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09首届国际音乐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22:52  新浪娱乐

  首届国际音乐创意产业高峰论坛 简介

  上海作为国际性大都市,在中国及世界的文化娱乐产业发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指向性作用,音乐作为娱乐文化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在中西方娱乐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随着网络科技和电信技术的发展,对音乐产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变革,也促成了新媒体TMT(Telecommunications, Media & Technology)产业的诞生和数字音乐的发展。音乐已经超越了艺人、唱片、媒体等传统产业端,向数字音乐、网络娱乐和信息影音等多元化的新媒体方向延伸。如何在新型产业中规范合理地促进中西方音乐文化交流、促进原创音乐发展、保护著作权、促进音乐与品牌的整合营销等问题,是摆在音乐界面前的重大问题,也是世界音乐界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

  “首届国际音乐创意产业高峰论坛”正是基于这样的产业发展背景,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合作交流司、文化部外联局、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司、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和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主办、上海新汇原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邀请政府部门,国内、国际音乐产业企业和中西方音乐界专业人士参加的高峰会议。

  届时来自中国政府、国内外音乐产业企业、新媒体、新闻界的人士以及关注世界音乐发展的各界人士都将云集上海,共同出席并见证这一推动国际音乐发展的年度盛会,我们还将献上一场融汇中外的文艺展演,作为2009年亚洲音乐节的开幕献礼。与此同时此次高峰论坛还将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世界展现中国音乐创意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和方向,对亚洲音乐产业与世界音乐产业的发展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借由本会让上海成为全球音乐产业的新焦点。

  论坛主题:国际音乐创意产业高峰论坛

  论坛时间: 2009年4月21日-22日

  论坛地点: 中国-上海东方国际文化贸易中心

  论坛主办单位:

  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

  论坛承办单位: 上海新汇原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论坛支持单位: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合作交流司

  文化部外联局

  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司

  中国音像协会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上海市委宣传部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市音像出版制作行业协会

  上海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

  合作媒体:

  新浪音乐(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中国国际广播 轻松调频(独家电台支持)

  天天新报

  新民晚报

  新闻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