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评委陈子嘟传授PASS秘笈:别按套路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3:11  新浪娱乐
快女评委陈子嘟传授PASS秘笈:别按套路来(图)

快女评委陈子嘟

  新浪娱乐讯 日近盛夏,09年的选秀大战烽烟四起。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快乐女声”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赛事。如今随着各大赛区海选的推进,相关话题也是层出不求。以往最具话题效应的“毒舌评委”却在悄悄转变着方向。不可否认,往届的某些评委凭借毒舌成功抢走了众多本属于选手的风头,但就像观众和选手都趋于理性一样,今年的评委席上,我们也看到了更多语言平实,表达中肯,指导到位的知性评委。例如担当了南宁和贵州赛区评委的陈子嘟,身兼电视制作人、导演、主持人、歌手多重身份的他,点评独特犀利,很多选手纷纷发帖:陈子嘟是目前快女点评的最好的评委!陈导说出来的话无疑是指引“快女通关”的金玉良言。

  根据几大赛区已完成海选过程,陈子嘟给快女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 “别按套路来”

  “模仿是新人的必经之路,但走下去你会发现它也是条死路。”陈子嘟说。每当海选现场走进来一个打扮帅气的“雄起”女生,或者开口就操着不甚流利的英文唱外语歌,评委们都会暗自长吸一口冷气。诚然,李宇春和张靓颖的成长线路是成功的,但不代表是唯一模式。快女赛的名字有过改变,但绝不会改成“李宇春第二选拔大赛”。“快女是平民选秀节目,我们希望各种风格的人都能来‘各领风骚’,而不是‘一枝独秀’。”他的话代表了评委们的观点,也点明本届快女赛的立意,这一关键词应该是今年快女们的胜出圭臬。陈子嘟还很文艺腔的奉劝选手:“女人如花,请开出自己的色彩。”

  二 “唱出真自我”

  除了模仿李宇春等先例的现象,还有很多把功夫做在诗外的选手也让评委们大皱眉头。“你是来唱歌的,就别把时间和精力放到歌唱以外的地方。”陈子嘟不认为刻意的设计可以塑造音乐,当看到有些选手着力揣测评委心思、在场外制造气氛甚至为求上位使用手段,他感到非常担忧,因为这已经远离了比赛的主旨。他表示很希望能再看到像许飞那样抱着吉他进来,坐在地上就唱的选手,因为“这样的选手至少是真实的,有自我的人才能得到评委的尊重,尊重你的人,尊重你的歌,也尊重这个严肃的比赛。”在这一个点上,从南宁赛区预选赛上以原生态唱法拿走PASS卡的张赢元就是一个最好的成功范例。

  三 “想成明星先养范儿”

  陈子嘟再三强调:这个所谓的“范儿”不是耍大牌的“范儿”,而是作为一个歌手的“范儿”。也许你是KTV里的麦霸,也许你是知名的“浴室歌手”、“走廊歌王”,但站在海选席上,你就是一个实打实的歌手,就要拿出歌手应有的自信和气度。这一点是对歌手整体形象的要求,身为制片人、导演、歌手的陈子嘟也许最有发言权,因为这毕竟是个电视节目,如何以完美的形象示人是成功的关键。“自我陶醉型、自怨自艾型、自信满溢型都是必遭淘汰的,因为你给自己的定位就不是一个新人歌手,怎么可能通过?”

  以上三点分别从定位、表现和气场上给选手提出了真诚的建议,遵从此秘笈必将大幅提升“快女养成”的成功几率。梦想的舞台谁都可以来,但不是人人都能梦想成真,陈子嘟最后忠告所有准快女们:“也许你不能成为最后的冠军,但当你开唱,请相信——这个舞台就是属于你的,请让我们听到你快乐的声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