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杰克逊30周年独唱生涯纪念演唱会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9:04  新浪娱乐

  据《娱乐业》杂志统计,两场杰克逊“30周年独唱生涯纪念演唱会”票房达10,072,105美元,共有34,884观众到场观看。成为了2001年仅次于“9-11纽约慈善演唱会”的最高收入演唱会(按单场算)。共有超过200位来自影视界、音乐界和体育界的巨星参加了这个系列向Michael Jackson致敬的盛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权贵们也有参加。

  这两场演出被录制剪辑后,于2001年11月3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00 到 11:00在哥伦比亚广播电视网(CBS)播出。这个两小时的特辑包括了其他明星的致敬演出,更有Michael Jackson和Jackson 5长达61分钟的热力表演。世界上其它一些国家的电视台也相继买下了该片的播映权(3小时版本)。根据尼尔森媒体监测中心统计:当晚平均收视群高达2570万人,在10:30-11:00(Michael表演时间段)时,收视群达到最高,共计有2980万人观看演出!据估计,共有4500万人部分或全部观看了这台特辑。另外,2002年1月9日, CBS 重播了该特辑,并加入了部分上次剪截掉的镜头。在与当晚美国音乐奖典礼抗衡的强大压力下,30周年演唱会吸引了平均1151万人收看。

  演出亮点:

  * Michael Jackson首次公开表演新单曲“You Rock My World”,并表演了他其它一些经典名曲。他还和当红青春偶像Britney Spears合唱了“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 The Jackson 5乐队 (Jackie, Marlon, Tito, Michael, 和 Jermaine) 和The Jacksons乐队 (Jackie, Marlon, Tito, Michael, 和 Randy)20年来重新聚首。他们表演了他们在Motown和Epic唱片公司的金曲串烧。Michael设计了所有的舞蹈动作。

  * 分别拥有冠军单曲的当红青春偶像Mya, Tamia, 和 Deborah Cox第一次同台表演。她们与Lil'Kim一起合唱了Michael的“Heal The World”。

  * 40名来自流行、R&B 和乡村音乐的传奇巨星在第一场演出终场时一起上台合唱了“We Are The World”以向Michael致敬。

  * 48人组成的管弦乐队

  * 12名背景合音歌手

  * 300人福音合唱团

  * 200人儿童合唱团

  * 40人伴舞队

  评论:

  Michael Jackson: “能和娱乐界里的这么多朋友们一起庆祝我独唱事业30周年纪念日,我感到非常兴奋。更让我欣慰的是我的歌迷们将从世界各地赶来共襄盛举。我期望能在这两个特殊的夜晚里尽情表演并与我的兄弟们重新聚首。”

  广播城娱乐业高级副总裁Joel Peresman:“我们非常有幸参与麦迪逊广场花园的‘MICHAEL JACKSON: 独唱生涯30周年纪念演唱会’,这台演出不仅对麦迪逊广场花园而言,而且对整个纽约市来说,都是一场历史盛事。”

  Usher认为的那样:“那么多名人参加演唱会,这是真的;他们都很伟大,这也是真的;但在这些人中,毫无疑问,Michael Jackson是最伟大的。”

  超级男孩乐队的Justin表示:“所有人都想接近Michael,每个人都想和他见上一面。他就是‘流行音乐之王,也是一个谜一样的人物。”

  当红女子组合Destiny’s Child在晚会上则献上了她们的冠军单曲《Bootylicious》。主唱Beyonce透露说:“当初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满脑都想的是Michael的音乐,他的歌曲常是我们写歌的灵感。能再听到Michael的新歌对我们来说,是很幸福的事!”

  乡村巨星Kenny Rogers当晚也受邀到场:“Michael是一个天资禀赋的舞者、歌手和表演家。他总是会散发出令人注目的魅力!”

  《TV Guide》杂志的 Jennifer Graham 说道:“看起来每个音乐工业的巨星都一个接一个出现在了舞台上……但最让人疯狂的,还是能看见Michael Jackson和兄弟们出场演出,然后他继续表演个人的经典之作!他看上去太棒了,他做得还是如以前一样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