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2009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发布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20:05  新浪娱乐

  骁骁:风格偶像!其实,晓雪女士也很花哨喔。

  张伟:这把音乐完全标准化、时尚化的要求。

  骁骁:谢谢!

  张伟:各位,我们接下来有一个非常隆重的仪式,因为这次联盟公约的主题叫做“联手打造优质偶像,集体支持正版音乐”。接下来,我们有请真正的新闻发言人李浩先生、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女士一起上台!也请台上的唱片老大们就坐!谢谢大家!

  骁骁:相信联盟公约一定会带给我们不同的、非常特别地感受。站在场上的十八强选手一路走到今天非常的不容易,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筛选才走到了今天。接下来的比赛我相信对于每一个人都更加激烈,因为每个人都很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有很多的疑问,总决赛的赛制究竟是怎样的?我们要怎样来选择快乐女声呢?接下来有请总导演马昊女士为各位介绍本次活动总决赛的赛制。

  马昊:非常荣幸为各位介绍09快女总决赛相关情况。首先,我们给大家呈现的是今年快女总决赛的舞美图,这个舞美在演播厅里已经基本制作完成,明天晚上现场直播的时候将是以这样一个演播厅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个演播厅的舞美会有很多的舞台旋转、升降、变化。另外,在里面也有很多的区域,有评审团、大众评审团、专业评委区的区域,这是我们的舞台。

  大家非常关心今年总决赛的主持人会是谁,我们经过台内上下领导的开会讨论,最后,终于确定主持阵容是一个超级豪华的阵容,何炅加汪涵。那么,他们两位对快乐女声也有非常强烈的感情,汪涵和我说“他从第一届超女品牌至今,每一届他都在台上”;那么,何老师也从来没有错过这样一个赛事。他们两位本身骨子里流淌着快乐女声的血液,他们会倾情全部的热情和激情来面对下面的比赛。本来今天下午他们要过来发布会现场的,但因为栏目有拍摄任务,很遗憾不能过来,我们非常期待明天晚上他们在直播时候的表现。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总决赛的评判系统,这个评判系统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向大家介绍过。现在,我再详细地为大家做一个介绍。评判分为三个部分,大家已经熟悉的部分是个性评委,在三百强突围赛阶段通过网络可以看到我们邀请了很多位评委,在全国总决赛阶段,个性评委也有一个名单,我们也会邀请各个领域的专业老师来担任个性评委,这是这个部分。

  那么,关于大众评审团,大家都知道大众评审团是31位,我们依然是延续往年的设计,但今年不同的是我们做了一个概念,叫做“25+6”。就是说,我们有25个大众评审团成员是在观众打电话、短信参与中选拔出来的。那么,另外还有6位大众评审团的成员是我们合作的六大网站的成员,其中包括金鹰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和百度。那么,这六大国内主要网站也会全程一起和我们共同参与每一位快乐女声的成长和蜕变。

  第二个评判体系就是今天蓬荜生辉的请来了11家唱片公司的老大们,他们已经坐在现场。专业评审团是今年快乐女声的一个全面创新。因为,我们希望今年的快女为09年的乐团注入新的活力,我们要打造一批优质偶像,这个工作一定要仰仗在座的唱片公司和《ELLE》杂志时尚集团和我们全面合作,才能共同打造这样一个盛事。所以,我们把它称之为专业评审团,即11位专业评审团。那么,这11位专业评审团在节目当中评判的份量和大众评审团、个性评委具有完全一样的评判效果。

  所以,我们对他们在节目中也有不一样的设计,谁晋级,谁淘汰,他们的决定拥有的至高无上的权利。

  那么,今年我们还有一个创新,就是会全面打造快乐女声电子专辑概念,在这个部分我们会有一些创新内容,我们想现在暂时保密,在下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啊上再和大家详细对接。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ELLE》杂志为我们做的一个部分(画面),这个部分和电子专辑之间的关系如何?如何产生电子专辑?这些细节会在7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向大家具体公布。

  那么,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总决赛第一场的赛制,在这里给大家详细介绍。

  大家看到在台上有18位选手,我们会把她们分成6个组,但这6个组是怎么分的呢?我们有一个电脑选择系统。首先,第一位选手是由主持人通过电脑选择任意的一位选手,她出列,我们会请她挑选她认为和她自己同类型的选手。举个例子,比如说我认为我是一个喜欢安静唱歌的女孩,这是我的类别。那么,我就在另外17位选手中挑选两位和我一样,我认为是安静唱歌的女孩。那么,我们三个人为一组,在舞台上进行第一轮的演唱,这部分的评判交给三位个性评委,三位个性评委会给这一组人打一个分,唱得最好的那位进冲刺区,唱得比较好的那位进待定区,唱得最不好的那位进危险区。这样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冲刺区有6人,危险区有6人,待定区也有6人。我们第一场的目标是要淘汰3个选手。所以,评委会从危险区当中选出2位相对表现较强的选手进待定区,剩下最弱的4位选手。那么,最弱的4位选手分别每个人都有90秒的自我拯救机会,她们的自我拯救结束之后,大众评审团就会来投票,决定4个人当中谁是最好的,1/4选出最好的那一位之后,剩下的3位将全部被淘汰,这是第二轮。

