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60年音乐路:《弯弯的月亮》(198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2:21  新浪音乐
新中国60年音乐路:《弯弯的月亮》(1989)

李海鹰

  点击试听《弯弯的月亮》(刘欢)新中国60年音乐路:《弯弯的月亮》(1989)

  点击试听《弯弯的月亮》(吕方)新中国60年音乐路:《弯弯的月亮》(1989)

  这是一首被音乐界公认为中国现时通俗歌曲的代表作品。纵观整个乐坛,无论从资历、作品的影响力还是在对流行音乐的贡献方面,李海鹰都是最具备这一资格的音乐人,他抓住了流行音乐的精髓并且成功的与古典、民族元素进行嫁接,在当代音乐界有突出的贡献。

  《弯弯的月亮》经由众多歌手演唱,流传较早、较广的有刘欢、毛宁等。刘欢是歌曲的原唱。在2009年8月1日的《广州日报》李海鹰专访里,李海鹰表示,该歌写于1989年,先找了一个歌手试音,但效果不理想,于是第二天他立即找了刘欢演唱。因此,可以肯定刘欢是该歌的原唱。至于试音后被淘汰的歌手,李海鹰虽然没有提及,但很可能是陈汝佳。

  歌词:

  词曲: 李海鹰

  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

  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小桥

  小桥的旁边有一条弯弯的小船

  弯弯的小船悠悠是那童年的阿娇

  呜——

  阿娇摇着船

  唱着那古老的歌谣

  歌声随风飘飘到我的脸上

  脸上淌着泪

  象那条弯弯的河水呜——

  弯弯的河水啊流进我的心上呜——

  我的心充满惆怅不为那弯弯的月亮

  只为那今天的村庄还唱着过去的歌谣

  故乡的月亮你那弯弯的忧伤穿透了我的胸膛

  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