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启贤大赞选手:韩国有李孝利,中国有董怡菲

  众所周知,川音通俗学院涌现出了李宇春何洁魏晨、王铮亮等优秀选秀歌手,一时成为“音乐圣地”。在今年“2009快乐女声”成都唱区的比赛中,又涌现出了一大批才貌双全的选手。在成都唱区的25强中,就有11人来自川音通俗音乐学院。其中,人美歌靓的董怡菲凭借着绝佳的表现,被巫启贤称为“中国的李孝利”。

  “韩国有李孝利,中国有董怡菲!”在成都唱区50进31的比赛中,巫启贤给出了如此高的评价,到底董怡菲是何方神圣?

  董怡菲,20岁,川音通俗音乐学院大二的学生,老家在甘肃兰州。在快女成都唱区的比赛中,只要董怡菲站上舞台,就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眼球。

  可是,没想到这位在舞台上自信心十足的女生,在聊到自己的表现时,却很不自信,“只要人家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我就对自己非常没有自信。”不过,因为有家人的支持,她觉得很开心,“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在家里唱卡拉OK,我总是认真听着。”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董怡菲笑得很甜,“有一次,我不由自主地跟着电视机里的歌手唱歌,当时爸妈就觉得我有天赋,便决定送我到专业的艺术院校学习音乐!”

  那一年,董怡菲还不到9岁,可是喜爱表演的她从那时便怀揣着音乐的梦想,在老家学习了几年后,在爸妈的支持下,董怡菲前往北京,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开始学习舞蹈。“刚到北京的时候特别想家,经常哭!”4年的学习对董怡菲来说很枯燥,但是对艺术的执着,还是让她坚持了下来,“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绝对不会辜负爸妈的期望!”

  4年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董怡菲已经出落的楚楚动人。此时,又有一道难题让她很郁闷:“我的最爱还是唱歌,所以从附中毕业后决定进入专门的音乐学校学习。刚好那时川音在招人,又正好是李宇春、何洁大红大紫的时候,我就特别向往川音,就来成都了!”

  在川音通俗音乐学院的学习,让董怡菲进步神速,凭借出众的容貌、高挑的身材,再加上努力的学习,她很快成为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这次来参加“快乐女声”,她希望能够走到最后。

  曾思璇唱歌我还得多练

  曾思璇(见右图)的家在攀枝花,10岁就独自一人到成都上学,后来从四川省艺术学校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现代流行舞专业,19岁的年龄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这9年,曾思璇学会了独立生活,也变得更加淡定:“我跳舞很有信心,但唱歌一般,所以接下来我要多练唱歌,不然,呵呵……”

  唱第一首歌时,小璇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唱第二首歌时才找回自己。幸运晋级后,曾思璇回到学校,和老师、朋友们出去吃了一顿夜宵,凌晨2点才睡觉。“大家都支持我,所以我没有压力。”曾思璇并没有特别偏爱的歌手,因此去长沙后,选歌的问题将会考验这个开朗的乖乖女。

  董绪 正在准备原创歌曲

  从川音毕业已经有两三年了,董绪(见右图)现在已经是成都一家音乐酒吧的歌手。听她唱歌,就像和她聊天一样,能感觉到她耿直而真诚的性格。

  当初没有一点音乐底子的董绪不顾父母的反对,坚持要报考川音,她没有想到自己会站上快乐女声的舞台,对她来讲,能有一个唱歌的地方,能在这个城市落脚,已经满足了。

  不过更大的目标还在前面,董绪正在准备自己的一首最新原创歌曲,这几天守在录音棚里和录音师反复研究,希望抢在去长沙之前,把这首歌做出来。

  唐宁 克服紧张情绪

  巴中女孩唐宁(见右图)一直在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当年只差两分就能考上川音,不甘心的她复读了一年,终于在第二年考上了川音通俗演唱系,现在已是大三的学生了。

  唐宁说:“我觉得巫启贤和朱桦老师说我说得特别准,我唱歌的状态起伏很大,很紧张。记得在预选赛上,他们让我把一首歌唱了很多遍,然后教我怎么克服紧张情绪。在最后一场晋级赛中,我终于进入状态了。”出乎意料的是,唐宁除了喜欢英文歌,还喜欢很多男歌手演唱的中文歌,比如陈奕迅和王力宏的歌。 本报记者 任宏伟 王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