  接下来进入第三轮,我们有一个冲刺区,冲刺区中有6位选手,6位选手会进行抢擂的车轮赛。举个例子,6个人每个人都有一个抢擂的按纽,我抢到了就是一个唱,我就是擂主。那么,我唱完之剩下的5位选手依次抢擂,比如说第二位是她抢到了,就由她唱,她唱完之后,到底是我这个擂主唱得好,还是那位唱得好呢?马上由专业评审团来投票,决定谁继续留在台上。比如说,大家认为我比那位唱得好,我就继续留在台上,这样车轮擂下来,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的这位选手,就是在第一场节目中表现得最好的那位选手,她就可以进入终极PK。那么,在刚才的6个中有1个是各位选的,另外还有5个,我们会请5个个性评审在另外的5位中选出1位他们认为最好的,也进入终极PK。那么,由两个高手完成最后的终极PK,终极PK完了以后,由31位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定谁晋级。

  那么,我在第一场的快乐女声总决赛中,只有一个晋级十强的名额,这是这一集设计的一个最大悬念。就是说,台上十八位选手中,谁能够率先突破重围,进军全国十强?这是明天晚上最大的悬念。那么,这就是我们的赛制。

  最后,我要向大家报告的是在全国十强产生之后,会请到著名的导演徐静蕾小姐来为我们操刀今年快乐女声全国十强的MV,这个MV也会在北京拍摄。徐静蕾本人现在也在积极筹备拍摄脚本,包括音乐、布景等等,她对这个片子非常有信心,也拿出了非常高质量的脚本给我们,我们也非常期待全国十强MV的诞生。

  以上是我对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前期阶段部分情况的汇报,谢谢各位!

  张伟:谢谢昊姐!

  骁骁:谢谢!刚才听了马昊导演介绍赛制,真的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我觉得快乐女声非常幸运,她们每一个人有一个音乐梦想来到了我们的舞台,来到舞台之后会有很多的人去帮助她们,为她们去服务。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认识一下站在舞台上的真正主角——快乐女声十八强。

  (播放全国18强选手介绍VCR)

  张伟:好,真的是非常期待,再一次认识十八强选手!也对明天晚上比赛充满着渴望。十八强的选手已经参加过三百强媒体见面会,她们对流程已经不陌生了,但是下面的嘉宾换成了11家唱片公司的老总,接下来打动各位,看看你们的介绍方式!

  01号郁可唯:我直接唱一首迷宫。

  (演唱迷宫)

  01号郁可唯:谢谢。

  骁骁:接下来,选手一定要注意,接下来的总决赛都是直播,直播的时间是卡得非常紧的,在现场不妨练习一下十秒钟的时间看谁控制得最好。

  张伟:接下来是志心。

  骁骁:你走路就花了五秒了。

  (王志心演唱)

  张伟:快乐女声都选择了唱歌,接下来是轶可。

  03号曾轶可:谢谢大家支持我,支持我的原创,谢谢!

  张伟:好,一直支持你的原创!

  骁骁:太可爱了。

  04号刘美含:小小年纪有大大梦想,小小身躯有大大能量,我是刘美含,谢谢!

  05号陶乐:我是十八强里个子最高的,但是我不喜欢大家称我模特,我是一名美术设计师,我也喜欢音乐,希望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有好的发展,谢谢大家。

  06号李媛希:送给大家一首歌。

  (媛希演唱)

  张伟:接下来是大春子。

  (大春子演唱)

  张伟:大春子,你今天唱的时候应该睁开眼睛,看看唱片公司老总们的表情。接下来有请08号潘辰。

  (08号潘辰演唱)

  张伟:谢谢,现在的潘辰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了,越来越不像赵薇了。接下来是黄英。

  黄英:(唱)多谢了,多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谢谢!

  骁骁:话筒对她好象有一点影响。

  张伟:程晨。

  10号程晨:一首歌。(唱…)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

  张伟:程晨,你在三百强的介绍更有震撼力,来吧!

  程晨: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瑞!

  张伟:11号杨梓。

  (11号杨梓演唱)

  张伟:接下来是才女莫沉。

  (莫沉演唱)

  12号莫沉:我会读书,我爱唱歌,我是莫沉,谢谢。

  张伟:13号潘虹樾!

  (潘虹樾演唱)

  13号潘虹樾:我们是快乐女声,需要你们为我们,加油!(唱)

  张伟:厉害,顺手拿来!谈莉娜!

  14号谈莉娜:大家好,我是谈莉娜,明天看我的。

  佑方:我模仿动物!

  (模仿)

  佑方:谢谢!

  张伟:刘惜君!

  16号刘惜君:所有金色的梦,在这一生不再朦胧(唱)。我希望我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不再朦胧,我是16号刘惜君,谢谢!

  张伟:江映蓉!

  17号江映蓉:大家好,我是17号江映蓉,我喜欢唱歌,所以歌唱,谢谢!

  张伟:你知道厉害在哪儿吗?就是没有音乐,说来就来。最后一为18号李霄云!

  18号李霄云:唱片公司老总们,我们快乐女声大家心中都紧张,大家我只想唱一首歌!

  (唱:请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力唱下去)

  骁骁:谢谢!十八强选手真的是各有各的特点,他们刚才在表演的时候,我看到丹妮姐姐和马昊姐姐,看着他们象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很有成就感。她们真的带着选手一路走过来,希望选手们更好地成长。马上要总决赛了,选手们肯定也紧张。

  张伟:不光是选手紧张,我们看的人也很紧张,尤其是马昊姐姐在介绍赛制的时候,跌宕起伏!

  骁骁:现场有11位唱片公司老总,还有专业评审团,还有大众评审团。

  张伟:是的,待会儿我们要来一次模拟PK,比赛残酷总让人揪心,我今天就要揪揪现场人的心,请两位来模拟PK,大家千万不要怪我,之前在场外的时候,还有人对我说,评论家,你今天想评论谁?今天我要评论谁啊?动静两可,个性张扬,我喜欢你的RAP,15号张佑方!煽动之后我再来煽包老师,接下来的这位俏皮充满可心,03号曾轶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