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武汉海选首日冷清 评委支招:炫技不及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55  武汉晨报
快女武汉海选首日冷清评委支招:炫技不及声音

来武汉赛区加油吉杰、许飞 记者 肖僖 摄

快女武汉海选首日冷清评委支招:炫技不及声音

排队等候的选手 记者 肖僖摄

  晨报讯(记者陈馨 实习生鞠青)昨日,武汉赛区迎来首场海选。湖南卫视超女”休战两年,积蓄的能量并未因“快女”而喷发。首日报名人数只有百余人,选手表现也稍显平淡,只有三十多人闯入复试。作为评委的武汉交通广播著名DJ许愿“抱屈”,“完全不能代表武汉实力!武汉MM,快把实力摆出来!”

  不过“快女”长沙海选首日也是冷冷清清,“快女”武汉赛区导演欧阳剑表示,这是历年大赛的共性,呈前松后紧态势。他提醒选手,“想要报名者早做准备,不要非等到最后两天扎堆报名”。

  据悉,武汉赛区海选将持续到18日。报名地点:武汉市京剧院。

  “好苗”多是“外地造”

  莫说评委许愿有些心急,记者也挺郁闷。海选首日亮眼的多不是“本地造”。新疆女孩玛丽哈巴·麦木提力在湖北大学新闻系就读,长相甜美,天生一副好嗓子,《只要有你》唱完整首,评委也没有喊停。

  父母都在乌鲁木齐,却支持玛丽哈巴参加选秀,问及小姑娘毕业后想做什么,她羞涩地冲记者笑,“记者,不过现在觉得当歌手最好”。

  昨日最幸运的当数贵州女孩田菊,作为武汉海选第一人,昨天早上7时多,她就拖着行李箱守在市京剧院门口。学习声乐,实力为证,她也成为昨天闯关第一人。比赛结束后,田菊又火急火燎地赶往长沙,替朋友报名。

  吉杰“泼凉水”

  昨日,“快男”吉杰助阵“快女”,张口便“泼凉水”,“会唱歌的人很多,但老天眷顾的人很少。要想清楚,参加选秀到底是圆音乐梦想还是明星梦想。”

  当年为了音乐梦想,吉杰放弃了世界百强职业,至今仍不敢推出音乐专辑,“如果是做艺人,一定要百分百的努力,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

  评委支招:炫技不及声音动人

  选歌记住“五大忌”

  怀揣音乐梦想的女孩,在即将走入一道道关卡前,该如何扬长避短,脱颖而出?昨日,记者专程采访了“快女”武汉赛区总导演、评委及往届选手,听他们支招,助你勇往无前。

  不宜选唱民歌,开场慎用高难度

  武汉赛区报名点设“试音区”与“试镜区”各一,“试音区”成功闯关的选手,才有机会进入“试镜区”。

  评委许愿并不建议选手选唱民歌,“因为不易达到大众娱乐的效果,难以产生共鸣”。对于有选手张口便飙高音,炫技巧,评委表现出担忧,“自信是好事,但一紧张加上难度过高,容易失误,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且老飙高音,评委的耳朵也会受不了”。

  学会用眼睛交流

  紧张,基本上是选手通病。评委面前一站,姑娘们完全找不到北,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不看评委。评委建议选手们不妨在家进行模拟训练——窗帘一拉,约父母或朋友在面前一坐,多进行几次试演。

  有“过来人”支招,海选最少要准备两三首歌,一首表现音质,一首显露唱功。若能稳操胜券,最好能把实力保留几分,如此评委们就会认为“你的潜力无限量”。

  当然,选歌有五大忌:忌只唱外文歌、忌选热门歌、忌选口水歌、忌当影印机,忌忘记歌词。千万记住,模仿秀早就过时了,个性才有出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