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苏珊大妈”频现“快女”海选首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0:12  东方早报
中国版“苏珊大妈”频现“快女”海选首日(图)
评委李延亮、艾敬和王东
中国版“苏珊大妈”频现“快女”海选首日(图)
卢萼喜的女儿已15岁
中国版“苏珊大妈”频现“快女”海选首日(图)
69岁的罗春桃

  随着“快乐女声”昨日开始海选,沉寂了一年多的选秀似乎又热闹了起来,连60多岁的老奶奶都又唱又跳。与此同时,“快乐男声”的冠军陈楚生与经纪公司天娱的解约官司昨日再次开庭。高额财产冻结、巨额违约赔偿,双方仍在僵持中。

  一个正在开始明星梦,一个正在展露成名后的苦辣纠葛……娱乐的舞台永远不缺“秀”。

  经过11天的报名,“快乐女声”的大本营长沙唱区昨日率先“亮嗓”。自从《英国达人》中出现“苏珊大妈”后,在昨日的海选现场,也频频出现中国版“苏珊大妈”。而与“好色评委”杨二车娜姆总想把帅哥选手“收入囊中”如出一辙,评委、音乐制作人李延亮直言不讳地表示非常喜欢一些腿部线条迷人,穿着丝袜的选手,故此他被封为“丝袜评委”。

  【个性选手】

  “中国苏珊”载歌载舞

  英国的苏珊大妈歌声迷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也各有千秋。69岁的老太太罗春桃在现场演唱了一首1960年代的老歌,唱到尽兴之处,她还情不自禁跳起舞来。还有一位中年“快女”甚至抢去了年轻选手的风头。据悉,昨日在比赛现场,一位红衣中年妇女在参加完比赛后,一边兴奋地跑了出来,一边口中高喊“没想到他们都说我唱得好”。这位已经有一个15岁女儿的阿姨叫卢萼喜,她的参赛曲目是《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极富穿透力的嗓音获得了评委的认可。被称为中国版的“苏珊大妈”,卢阿姨害羞起来,一个劲地说自己紧张,“我都不敢跟家里讲,偷偷地跑来参加比赛。我很紧张,好怕女儿会笑话我。”

  【个性评委】

  李延亮偏好选手穿丝袜

  除了个性选手,个性评委一直是湖南卫视选秀比赛中的一道风景线,从“超女”到“快男”,涌现出柯以敏、黑楠、包小柏、杨二车娜姆等各具特色的评委。今年广电总局严令禁止评委借“侮辱”选手炒作自己,因此今年的评委不再“毒舌”。艾敬为了不让选手觉得难堪,在点评时仔细斟酌字句。一位选手演唱歌曲时,艾敬觉得她应该换一种方式演绎便打断了她。在讲解完毕后,艾敬会非常贴心地照顾选手情绪,“我刚才打断你,别以为是说你唱得不好哦。”担任过2005年、2006年“超女”,2007年“快男”评委的王东,严格却也不乏耐心。一个选手演唱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王东为了让她发挥出水平,让她重唱了三次。

  虽然评委的点评不温不火,但是昨日首场海选仍旧出现了一位个性评委。原本长沙预选赛公布的评委是方文山、蓝波、王东、艾敬,不过方文山与蓝波因为档期原因双双缺席,主办方考虑让他们在总决赛才亮相。预选赛期间的评委由音乐制作人李延亮出任,他曾参与录制许巍、羽泉、田震、小柯等知名艺人的专辑。

  而昨日首次亮相的李延亮,钟爱“穿丝袜”的选手这项特殊喜好令人大跌眼镜。据了解,由于昨日长沙天气炎热,选手们大都是热裤短裙的清凉打扮。一位名叫史嘉颖的选手,以一身性感短裙打扮载歌载舞后,她出色的舞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但李延亮老师却突然来一句:“为什么又是一个不穿丝袜的?”之后的比赛中,李延亮还是不忘多次抱怨,“今天穿丝袜的特别少,可能是大家对自己的肤色特别有自信吧,今天我居然只看到一个穿渔网袜的。”

  如此频繁地提到丝袜,让另外两位评委忍不住拿他开起玩笑来,称其为“丝袜评委”。在比赛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艾敬开玩笑道:“李延亮老师对穿丝袜的选手情有独钟,大家要注意打扮。”被大家笑称“好色”、“丝袜评委”,李延亮却不以为然,他认为女生那样打扮会比较大方得体,“我做评委比较全面,不但要唱功不错,视觉上也一定要让人觉得舒服才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