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梓嗓音惊艳似齐豫 高晓松快女赛场欲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8:02  新浪娱乐
杨梓嗓音惊艳似齐豫高晓松快女赛场欲落泪

杨梓

杨梓嗓音惊艳似齐豫高晓松快女赛场欲落泪

高晓松兴奋地为杨梓鼓掌

  新浪娱乐讯 细数近几年的电视选秀节目,以其群雄逐鹿之势创造了05、06年电视荧屏的火爆与辉煌,然而高峰过后必然下滑是自然规律。到了09年,处在瓶颈时代的电视选秀,仍是四足鼎立:幽默娱乐并存的《星光大道》长盛不衰、名师高徒献阵的《绝对唱响》如火如荼、央视名牌栏目《非常6+1》气势盖人;创造选秀奇迹的《快乐女生》人气长存。虽如此,但是近日轰轰烈烈在各地上演的《快乐女生》秀,凭借着前几届的辉煌成绩和巨大人气,依然赢得了全国媒体和参赛选手们的高度关注和热情。

  在最为人关注的四川赛区前5强诞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对这位《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作者、“快女”评委---高晓松进行了专访。

  听杨梓唱歌,我差点哭了

  记者:在5强席位已经坐定三席,要在剩下的6位选手中选出最后两位5强的时候,你断然把杨梓推上了开往长沙的班机,然后起身如厕。把最后一个5强的决定权交给了两位搭档,并最终引发马骧和王寅在罗震环和吴杨二者之间的争执。你为什么会这样做呢?

  高晓松:我离开,是因为剩下的已经跟我无关。

  新浪娱乐:哦?可你是评委啊。

  高晓松(沉思片刻):这么说吧,这次比赛给我的总体感觉都还是比较一般,非常一般,只有寥寥数人的水平十分突出。我离开,是我认为我已经把突出的人才挑选出来了,没有必要再坐在那里。

  新浪娱乐:廖中秀、徐子轶、杨梓、张娜,四位都是?

  高晓松:礼貌上说,全是。但其中有一位很特别,非常特别,她的水平早已严重高过了选秀的水平,她实际上已经不需要再通过这种方式来出名了。

  新浪娱乐:你说的是?

  高晓松:杨梓。她让我不虚此行。

  新浪娱乐:你的意思是说,她无论这次比赛走到哪里,你都想为她出唱片?

  高晓松:不仅仅是出唱片。是很严肃、很郑重地给她出唱片。不知道你是否听出来了,她的嗓音中有一种不属于尘世的东西,这在国内非常稀少,对了,这种风格更接近于齐豫,有一份撩人心弦的清澈,叫人回味无穷。真的,她真的太棒了。

  新浪娱乐:你对她的评价这么高,为什么不让她一次性通过呢?

  高晓松:说出来不怕你们骂我,我是故意的。为什么?因为我好想再听一次她在舞台上唱歌。事实上,我为我的决定感到骄傲,她唱了《那些花儿》,我第一次是在家里听朴树唱,当时我哭了,今天听她唱,我又差点哭了。(旁边马骧说:我已经哭了。)唱完后,我是第一个鼓掌的,并且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真是太好了。”对了,你知道吗?杨梓在参加比赛前,已经在北京奋斗了好几年,可我在北京就是没有发现她,这次来四川,遇见了,并且让我震惊,让我感动。这不是巧合,而是注定的缘分。正因为这样,我可以很满足地说:我这次来四川来对了,真的来对了。

  做幕后也会很有成就感

  新浪娱乐:回头再聊聊整个比赛吧。您认为参加快乐女生比赛,最重要的是什么?

  高晓松:快乐就好。希望大家不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想出名什么的,这个毕竟是很难的。

  新浪娱乐:您比较看中选手的哪方面,外型还是唱功?

  高晓松:其实还是综合素质,但是只要有一方面特别强就好,不要两方面都不行,如果音乐感觉特别好,可以做幕后,其实做某后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新浪娱乐:你这句话似乎特有所指?

  高晓松(笑了):没有。

  新浪娱乐:除了杨梓,还有哪位选手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呢?  高晓松:张娜。张娜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音乐人,我会找她买歌,她的创作实在太棒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