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发言人回应观众质疑:赛制精简经费没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2:46  京华时报

  湖南卫视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浩昨天接受本报专访,针对近期观众对《快乐女声》总决赛的诸多质疑,逐一予以回应。快女不能在黄金时段直播,李浩坦承观众的规模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给导演组提出了新的挑战,力争把节目做得更精彩、更紧凑才是提高收视率的根本良方。

  繁复的赛制有点晕

  上周的《快乐女声》总决赛发布会现场,总导演马昊借助大屏幕的图示向众人介绍赛制,一轮接一轮的比拼环节让听者很难在短时间里理出头绪,化繁为简其实就是PK、PK再PK,1个人晋级,3个人出局,剩下的14位选手集体待定。第二天,导演组又临时宣布调整赛制,将晋级名额增加至3个,目的据称是为了激发选手的爆发力。当天的比赛现场显得多少有些紊乱,导演马昊以往多是执导大型晚会,对于选秀比赛的现场操控能力似乎有待提高。昨晚的比赛依旧是PK、PK再PK,不过由于选手数量减少,赛制明显易懂了不少。

  李浩: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每场比赛的时间必须控制在100分钟之内,赛制上已经精简了很多,上周还临时减掉了一段车轮战环节。在有限的比赛时间里,我们很想给选手更多机会表现,因为之前的海选和突围赛都不能在卫视播出,观众对选手几乎没有什么感情,不认识她们。导演组在赛制上一直强调创新,但不会考虑模仿中国台湾的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至于马昊的表现,我觉得还是用收视率来说话。《快乐女声》总决赛首场比赛收视率达到1.9%,同时段排名全国第一。这个成绩接近热播韩剧《七公主》当时的收视率,也超过了2007年快男第一场总决赛。随着比赛的推进,我们相信收视率还会节节攀升。

  选手的造型有点雷

  快女18强里不缺美女,长发大眼的潘辰、充满异域风情的谈莉娜以及机灵可爱的程晨、刘美含和潘虹樾,都颇为养眼。然而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总决赛中,不少选手的造型都与个人风格大相径庭,难道制作费缩水?18岁的刘美含穿着超短蓬蓬裙,踩着七八厘米的高跟鞋在光滑如镜的舞台上又蹦又跳,让人不禁为小丫头捏了把冷汗。背着吉他的王志心理应走文艺路线,造型师却用两三套皱巴巴的西服加衬衫就给糊弄过去了。以民歌见长的黄英总是以夜店范儿十足的低胸连衣裙亮相。以清新气质征服不少观众的曾轶可,硬是被化上了闪亮亮的烟熏妆。身材纤瘦的李媛希更是被穿出了五短身材。

  李浩:今年《快乐女声》的制作成本跟2006年的超女以及2007年的快男差不多,甚至略微有上涨,不存在经费上的缩水。10强出炉之后,时尚杂志《ELLE》将作为合作伙伴,邀请众多一线专业化妆师、造型师和摄影师为选手们量身打造造型并拍摄大片,整体包装上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观众的互动有点少

  以往的选秀比赛中,短信投票无疑是衡量选手人气的重要标准,也是观众参与互动的主要方式。按照广电总局在2007年颁布的选秀节目管理细则规定,短信、网络、电话等各种场外投票方式统统被禁止。今年的快女在总决赛中新增制作电子专辑和彩铃下载,并用于互动当中。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下载选手的彩铃或者电子专辑都是要付钱的,此举难免被视为变相考核选手人气的手段。

  李浩:我们现在最困惑的就是如何让观众进行互动,很想知道观众是怎么看待这些选手的。以往的短信投票虽然不是判定名次的唯一标准,但的确起了很大的作用。就移动运营商反馈的结果,选手现在的彩铃下载量不是很大,这些结果暂时不会用到比赛中。今年我们特别加强了和网络的合作,就是想了解观众的反应。各大门户网站都有人气快女的投票,结果却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们会综合考虑。本报记者 朱雅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