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金曲奖周杰伦圆歌王梦 梁静茹抱憾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5:05  半岛晨报
台湾金曲奖周杰伦圆歌王梦梁静茹抱憾而归(图)
周杰伦
台湾金曲奖周杰伦圆歌王梦梁静茹抱憾而归(图)
陈奕迅和陈珊妮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国语专辑

  陈奕迅《不想放手》

  最佳国语男歌手

  周杰伦

  最佳国语女歌手

  陈珊妮

  最佳新人

  卢广仲

  最佳乐团

  五月天

  最佳组合

  南王姐妹花

  最佳年度歌曲

  周杰伦《稻香》

  前晚,第20届金曲奖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在台湾的台北小巨蛋举行。刚刚订婚的梁静茹以情侣档的阵容高调亮相,无奈还是未能实现努力多年的夺后心愿。入围提名最多的周杰伦虽然因为档期原因没有到场,但是终于打破不受金曲奖待见的命运,首度当选最佳国语男歌手。陈奕迅的《不想放手》获得年度最佳国语专辑。

  周杰伦“隔空”圆梦

  作为华语流行乐坛的年度盛事,今年20岁生日的台湾金曲奖按理说应该是大牌云集,但是周杰伦、王力宏、张惠妹、蔡琴等天王天后都提前宣告缺席。周杰伦已经连续四年未露面。这些年周董在金曲奖总有入围,而且提名数量可观,但是总也争不到最佳男歌手的奖杯。本届奖项揭晓前,甚至有金曲评委预言周杰伦将颗粒无收。身在外地的周杰伦也早早把发言稿委托到友人的手中:“有竞赛就有得失,一时的输赢不代表永远。”可能连周杰伦本人都没有想到,今年他成功战胜陈奕迅、王力宏、方大同和萧煌奇四位劲敌,一偿歌王夙愿。

  梁静茹“鱼和熊掌”没能兼得

  近日梁静茹与从事红酒代理的圈外男友Tony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并传出明年举行婚礼的消息。而前晚,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梁静茹携未婚夫踏上星光红毯,羡煞旁人。在与任贤齐携手担任颁奖嘉宾时,梁静茹毫不讳言地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五次参加金曲奖,此前都是全程坐冷板凳。可惜这位情歌天后最终败在素有“黑暗公主”之称的陈珊妮手下。陈珊妮在领奖时笑说:“我长得一副不谦虚的样子,但我其实很谦虚。我的嗓子不是很好,但我尽量地把歌唱好。”张学友也出席了昨天的颁奖礼,他的《吻别》和江蕙的《家后》被票选为第1届至第19届金曲奖观众的最爱歌曲。

  集体向杰克逊鼓掌致意

  在颁奖间隙,主持人陶晶莹提议说:“前两天我们得知了一个令人感到非常惊愕和难过的消息,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了,相信我们在座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过他的影响,我们一起鼓掌向他致意好不好。”台下纷纷响应,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许久。随后陶晶莹还颇有感慨地提醒所有艺人都要爱惜身体,好好照顾自己。据《京华时报》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曲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