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选秀热中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27  沈阳日报

  虽然“快乐女声”批文下来后,湖南卫视在第一时间将“快女”选秀战火在全国点燃。天娱传媒总经理证实,这场选秀海选将扩大到全国20个赛区,沈阳赛区的活动也即将揭幕。但是,“快乐女声”能再现当年“超女”盛况吗?很多人表示“不乐观”。

  报名遇冷,少女渐成熟

  果然,“快女”一露面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第一个启动的长沙赛区到目前为止只有几千人报名,和“超女”时数万人报名的盛况无法同日而语,长沙赛区被迫提前“收摊”。沈阳的报名情况也大不如从前。 

  有关人士出面解释,报名遇冷,是因为湖南卫视启动仓促,没有开动宣传。但更多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年的超女只是几个人的狂欢。而现在的少女们已越来越成熟,虚假狂欢的模式很难再调动她们的热情。这个现象说明年轻人理智了许多,不再幻想通过这种选秀走红了。”

  记者感言:狂欢一群人的孤单——这是句歌词。纵观超女,如此疯狂角逐的背后,真正品尝到胜利喜悦的不过李宇春等几个人。等狂欢过后,很多人才知道,他们不过是陪人玩而已。

  播出受限制,影响关注度

  此次广电总局的“快女”批文,对主持人衣着、评委语气、播出画面都有具体的规定。这样,很多海选都不可能直播。据悉,从本月13日到20日,沈阳地区的报名与海选同步进行,沈阳电视台对海选过程却无法全部播出。因为节目周期需要一周时间,每周节目的总长也不过两小时,这样,“快女”的关注度肯定会降低。

  而对主持人和评委的种种规定,也会让怪异主持和“毒舌”评委无缘此次“快女”。当年的“超女”走俏,着实借了“怪、毒”之光。

  记者感言:当年“超女”的成功,很大程度得益于全新的节目样式和互动性。现在,广电总局设限后,亲友团抱头痛哭的场面和毒舌评委都归为禁播之列,短信投票也不再有。这样,节目形态完全变了,自然会受到冷落。

  再出对策,“快女”向何方

  湖南卫视不甘于寂寞,他们要在规定之内再想出新。据说,此次赛事可能会引进新媒体如彩铃下载来取代短信投票,以下载量作为该选手人气的衡量办法之一。至于PK模式,将加强大众评审团与观众互动环节,其中一个方案是“现场观众+评委+评分器”。各种迹象表明,湖南卫视会在节目中注入更多全新形式。

  记者感言:有言云: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其实,对策并不是挑战政策。从丰富节目的角度来说,湖南卫视可能再一次开拓。但不管怎样,“快女”决不会成会“超女”,也不会再出新的“李宇春”了。本报记者 蓝恩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