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重返快女 点评曾轶可评委仍存分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6:42  北京晚报
包小柏重返快女点评曾轶可评委仍存分歧(图)

曾轶可

包小柏重返快女点评曾轶可评委仍存分歧(图)

包小柏

包小柏重返快女点评曾轶可评委仍存分歧(图)

高晓松

  包小柏态度依旧

  包小柏重返“快乐女声”评委席的第一场比赛昨晚落幕,按照赛制没有淘汰只有排名,因此整场比赛没有爆发激烈冲突。包小柏对曾轶可的点评很有意思,还画了张图将其譬喻为“高楼大厦中的小木屋”,且“没有根基”。两小时比赛结束时,唱功过硬的郁可唯暂列周冠军。

  “离席门”后重返“快女”评委席的包小柏对曾轶可的态度是全场焦点,而以包小柏、高晓松为代表的两岸音乐人之争同样受到关注。昨晚,包小柏从一亮相就坚持不满曾轶可的唱功,直接称:“我要的歌声是不发抖、不走音的声音。”随后,在第一轮演唱中,尽管高晓松等人都对曾轶可改编的《复习小情歌》赞赏有加,但包小柏却并不买账,并用画图的方式直指曾轶可的唱功在十强中犹如城市中没有根基的小木屋,虽然有高楼大厦挡着,但其实弱不禁风。对于曾轶可在第二轮比赛中演绎的一首全新创作的《电车计划》时不仅笑场、忘词、走音依旧,包小柏在聆听时不禁就紧锁眉头,而在点评时虽然对创作给予肯定,但对其演唱,不禁用了其中歌词犀利回击:“听完真的很多人都睡不着!”按照本场比赛的评分制度,专家评委在评点过后可以选择给选手加分与否,包小柏唯独没给曾轶可加分,而对于抱病倒嗓的谈莉娜,发挥失常的黄英、潘辰都态度宽容,给了加分。

  以高晓松为代表的大陆音乐人注重选手原创力,与强调唱功的台湾同行包小柏很有分歧。昨晚,双方态度依旧,虽没有像之前包小柏与沈黎辉那样言语冲撞,但也大有一番暗战的气氛。高晓松、春晓、巫启贤依旧对曾轶可的创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于曾轶可笑场表现,则评价为创作很清新,演唱很可爱。高晓松认为“快女”需要更多元化的音乐,“什么类型的都要有。”春晓则直言虽然曾轶可有不少缺点,但自己爱上了她的优点。在对其他选手的评分时,高晓松和包小柏不用对话也能看出分歧很大,谈莉娜因倒嗓发挥失常,包小柏直言她的外表靓丽高过声音实力,苦口婆心劝其保护嗓子,随即给了3分加分,而高晓松则举了0分牌,而在对另一位选手刘惜君的评点上,同样如此,包小柏称其表演完整,给了3分加分,高晓松不发一言举了0分牌。最新赛制,“快女”前两场十强赛不淘汰选手,只以积分排名,曾轶可暂不涉及去留,于是,评委“暗战”也成了掀起悬念的看点。

  包小柏

  曾轶可运气很好

  但根基太不稳固

  上次因为曾轶可,包小柏与另外一位评委沈黎辉翻脸,这次食言重返快女,对于曾轶可,包小柏并不急着说话,在听曾轶可演唱完《复习小情歌》后,他的点评是选择了 “画画”。点评开始,包小柏拿起一张纸,上面画着一座平房,他平静地说:“这所房子看起来四平八稳,但暴风雨来的时候,地基不稳很容易被吹倒。”接着又拿起一张纸,上面还是一座平房,但周围全部是高楼大厦,他说:“你真的运气很好,狂风暴雨来了有别人帮你挡住……”最终,包小柏也没有给曾轶可三分,也是四位专家评委中唯一一位没有给曾轶可打分的。

  高晓松

  曾轶可创作力强

  但吉他水平太弱

  昨晚曾轶可选的一首《 复习小情歌》,取材自苏打绿的《小情歌》,她对歌词进行了改写。高晓松把曾轶可比做一个奇怪的木桶,创作是长板,而唱功与吉他是短板,曾轶可的吉他甚至比唱功还差。“你每次唱歌都有进步,但琴没什么进步。但我们弹琴的人都知道,弹琴要进步很难。”

  高晓松对于曾轶可改写的苏打绿的《小情歌》非常赞赏,曾轶可把歌词中的一句“飞走的小白鸽”改成“飞走的忐忑”,高晓松认为,不仅压上了原歌的韵,而且一下子让歌生动起来,他甚至认为,曾轶可的这点功夫比很多音乐人都要强。高晓松希望曾轶可的短板能有所改变,因为看木桶能装多少水,不是看最长的那一块木板有多长,而是看最短的那一块。本报记者 金力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