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兆钧:曾轶可进不了“金钟”大门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第七届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将于8月进入决赛阶段。记者获悉,大赛四位评委金兆钧、小虫、科尔沁夫、谷峰做客网站聊天时,当主持人点名请金兆钧评价快女十强曾轶可时,金兆钧“语出惊人”:曾轶可可能任何一个分赛区的门都进不去。

  金兆钧称,“快乐女声选秀选的是娱乐人物,能让大家乐就可以,这里边没有谁高谁低,其目的跟金钟奖不同,主要是娱乐,和我们方向不同。我们毕竟是国家级唯一一个音乐类大奖,至少要回到音乐上。”

  科尔沁夫曾是当年快女人气最高的评委之一,见证了李宇春张靓颖的横空出世。他回忆,当年的快女他作为评委很重视唱功,“归根到底,选秀节目是选一个明星,但这个明星如果是通过歌唱比赛打造的,唱功应该超过一切,这无可质疑。所以,我绝对不赞成弄成曾轶可现在这种状况。可能她是有些灵气,但把这种灵气过于放大,超过唱功,这对她也是一种伤害,把她捧到明星的位置上,到了高处之后怎么面对落差?”

  对今年金钟奖第一次面对业余音乐人、第一次到广场比赛等一系列脱胎换骨举措,科尔沁夫非常赞赏,他说,就流行音乐本身而言,专业音乐院校长期以来有个问题,就是对个性鼓励不够,而流行音乐恰恰最强调个性,他不认为很多个性的东西是学校老师可以手把手教给学生的,很多需要学生的悟性和大量的耳濡目染。“流行音乐根本就没有什么专业选手和非专业选手的区别,如果非要分别论之,不如说职业选手和非职业选手更准确,不过标明一个身份而已,与选手的艺术水平无关。”金兆钧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