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60年音乐路:《黄土高坡》(198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2:21  新浪音乐
新中国60年音乐路:《黄土高坡》(1986)

胡月

  点击试听《黄土高坡》新中国60年音乐路:《黄土高坡》(1986)

  20年前,一场名为“西北风”的音乐风暴横扫大半个中国。这批将中国北方民间音乐素材和西方摇滚音乐思维融为一体的音乐作品,使人们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时代氛围。这是中国流行音乐第一次原创高潮,内地流行音乐的春天踏着自己的节拍走过八十年代。

  这首歌曾红遍海内外家喻户晓,震撼了一代人的心灵。同时也成就了著名歌星胡月。在八十年代以《黄土高坡》、《走西口》、《热恋的故乡》成名歌曲,成为风靡全国的“西北风”歌曲的代表人物。

  歌词: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大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

  都是我的歌。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日头从坡上走过,

  照着我窑洞晒着我的胳膊,

  还有我的牛跟着我。

  不管过去了多少岁月,

  祖祖辈辈留下我,

  留下我一望无际唱着歌,

  还有身边这条黄河。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四季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

  都是我的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