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玩涉嫌抄袭案开庭 否认抄袭Joe Satrian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24  新浪娱乐
酷玩涉嫌抄袭案开庭否认抄袭JoeSatriani

酷玩乐队否认抄袭

酷玩涉嫌抄袭案开庭否认抄袭JoeSatriani

吉他大师Joe Satriani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控告酷玩涉嫌抄袭案件终于在本月开庭,酷玩乐队在联邦法庭上否认了自己的歌曲《生命至上》(Viva La Vida)抄袭Joe Satriani在04年的作品《如果我能飞》(If I Could Fly)。

  酷玩乐队律师认为Joe Satriani作品缺少原创新

  酷玩乐队的代理律师还表示《生命至上》与《如果我能飞》的相似之处并不足以构成法律责任,并且Joe Satriani的歌曲“缺乏原创性”,并没有在版权法保护范围内。

  Joe Satriani的律师则认为此案件可以进行庭外和解。

  去年酷玩乐队就坚决否认抄袭一事

  去年年底,美国著名吉他演奏家Joe Satriani将英国酷玩乐队(Coldplay)告上法庭,指责其涉嫌抄袭自己的作品。酷玩乐队在美国时间12月9日,立即发表声明,坚决否认此事,称两首曲子若有相似“纯属巧合”。莺歌鹂舞/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