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 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8:18  新浪音乐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为新碟扎马尾 手饰少了 乐队成员衫特 带吉他合影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畅谈新碟 甜美的笑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聊得很开心 近看手饰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实录:张悬做客新浪称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现场弹唱 在新浪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悬:还好。

  主持人赵宁:给了爱创作女生一个通道,在那个环境下。

  张悬:台湾的创作女生很被呵护倒是真的,至少被珍惜。可是台湾创作男生也很多,像五月天,而且现在一堆创作歌手,大家都开始学着写自己的歌,也很肯定自己写歌、自己唱这件事情。

  不想只有一个形象

  主持人赵宁:有些朋友告诉我们,6月20号的时候张悬会去上海,做自己的首场专场演出,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在那个演出当中的一些曲目,还有跟大家互动的方式?

  张悬:基本上都还是这张新专辑里面的作品,我可能没有太多自弹自唱的部分,但是我们的现场还蛮酷的,欢迎对这张专辑或者是对我们新的风格有兴趣的人可以过来听听看。

  主持人赵宁:不会现场激动的都哭了?

  张悬:谁?

  主持人赵宁:哭泣公主,会不会在自己的演唱会上激动得再次落泪?

  张悬:这个东西没有办法预测。

  主持人赵宁:在演唱会的旁边放一瓶酒。

  张悬:看让不让喝。因为一个人可以一直讲话,一直讲话,一边讲话一边喝酒,现在专心唱歌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看一下线上网友的提问。

  网友:我们因为太喜欢你,反而有一种心态不希望你太红。因为好像越来越红以后就不会再是以前的那个张阿悬了。

  张悬:你讲这一句话也不是当初的XXX了。我其实从来没有要有人跟着我或者是跟着我的音乐一辈子,我不想拿形象框你们,我也不想只有一个形象,我如果为了你们成为一个标本式的张阿悬,到底有什么好处呢?40岁如果我还像20岁的话,这个太勉强了一点。但是我能够为大家做的事情是,我会更真心地去活完每个阶段的我自己,直到有一天不用活了为止。

  主持人赵宁:每个阶段的自己都会有一个你自己设定希望的状态吗?比如20岁你应该唱什么样的音乐。

  张悬:还好,我其实不太会讲音乐形态的问题,但是我常常会思考现阶段的我,我看待自己和看待音乐的眼光,什么是我自己比较舒服或者什么是我要培养的。我这次出来做宣传就是企求善尽缘分,好的坏的事情我都希望亲眼看看,能亲身体验一下,这样会让我这样的人更懂得真正的谦卑或者是真正的自我是什么,剩过于因为发了两三张专辑,你大概有了一定的评价,所以大家开始保护你了,你可能就去除掉很多真正体验社会或者是体验这个行业的机会,那样是可惜的。

  网友:什么时候打算在北京办一次小型的livehouse的演唱会。

  张悬:我3月才在这儿办过。

  主持人赵宁:还有机会吗?上次的体验怎么样?

  张悬:很好,因为那是我十年纪念的专场。其实是这样,因为要飞过来,不光是我一个人还是要带乐团,机票钱有点贵,我不可能要求唱片公司无止境地撒钱,只是为了满足我在这边唱Live house的心愿。这几年他们每次尽全力支持我过来就是唱小的专场的时候,我心里都非常感激。我们现在在规划的地方是怎么样可以用比较完善的方式去做演唱,我们可能下一次会规划一个比较大场的,也不会超大,但是可以容纳多一点人的地方。请大家期待,我真的希望在我现在还在跟唱片公司有合约的期间内,尽可能让自己、听众跟唱片公司都互通有无,时常各自有成就感的地方可以挖掘。

  青春期写社会很无意义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样去定义音乐在你生活当中的位置?

  张悬:音乐其实是我跟这个世界沟通最完整、也最成熟的一个方式。通常像我这样的人,私底下的生活也不是说常常都有那么多管道可以跟各式各样的人沟通,但是音乐却可以代替我去做这样的事情。音乐里的词曲或者是音乐风格,其实是我认为受我看待自己的模样。所以,我通常不会特别在意外界希望我做什么样风格的音乐,至少在我都还能够继续做音乐,至少在市场上还能做音乐的时候,我希望表现其我活着的每个阶段。

  主持人赵宁:所以从第一张、第二张到第三张,感受到的张悬自我的一个表述,现在开始是对自我的一种思想的表述,慢慢到更关注人和人之间社会当中他们的位置。

  张悬:对。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种成熟,对你来说。

  张悬:我觉得这倒不是成熟,手法上一定是成熟了,因为写作技巧也越来越好。但是在心态上,它只是一个转换,青春期的时候去写社会是很无意义的事情,因为你了解的社会其实可能还是从文学或者是艺术里面自以为的社会。所以,我会讲自己,当时的状态可能是最艺术感的,悲喜都是非常绝对的。现在因为20岁出社会以后,跟你最有关的就是你的生活、你的理想,还有你切入的社会层面。所以,我觉得时候到了,做这样一张专辑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说到水到渠成,可能你接下来,比如下一张专辑,接下来会考虑用什么样的音乐形式去跟外界沟通、打招呼?

  张悬:不知道,自从我发了第一张专辑以后,我学会再不要预测,去为自己打算以后要做什么。像发第一张的时候,虽然我有一些企图,但是它跟眼前我们现在做到的阶段还是不一样,哪怕做一张专辑也是一样,我比较想要在当下好好观察眼前的环境跟变化,去做最符合当下的自己跟自己扛得起的所有选择。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间想到上一次看张悬的时候我们还分享了很多成长过程中的故事,他的家庭,怎么走上音乐道路,聊到这一张,聊了更多人生的感悟。不知道下一张的时候,你会跟我们聊什么。

  张悬:跟大家聊一聊比如说种菜的心得,两年后我说不定不知道全部会死光光还是会有一个菜园,到时会跟大家聊这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还有机会唱一首歌,作为我们聊天的结束吗?

  张悬:你想听什么。

  主持人赵宁:网上的朋友有说像《南国的孩子》啊,《南国的孩子》比较多,还有《城市》,蛮多的,还有最喜欢《喜欢》。

  张悬:那就唱《南国的孩子》。

  (张悬新浪现场唱《南国的孩子》)

  主持人赵宁:谢谢张悬,谢谢衫特,谢谢新浪的网友。

  张悬:谢谢大家,夏天愉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