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快女”曾轶可晋级十强快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20  天天新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晋级“快乐女声”的全国十强选手,几家欢乐几家愁。我想,首先是曾轶可最不快乐,能够从强手如林的“快女”中杀进十强,应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面对网民的一片质疑声,我想曾轶可是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有了曾轶可,使“不如往年选秀节目精彩”的 “快乐女声”增加一点看点,多了一份悬念,这当然是主办方最想看到的结果。

  其实,最受伤害的是曾轶可。争议不断的“跑调”选手走进十强行列,又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网友的质疑应该针对评委而不是曾轶可。为了这个曾轶可,日前,已经发生了评委包小柏的退赛风波,一位以创作见长的“快女”在一片争议声中进入十强,为此,网络上展开了曾轶可能否成为李宇春的大讨论。某门户网站针对曾轶可的晋级还做了一个调查:有近70%的网友对于她的晋级表示不满;有近18%的网友表示“很开心”;有13%的网友表示“不关心”。

  留住曾轶可就留住了人气,这是客观存在的现象。在广电总局限制令的约束力下,“快乐女声”的播出时间从22点30分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收视的主流群体又是青少年为主,这个时段的指向性很明确,就是要限制未成年人的对选秀节目的关注,“快乐女声”把看点寄托在几个争议选手的话题上,这是无可奈何花落去的一种尴尬。与其如此,还不如不办。

  “快乐女声”比的应该是歌声而不是创作,这是许多网民反对曾轶可晋级的基本观点。作为评委的高晓松则称曾轶可为“我所见过的、好几年来最好的创作者”,同是评委,巫启贤并不同意高晓松的观点,他表示:“曾轶可的唱功还有表演方式不够系统”。其实,这并不影响曾轶可最后挺进十强。所以,我有一个建议,观众不妨换一种游戏的心态看“快乐女声”,太当真了,倒是自寻烦恼,何苦来哉。

  现在,网民把矛头指向了曾轶可,这是不公平的,因为曾轶可也是“快乐女声”的受害者。高晓松对被淘汰的选手说过一番宽慰之语:“娱乐圈的生存环境是很艰辛的,今天被淘汰的选手可能会在5年后发现,今天晋级的选手会老得很快,到时候你会庆幸今天没有晋级。” 这倒是经验之谈,曾轶可真想要在演艺圈发展,要有承受压力的大心脏,现在还刚刚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