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蔷薇老妈挑战“快女” 台风好赢得评委交口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2:53  武汉晨报
蔷薇老妈挑战“快女”台风好赢得评委交口称赞

可爱的何聪。记者肖僖 摄

蔷薇老妈挑战“快女”台风好赢得评委交口称赞

蔷薇老妈与众多90后女孩一起来参选“快女”。记者肖僖 摄

蔷薇老妈挑战“快女”台风好赢得评委交口称赞

看不出胡建华有45岁了吧。记者肖僖 摄

  晨报讯(记者马梦娅 实习生 鞠青)“快乐女声”到了海选最后一天,不仅参赛人数上千,还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参赛选手——蔷薇老妈。面对上千名小女生的竞争,台风动感的她顺利取得了晋级牌。

  “蔷薇老妈来了!”昨日下午两点,“快女”现场一阵轰动,特别来宾蔷薇老妈的出现,让众多选手和媒体将她围个水泄不通。

  今年54岁的蔷薇老妈原是一位普通的退休女工,两年前力争像巩俐而进行了整形手术,因此出名。昨天,老妈穿得十分“闪”,黑色开衫,内配勾勒线条的吊带,深蓝色薄纱裙,加上摇曳耳环,显得神采奕奕,时尚靓丽。“紧张吗?”“不紧张,我昨天才知道比赛的消息,既然是‘快乐女声’嘛,热爱快乐的我当然要来参与!”蔷薇老妈准备的是传统民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候场的时候,蔷薇老妈已经开始积极练习了,她拿出抄写的歌词,反复练习,“我从小学四年级就是班里的文艺委员哦!”但她自称创作能力不错,嗓子就逊色了点。

  正式上场,老妈在评委面前自信亮相,由于摄像机、镜头太多,老妈忍不住“秀美丽”的习惯,对着摄像头放电微笑,半分钟内都没开腔。可爱的评委忍不住了,“对不起,这里不是模特秀场哦!”老妈乐了,连忙清嗓子,开唱。她的唱功不算突出,但舞台表现力超强,赢得通关权,顺利进入试镜环节。

  面对镜头,蔷薇老妈更有感觉,《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唱了两段,第一段是温情版,第二段则是摇滚版,流畅的变奏过渡,摇曳生姿的舞蹈动作,让评委直夸她:“台风好!来参赛的女孩都应该学学你的台风!”评委也建议,“你的嗓音更适合唱《女人花》这样的歌!”

  顺利盖了两个通关章,蔷薇老妈笑得合不拢嘴,在后台摆出胜利的手势,还不停地向周围人打听:“《女人花》怎么唱来着?我今晚就上网下载,好好学!”

  武汉俏老妈

  挑战苏珊大妈

  和蔷薇老妈一样俏丽的还有选手胡建华,如果不是她拿出身份证,记者怎么也猜不到这位打扮跟周笔畅一样范儿的“女生”,其实已经45岁了。女儿怂恿她报名,为鼓励她,母女一起参赛,而且都顺利晋级。“一开始我很没自信,可当我报名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你多大?21?24?我就笑了,得意地回答‘我女儿和你一样大’!”每个听到她回答的人都做出掉了下巴的动作,这让胡建华笑得花枝乱颤。

  英国的音乐选秀节目让47岁的苏珊大妈一夜成名,有传湖南卫视将请苏珊大妈作今年“快女”代言人,武汉“老妈”们的优异表现,不知能不能引起苏珊大妈的共鸣。

  个性选手多

  断臂女孩唱“隐形翅膀”

  海选最后一天,个性选手层出不穷,来自加拿大的何聪刚满20岁,四岁出国定居。这次特意从多伦多飞香港,又从香港飞武汉,参加比赛,用醇美英文歌顺利拿到晋级牌。何聪认真地说:“我有两个心愿,第一个,让很多朋友明白‘胖子’其实不是缺点,每个人都要爱自己;其次,希望我能在加拿大成为最棒的华人女歌手!”

  最让人瞩目的当数残疾女孩计文婷,左臂因为小时候的事故而失去,她深情地唱了一首《隐形的翅膀》。面对采访,她眼睛湿润了,“这首歌就像在唱我。其实,以前我都不愿意参加这类比赛,我觉得这里不属于我……很多朋友的鼓励让我感动,来参加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

  今明两天,市京剧院将举行“快乐女声”预选赛,从500名晋级选手中挑选50名进入下一轮竞争。由于武汉女孩对音乐太热爱,活动组特别延长一天,想参赛的女生还可抓紧最后一天参加海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