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 拿不到明年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04  新浪娱乐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拿不到明年再来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拿不到明年再来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拿不到明年再来
从15岁开始练习吉他 认真给网友出题 出题送专辑给网友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拿不到明年再来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拿不到明年再来 方大同聊奖项:入围就很开心拿不到明年再来
微微有些害羞 问候新浪网友 回答新浪网友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大同:假如有机会拿最佳专辑我会很高兴。为什么呢?因为我自己对于自己第四张专辑是非常满意。在作曲方面或者是在整个概念,还有到封面,到整个感觉,我都觉得是比之前成熟了。其实我觉得自己作为创作人,自己最新的那张都是自己最满意的。这一张如果能够得到专辑奖,无论是对于我,还是对于我自己唱片公司的人、身边工作的人都是一个蛮开心的事。

  主持人赵宁:而且每首歌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创作。如果拿到最佳专辑奖,那最佳唱作人、最佳作曲不就相应地得到肯定了,是不是?

  方大同:其实入围已经很开心,拿到也会很开心。如果你让我选,我当然觉得专辑会是最开心的,因为那是很多人可以分享的一个奖项。入围这么多奖项也是开心的事,自己唱片公司从我第一天到现在,支持我做音乐,可能做音乐的方式未必是最主流的,但是他们还是很支持。如果是说专辑获奖是对他们的鼓励。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压力,去年有人有是有10余项提名,但最后一项都没得。

  方大同:提名已经是好事,没有提名就没有机会,能够提名就有机会,拿不到下次再拿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心态很好。

  方大同:我对奖不会很紧张,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奖,每个人去努力,是对他工作的支持,对他在音乐路程上是有机会拿,但是既然那个是做音乐的一部分,是一个乐趣,我也不会太紧张,我会觉得开开心心把音乐做好就行了。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张专辑毕竟还没有延续很长时间,包括在内地也是刚刚发行,但是它已经凭借这张专辑去入围。

  方大同:也要感谢很多媒体朋友,可能我也还没有正式来到内地宣传,但是很多媒体朋友都有传话,说这个人的歌怎么怎么样,这是很难得的帮助。找不到那个词。

  比如之前我记得我还没有发专辑的时候,但是有一些DJ已经在播了。

  主持人赵宁:没错,很多DJ朋友包括音乐组的朋友都非常喜欢你的音乐,他们都身体力行作为第一批的宣传员。

  方大同:谢谢,谢谢,口碑在我这边是非常重要的,谢谢。

  主持人赵宁:在我们今天聊天预告当中我们也特别说到,会有一些网友朋友得到签名的CD,大同是不是可以问一些网友的问题,看看哪个网友反应快,我们就把专辑送给他。

  方大同:好啊。

  主持人赵宁:你想问什么呢?

  方大同:我来问几个。问几个问题?

  主持人赵宁:问一两个就可以了。

  方大同:关于刚才的问题吗?

  主持人赵宁:不是,因为可能跟大家近距离,都是别人问你。

  方大同:我一般早上用右手还是左手刷牙?

  主持人赵宁:这个问题不错。(鼓掌)

  方大同:问这个不错,早上的时候我是用右手还是左手刷牙?

  主持人赵宁:我先猜,我觉得应该是右手。

  方大同:为什么?你可以猜吗?这不是给你玩的游戏。

  网友(网名“小怪兽”):左手。

  网友(网名“12月的麦卡”):右手。

  主持人赵宁:他们俩谁说对了。

  方大同:右手。

  主持人赵宁:恭喜这位“12月的麦卡”这位朋友,我们提供一个联络方式,你可以打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跟你联系。

  你再问什么问题?

  方大同:要难的还是容易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问题就很好玩。

  方大同:我来一个复杂的。我新专辑的弦乐是在哪里录的?

  主持人赵宁:新专辑的弦乐部分是在哪里录的,我先看一下。

  方大同:大家都在翻CD。

  主持人赵宁:网友回答是录音室。

  方大同:在哪个地方?

