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音乐会八成观众满意 鸟巢品牌获认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3:15  新浪娱乐

宋祖英音乐会八成观众满意鸟巢品牌获认可(图)

多明戈(左)与宋祖英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晚8时,宋祖英携手多明戈周杰伦郎朗的2009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举行。联信公布了其现场调查的评估结果,92%的受访观众对这场经过半年时间准备的音乐会表示“十分期待”;84%的受访观众对音乐会整体表现满意,认为这是一个高品质音乐会。此次调查结果不仅显现了宋祖英、多明戈、周杰伦和郎朗出众的专业实力,也再度印证了消费者对鸟巢品牌的充分信任及认可。

  92%受访观众“十分期待”

  这次调查,是联信调查机构受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的委托,于鸟巢音乐会当晚,在现场以问卷形式对观众进行的满意度调查,通过现场拦截观众访问方式,展现了观众的期望和真实感受。问卷的设计共分五个部分,分别对音乐观众的自然情况、消费偏好、观看反馈、演员专业水平、音乐环境做出针对性调查。

  问卷结果显示:从性别上看,这次音乐会观众的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从年龄上看,21-45岁之间的年轻观众是音乐会消费的主力军,共占总调查人数的66.3%;从学历上看,大专和本科两种学历人数相加为81.3%,为总观影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据透露,其中92.3%的受访观众表示,他们对在鸟巢举办的夏季音乐会十分期待;88.7%的观众表示渴望看到现场超豪华的明星阵容,同时有44%的观众看好“英明组合”,27%的观众看好“英朗组合,”而之前广泛宣传的宋祖英周杰伦-“英伦组合”,则仅有29%的观众看好。

  音乐会获八成以上公众“高品质”认可

  音乐会上,由于多明戈、朗朗、周杰伦的加盟助阵,让这场演唱会的表演嘉宾阵容堪称巅峰组合。宋祖英分别与多明戈、郎朗、周杰伦的精彩合作,更是给了观众强烈的艺术冲击,将演唱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调查显示,高达67.3%的观众对当晚的多种“跨界”合作表示喜欢或很喜欢,62%的观众表示满意;令人意外的是,也有23%的观众对“跨界”合作形式认为“一般”。

  “英伦组合”的《千里之外》,宋祖英用民族唱法与周杰伦的流行唱法相结合,比今年春晚上《本草纲目》中的合作又进了一层。这首歌曲在今晚《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菊花台》、《我的祖国》、《大地飞歌》、《心中只有你》等曲目中满意度最高。在当晚两人的合作中,观众听到的不仅是两种唱法的交流,更是一种亲人般的感情的传递,一种跨越海峡两岸,来自千里之外的亲情。宋祖英表示,周杰伦音乐中的中国风是两人的共通之处,因此,这首歌也代表着她对周杰伦推广中国风贡献的认可。

  如果说,宋祖英和周杰伦的合作更多的是互相认同和鼓励,那她与郎朗的合作则是二位“跨界”音乐家的首度联袂。事实上,郎朗很少跟人合作,也很少在内地演出,而此次他的演奏与宋祖英民歌的声音将在鸟巢的舞台上完美配合。就像宋祖英所说,两人无论是演奏还是演唱,都能在音乐中感受到对方的心声。

  宋祖英与多明戈合作的《爱的火焰》,由于是“故地重游”,仿佛带着观众又置身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难忘时刻,有一种怀旧的气息。该曲目在当晚调查中满意度名列第二,接下来排名第三的则是《心中只有你》。

  从古典、流行到民歌、美声,从民族与流行到钢琴和民歌,从西洋美声到中国民歌,这场音乐的盛宴将将音乐的界限消弭于无形,真正创造了音乐和谐的最高境界。84%的受访观众对鸟巢音乐会整体满意,76%的被访者对三大乐团的伴奏表示满意。

  宋祖英作为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歌唱家,她一直遵循着对作品品质的苛刻追求,曾经三次走出国门,在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在世界级音乐殿堂演绎了中国民族音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民歌文化的内涵和中华民族的优雅气质,让中国民歌越来越受到世界观众的喜爱和关注。此次调查显示,宋祖英的专业素养获得了81%的观众满意,另有84.4%的受访者满意宋祖英的表现风格。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样主旋律的音乐演出能够引起这么多歌迷的热情,并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族音乐展现出最好的姿态,”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秘书长王堃说道,“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在演唱生涯中始终追求创新、不断面对挑战的宋祖英,在今晚的音乐会上把‘跨界’演绎到极致。”

  67%观众对鸟巢音乐环境赞赏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67%的观众对鸟巢音乐环境赞赏。接受问卷调查的共有847名消费者,有58%的被调查者表示对鸟巢的环境“十分满意”,而26%的被调查者则表示“不满意”。被调查的消费者对于鸟巢服务设施、工作人员态度以及工作人员专业程度三个方面都表示基本满意。联信是本土最权威的明星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其发布的满意度评估报告,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于世,对消费者购买决策和商业代言有相当强的引导作用,也因此被认为是影响娱乐圈和演员行业地位变化的风向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宋祖英 郎朗 周杰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