加哥补充胶卷,再坐直升机回到贝瑟尔的音乐节演出地。

  最后,迈克尔-郎总结道:“伍德斯托克上的明星还是那些看演出的人,这些观众们聚在一起,使得这场演出变得与众不同。”velve/编译

  伍德斯托克创立人透露40周年纪念音乐会细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德斯托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