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箍咒太多环节设置无新意 “快女”辉煌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9:56  信息时报
紧箍咒太多环节设置无新意“快女”辉煌难现

李宇春昨日现身”快女“启动仪式,天娱旗下目前只有她的发展还算不错,其他超女不是出走就是已默默无闻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伍世然

  “2009快乐女声”昨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本届“快女”将和全国20个地面电视频道、6大网站一起海选,但其赛制、评委、互动等环节都无新意。纵观今年“快女”的走势和选秀节目的整体形势,舆论普遍认为,本届“快女”要再现前几届的辉煌是“不可能的任务”。

  紧箍咒1:直播限制多

  主办方表示,“快女”的赛制有所调整,共分为3个阶段:全国预选、300强突围、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最后阶段在6~8月进行,共10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广电总局规定选秀节目不得在黄金时间上星播出,也不得直播超10场,所以准决赛和总决赛都只能在晚上10点半以后的“垃圾时间”直播,海选就只剩下实况录像。此外,所谓的“300进100双城PK”和“快女学院”其实都是“新瓶旧酒”,并无亮点。

  记者观察:由于海选情况不得上星播出,决赛又只能选“垃圾时段”,“快女”的新鲜感和话题性都将大大减少,加上赛制陈旧,都不利于“快女”制造热度。

  紧箍咒2:不得投票

  往届“超女”、“快男”依靠短信、QQ投票等方式聚拢人气,但这次不能再走这个路线,彻底告别了短信投票这个“香馍馍”。有消息指湖南卫视将会搞“变相投票”,通过下载彩铃等手法和观众互动,但主办方负责人马昊却对此大耍太极:“我们会尊重广电总局的规定,彩铃方面可能会是节目当中的编排,但跟选手没关系。”

  记者观察:从马昊的回答看出,湖南卫视极有可能让选手参加其他综艺节目,然后再以此为途径用彩铃方式使选手聚拢人气,打“擦边球”。

  紧箍咒3:报名冷清

  目前“快女”的地面海选门庭冷落,第一个启动的长沙赛区到目前为止只有几千人报名,和2005、2006年动辄数万人报名的盛况无法同日而语,长沙赛区被迫提前“收摊”。对此,马昊解释道:“长沙赛区是长沙娱乐频道编排的,后面还会有其他安排。在没有宣传片时人少是可以理解的。”

  记者观察:大部分人都明白,经历了几年的热闹,“快女”目前已陷入低潮,吸引力不再如前。

  紧箍咒4:选秀难出头

  另一方面,“超女”、“快男”纷纷出逃天娱,甚至对簿公堂,也是导致“快女”品牌吸引力急剧下降的原因。有消息指本届“快女”将会对选手进行“人品考量”,甚至今后也不会大规模砸钱包装歌手,昨日天娱总经理龙丹妮回应道,“人品考量,不只是赛事,任何工作单位都需要,但其实赛事(对人品)的要求并没有具体规定。”

  记者观察:先说“需要人品考量”,后来又说赛事没这个要求,如此自相矛盾让人费解。或许可以这样理解,不在台面上进行“人品考量”,私底下就不好说了。如今天娱对于包装新秀多了几分慎重,选秀难出头是不争的事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