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een Day:抗争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5:23  新浪娱乐
GreenDay:抗争进行时

《滚石》1079期

  上期回顾

  新浪娱乐讯 《21st Century Breakdown》是耗费了Green Day近三年时间的专辑,也是Billie Joe Armstrong最私人化,最具情感爆发力的一张唱片。二十来年过去了,Green Day听上去还是那么尖锐并富有激情,还是那么气势汹汹。本期杂志,《滚石》独家专访了这支乐队,回顾了那些促使他们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关键因素。

  从在不起眼的朋克小酒吧打拼算起,一直到现在,不知不觉Green Day已经在朋克圈里混迹二十来年的时间了。这期间他们拿过三次格莱美小唱机,卖出了两千多万张唱片,当然也早已成为了这个时代最耀眼的摇滚领袖。眼下,他们的音乐听上去还是那么尖锐、暴躁并富有激情,而乐队的野心似乎也超越了以往的任何时候。就在他们的第八张录音棚作品《21st Century Breakdown》发行之际,《滚石》杂志独家专访了这支乐队,回顾了那些促使他们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关键因素。

  《滚石》杂志慷慨地给了《21st Century Breakdown》这张专辑四星半的高评价——这或许是Billie Joe Armstrong最私人化,最具情感爆发力的一张唱片。听说这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这位主唱兼吉他手都没有向其他两位队友透露歌词的具体内容——这张专辑的故事主要围绕着名为Christian和Gloria的两位主人公同当今的宗教、文化以及其它疯狂的事情做抗争的线索,批判了当今社的种种不合理现象。话题依旧是沉重的,专辑制作人Butch Vig说,Armstrong对音乐的过分沉迷,让他回想到了1991年同Kurt Cobain在专辑《Nevermind》上合作时的情景。

  “似乎他们俩对待音乐的态度有很多共通之处,”Vig说。“记得以前看Kurt的表演,他的神态看上去总是很自由。Billie Joe也同我说过类似的话——他说,每当在舞台上表演时,他总会处于一种绝对自由的状态,不用去刻意思考什么……”

  谈到即将为宣传新专辑而开展的轰轰烈烈的巡演,乐队都对此表示了期待——“能在现场为歌迷们演出新专辑的内容,是修复之前在录音室中长期劳累的最好办法。”“不过,那天在进行这三年以来的第一场演出时,那种感觉还是有点让人恐惧的,”Armstrong说道。“对了,我们希望自己的演出能让Springsteen觉得物有所值——似乎他最长的演出有大约五个钟头的样子——我想我们最长可以持续六个钟头。”

  除了乐队的独家专访意外,本期的《Q&A》环节,Billie Joe Armstrong也会解答很多人们的疑惑,还谈到了专辑《Warning》发行之后,乐队经历过的一段黑暗时期。仝欣/文

  本期杂志重点内容:

  Green Day

  Adam Lambert

  夏季演唱会指南

  Emine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Green Day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