  主持人赵宁:有网友说北京、大同、上海、台北、上海、北京。主要都集中在这几个地方,还有人说香港。但是我总觉得,如果方大同同学能提出这个问题,应该不是结果。香港、台北、北京,你先告诉我这中间有说对的吗?

  方大同:有。

  主持人赵宁:那你可以公布了。

  方大同:公布,就在北京。

  主持人赵宁:啊,就在北京。第一个说的是谁呢?太多了,还有的人说北京的爱乐乐团。

  方大同:应该是。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他回答的是比较标准,他不光说出北京,还说出了乐团。

  还有人猜伊斯坦布尔。

  方大同:不是爱乐。

  主持人赵宁:是国交。

  方大同:但是都在北京,他猜的也不错。

  主持人赵宁:我们就把CD送给“黑白小妞”,是不是跟你的《黑洞里》这首歌有关系。

  方大同:应该是。

  主持人赵宁:我们就送出来,这两位网友朋友可以得到签名CD。

  方大同:可以收到我的签名CD。

  主持人赵宁:今天我的任务完成了,没有让他模仿成迈克尔·杰克逊。我的体会聊天到现在接近尾声,我突然觉得方大同同学放松了。

  方大同:放松了。

  主持人赵宁:他好像恢复到一个特别轻松的状态了。

  方大同:是吗?你觉得我很紧张吗?

  主持人赵宁:你的笑容会多了。

  方大同:你刚才觉得我会有点紧呢?

  主持人赵宁:我会觉得那种“说什么呢”。

  方大同:可能是刚刚坐下来还没有习惯座位。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说你是一个好孩子,因为你的专辑发的速度,大家都很喜欢。

  方大同:专辑发的速度,一年一张。

  主持人赵宁:对,听说今年8月份还会有一张。

  方大同:应该说今年的年尾,应该说还没有一个很确定的时间,但是会有。

  主持人赵宁:这是不是从另外一方面证明你是一个有蓬勃的无穷无尽的创作才能、灵感?

  方大同:应该还好吧,其实我想创作不会有太多的瓶颈。但是我尽量都是一年一张,这是最平衡的一个行程。

  主持人赵宁:你是只吃鱼肉不吃其它肉吗?

  方大同:其实我连鱼肉也不吃。

  主持人赵宁:素食主义者。

  方大同:对,应该说我有尝试吃鱼,但是还没有习惯。

  主持人赵宁:你从小就是这样?

  方大同:对,因为我是这样,我最近一年去了一个营养师那里,因为我最近比较忙,我想我可以买一些营养品。他问了我很多问题,他就跟我说,其实他本身也是吃素为主,但是他自己吃鱼,因为鱼是蛮方便可以很快地吃到某一些所谓营养的东西。他说他也不觉得应该要买那些补的东西,因为他觉得最好是自然的方式去吸收。他说如果你可以,你就尝试吃鱼吧。但是因为我那次吃,真的没有习惯,现在还是吃素为主。

  主持人赵宁:你的理论很奇怪,我一直以为吃鱼是为了健脑,为了让自己更聪明。

  方大同:因为它里边有很多好的营养。

  主持人赵宁:有蛋白质。

  方大同:还有一种很好的元素在里边。

  主持人赵宁:很有意思,今天跟方大同聊天。因为之前总觉得他很少过来宣传,终于等到他来了,就想他会是什么样子。

  方大同:就是跟照片上差不多的样子。

  主持人赵宁:比照片上帅。

  方大同:照片上比较帅。

  主持人赵宁:不,你本人比较帅,因为你本人其实不像,你笑起来是最好看的,我最直观的体会。

  方大同:我一进来的时候,刚刚从外面,大家好。

  (方大同面带微笑对着镜头)

  主持人赵宁:希望被抽中的网友跟我们联系,谢谢方大同。

  方大同: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谢谢,再见!拜拜!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