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评委高晓松:我希望曾轶可早点离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4:06  金鹰娱乐
快女评委高晓松:我希望曾轶可早点离开(图)

高晓松

快女评委高晓松:我希望曾轶可早点离开(图)

曾轶可

  金鹰娱乐讯(记者 张磊)小柏走了,晓松来了,争议的话题却还在,“绵羊天使”曾轶可到底该不该留下?网友们为了她吵得一塌糊涂,有人力挺包小柏要把走音的曾轶可淘汰出局,维护快乐女声以唱为本的标准;也有人支持沈黎晖的决定,认为快乐女声舞台上需要有特色的声音。而两位争议评委都离开了个性评委的席位,作为后来者,高晓松坐上这个位置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一个音乐人的看法“我希望曾轶可可以早点被淘汰,那样我就可以早点把她的歌全部买下来。”

  “曾轶可可能是灵芝也可能是蘑菇”

  “我个人对曾轶可态度特别简单,她是一个基本白纸似的,没经过风吹雨打,只能说她这颗苗明显不同于其他。可以看到草地花,觉得花比草漂亮,曾轶可是老远看草地上就有一棵灵芝。”谈起曾轶可,高晓松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那种感觉很微妙,欲说还休:“现在有多好也不知道,或许她就是一个蘑菇。跟别人不一样非常明显的,草地上一坨牛粪我也很容易会看出来。但是她明显会吸引我,现在还不知道她是什么。淘汰我也会答应,但是我马上会花钱把她的歌都给买下来。”

  “我第一个知道的快女就是曾轶可”

  尽管包小柏搁下“她留我走”的狠话愤然离席,高晓松并不觉得如果这场“斗争”是包小柏胜利的话,曾轶可会有什么损失:“如果她没进20强对于我来说更好,我可以马上把她的创作给买下来。快女这么多选手,我第一个知道的就是曾轶可,这个孩子是一定不会被埋没的。有些人可能写了一千首歌,但是真的不知道是谁写的。因为没有辨识度,就像流水线上出来的,写了一千首歌没有一首歌让人记住。”

  “我不会掩饰对好的创作者的喜爱“

  在高晓松看来,曾轶可的创作有一种魔力,能够吸引到这位歌坛的老江湖:“每一个好的作者都有一个自己的逻辑,曾轶可就有这样的一个逻辑。发生在曾轶可身上的都是一个逻辑,一首歌的信息量特别大,一张专辑的都没有她一首歌信息量大。我为什么要去掩饰喜欢一个好的创作人呢?她目前属于用复杂的话说简单的意境,以她刚开始从地里长出来能做到这个层次非常不错。她作词很复杂,不像顺口溜一样,用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在里面。相信她能成长,也坚信有很光明的未来。”

  “不希望台前的压力让她扭曲”

  高晓松和包小柏有个共同的地方,他们都发自内心的希望曾轶可早点离开舞台,而与包小柏的尖锐态度不同,高晓松的出发点更加高屋建瓴,像一个慈祥的长者“我一年音乐创作的收入最多也就是一个好一点的白领,还没有湖南卫视一个普通主持人多。虽然钱不多,但是压力也会小很多。作为一个艺人,行业会给你的压力远超过创作人。歌曲写好了人家会记住你,写坏了也没人骂你。我怕台前的压力太大了,会让曾轶可扭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晓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