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被指不尊重选手 回应:“他”是指鹿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9:35  天天新报
包小柏被指不尊重选手回应:“他”是指鹿为马
包小柏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日前,台湾音乐人包小柏在“快乐女声”比赛中愤然离席的做法引发争议,尤其是他离席前抛下一句“有她没我”,被指不尊重选手。

  包小柏昨日接受新报记者采访,澄清“她”应为“他”,即评委沈黎晖。此外,包小柏还强调,由于沈黎晖,“快女”已经失去了公正,所以自己不会再出现在“快女”评委席上,但会继续出任“东方天使”的评委。

  针对沈黎晖而不是选手

  在日前最后一场“快女”60进20的比赛中,当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诞生时,现场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针对最后一个跻身20强的选手曾轶可,包小柏说:“我以我25年的专业经验来保证整个比赛的标准,今天,她留我走。”说罢起身离场。包小柏的离场引起了不少媒体关注,有人质疑这是一场炒作,也有人指责其不尊重选手。

  为此,包小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道:“我从头到尾没有针对过曾轶可,也没有评论过她。很多媒体报道写这句话时用的是‘她’,但我今天要说清楚,应该是‘他’,沈黎晖沈老师,是他决意让曾轶可留下来才造成这个局面的,我这句话是针对他。我评判的标准不是曾轶可,而是我一直坚持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我没办法让一个评委顾及所有选手,而且他(沈黎晖)的个人权利可以超越3位评委之上,既然他执意这么做,那我就让他做完。”

  这是开大众的玩笑

  包小柏更是不留情面地炮轰了“沈老师”。对于有媒体透露,包小柏和沈黎晖曾因曾轶可在后台发生激烈争执一事,包小柏予以否认:“那天下午比赛彩排时,我看到曾轶可的名字就很讶异,我觉得任何一个评委都会在第一轮就淘汰她。当时我就对力挺曾轶可的沈老师说:‘你要拿她开玩笑没关系,但你会给她出唱片吗?你不要开大众玩笑。’”

  不过,包小柏坦言,当顺子宣布弃权、沈黎晖在几位评委确定的人选中还是选择了曾轶可后,自己难掩失望之情:“比赛的公正性在哪里?如果这样的结果我也能默然接受,我就没资格做评委。”

  在炮轰沈黎晖是“执意的偏袒”后,包小柏继续批评道:“沈老师这么做是指鹿为马,也是把选手推上火烤,你让她将来怎么发挥?他让大众、电视台、选手都很难堪。”

  告别“快女”,坚守“天使”

  对于针对他炒作的指责,包小柏澄清道:“看到了很多人对我的指责,有的说我炒作,有的说我欺负小孩,沈老师还对媒体说我有控制欲,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件事说清楚,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至于是否还会回到“快女”评委席,包小柏明确回答道:“我相信自己很难保证在‘快女’比赛中不会再遇到类似情况,所以‘快女’的评委席我是不会考虑了。我也希望因为我的退出,风波可以平息,节目可以顺利进行。”

  除了“快女”,包小柏还身兼“东方天使”的评委工作。由于“东方天使”提出了“绿色评委”的要求,其中一项标准就是尊重选手。如果有与“快女”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东方天使”中,是否也会离席?包小柏明确表示:“不会。我那样做是因为有人偏袒造成不公。每个舞台都是不一样的,我会完成节目,但前提是这个舞台要公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