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245万存款被天娱冻结可能变“负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57  红网-潇湘晨报
陈楚生245万存款被天娱冻结可能变“负翁”(图)

财产被冻结,陈楚生目前囊中羞涩,开始过起苦日子了(资料图片)

  潇湘晨报4月9日报道 陈楚生与天娱的纠纷昨日升级,天娱正式向法院申请冻结陈楚生个人财产。在记者询问时,天娱默认此事,陈楚生的律师周俊武则感到意外,“法院批准了这个申请,楚生的财产已经被冻结了”。据了解,陈楚生目前只能等待仲裁结果,如果败诉,那么陈楚生将背上巨额债务,成为内地艺人中最大的“负翁”之一。

  官司进展

  财产“冻结令”已经生效

  针对天娱申请冻结陈楚生个人财产,陈楚生的律师周俊武表示,他根本没有想到天娱会走这么一步棋,“这是我打过那么多艺人和经纪公司官司以来碰到的第一次,就连尚雯婕都没有这样的情况,算是特例”。更让他意外的是,法院批准了这个“冻结令”的执行。

  “从法律角度上来说,这属于资产保全的范畴。但是资产保全批准执行大多是在宣判前对败诉的一方执行,或者发现对方有转移财产的迹象。现在看来,陈楚生和天娱的仲裁案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我们对这个案子还有很大的信心,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周律师表示,目前法院已经将相关文件寄到陈楚生海南的家中,“我还没看到这个文件,但陈楚生的家里人告诉我了”。

  同时,天娱方面也默认冻结事实的存在,只是不愿意透露具体金额。天娱方面表示:该负责的就要负责,最近RAIN被判财产冻结也是一样的道理。同时还表示,这件官司已全部交给律师处理。

  财产解析

  陈楚生被冻结200多万

  记者了解到,天娱跟陈楚生的收入分成大概是六四开。有人替陈楚生算过一笔账:自2007年签约天娱,陈楚生有十多场商业演出。如果按照对外一场50万元的出场开价计算,陈楚生大概有200万元的收入。加上商业代言,去年一年陈楚生个人进账保守估计应该超过300万元。那么这300万元被全部冻结了吗?记者将这个数字抛给周俊武,他只是模糊地表示,“差不多,有200多万吧。”

  陈楚生解约,天娱索赔2600万人民币。此番天娱申请冻结陈楚生财产通过,如果最终陈楚生胜诉,财产就解冻;如果天娱获胜,根据最后的判决索赔,陈楚生账户上的钱将直接划到天娱的账户。如果“资不抵债”,陈楚生将继续还债,法院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除去基本生活开销监督执行。

  无收入,陈楚生开始过苦日子

  “这个冬天,没有给我惊喜,没有给我曾想象的画面”,正如在《一个人的冬天》中唱的那样,陈楚生在刚过去的这个冬天里着实有些烦恼,尤其在解约这件事上没有出现他想看到的结果。日前陈楚生被拍到在书店闲逛,神情依稀有些落寞。

  针对陈楚生现在的生活状况,周律师透露,虽说冻结令已生效,目前还看不出太严重的影响,不过现在没有任何收入的陈楚生,已经未雨绸缪地过苦日子了。“那些钱几乎是陈楚生全部的收入”,好在陈楚生还有朋友帮忙,能借给他一些钱周转日常开销,其他方面陈楚生也尽量减少开支,“商讨案子的时候,也是我去他家”。没有钱,怎么支付庞大的诉讼开支?周俊武单方面表示不用担心:“如果能帮到陈楚生,律师费我可以一分不要。”

  据悉,陈楚生在北京租住的是2000元一月的房子,日常开销也不少。一旦败诉,当年风光一时的快男冠军,将可能成为内地艺人中最大的“负翁”。

  陈楚生245万被冻结 天娱称不影响其正常生活

  陈楚生存款被天娱冻结 第三方律师称是合法手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楚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