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贡米从参赛到退赛的背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19  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快乐女声”的赛场上,一个外表长得像香港明星张柏芝的参赛选手贡米,成为今年选秀的一个热点,围绕“翻版张柏芝”的新闻接踵而至,也因为拥有一张张柏芝的面孔,很多关于她整容的传闻便不断传出。贡米表示:“我没有整容,听到这种传言,我并不在意,说我长得漂亮,也是件好事。我是个传统的女孩,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做整容是对父母的不尊重。”

  尽管整容传闻不断,贡米的网络人气还是居高不下。作为郑州唱区十强之一,原本定于参加“快女”突围赛第一场比赛,不料赛前却传来了贡米因为身体不适,要退出“快女”比赛的消息。

  这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网络上关于她的争议又热烈了起来。贡米的粉丝对她的退赛表示惋惜,称她已聚集了大量人气,前途一片光明;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贡米此举纯为今后的艺术发展炒作。当然,最着急的要数“快女”的主办方,今年的选秀,广电总局下达了“限制令”,有了“限制令”,选秀节目能否办得红火,成为主办方最为关心的问题。好不容易出了一个“翻版张柏芝”,就这样匆匆地离开,少了一个关注点,岂不可惜?得知这一消息后,“快女”总导演赶往酒店看望了贡米,并提出如果身体条件许可,希望贡米还能继续参赛。

  从“翻版张柏芝”参赛到退赛,折射出来的问题倒是值得反思的。“翻版张柏芝”只不过是一次“模仿秀”,也不在“限制令”的范围之中。回归到选秀的初始,“超级女声”的娱乐性质大于艺术表演,既然是一场自娱自乐的派对,出现“翻版张柏芝”也在情理之中,无需指责和批评。天生的“像”,那是上天所赐,身不由己;刻意为之,整出来的“像”,那是审美误导所致,评委对此现象倒是需要加以引导。如果为了收视率而借此炒作,那就另当别论了。

  “翻版张柏芝”使我想起了戏曲中的流派现象。学戏如同写字、绘画,始于模仿。无论是“四大名旦”还是“四大须生”,都是在学习“梅”与“谭”以及前辈艺人的基础上发展形成的。越剧在发展流派上,由于太在意一个“像”字,甚至影响了流派艺术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贡米是学影视表演专业的,长得像张柏芝,参加“快乐女声”这样的选秀是有眼球效应的,满足了大众娱乐的好奇性,也提升了她的知名度。但是,模仿不是创造,要想真正在自己的表演专业有所建树,“翻版张柏芝”是没有前途的。这是贡米退赛后引出的另一个话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