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 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8:50  新浪音乐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介绍新专辑 与小浪合影 聊音乐很来劲 津津乐道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实录:游鸿明做客新浪聊新碟称爱情需要新鲜感
喜欢抬着头聊 与主持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情需要新鲜感”

  主持人赵宁:看了游鸿明这张新专辑企划案之后,我会觉得游鸿明是在玩一个转身,是诗人向医生的过渡。

  游鸿明:没想过,但或许可以这么解释。也不是只有我,我觉得很多人的情歌唱得比较深入人心,歌曲都有一些疗伤止痛的作用。我看过很多人说自己唱唱歌或者是听听别人唱歌,真的可以找到出口,找到一个情绪的释放的借口。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情歌唱得多就慢慢的不知不觉变成了别人都愿意向你吐露他们的情感困惑?

  游鸿明:会吗?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会,是身边的朋友或者是歌迷?

  游鸿明:应该会,多多少少会。

  主持人赵宁:都觉得你应该很了解,因为我们是靠音乐调试自己的心情。

  游鸿明:但是我身边的异性朋友比较少,倾吐太多就可能变成与爱情无关。我身边稍微跟我讲到私人领域的就是男生比较多,因为女生我觉得没有这个机会。

  主持人赵宁:自己也不制造这样的机会。

  游鸿明:比较少,偶尔会有。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太太的原因。

  游鸿明:当然再多两个人、三个人,人家也不愿意讲。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太太原因吗?

  游鸿明:长时间下来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就是对自己特别要求。

  游鸿明:也没有特别要求,很自然这样,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赵宁:在新专辑的MV拍摄当中,听说跟你合作的其中一位是美女模特。

  游鸿明:哦?你是说拍MV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对。

  游鸿明:拍MV的时候每一次都是美女如云,因为导演找的都是美女模特,就像《倦鸟余花》,不但是美女模特,还有半裸演出。

  主持人赵宁:你有没有紧张,会不会压力大?

  游鸿明:不会,我没有在旁边,尺度上面有限制我是不在场的。这一次女模很正常,因为我记得在拍《告解的男人》的时候,她有一段要拍摄,好像两个人曾经有过的回忆,因为里边其实有一点点像《人鬼情未了》,会有一些时空上交错,必须要有回忆,两个人就有一些以前甜蜜的时光拍摄,像拥抱,比较亲密的接触。

  主持人赵宁:所以不管是在工作当中还是生活当中的游鸿明都还是很刻意地去远离。

  游鸿明:没有刻意远离,不小心还是比较近距离。像以前拍《地下铁》,我们在导演的安排下,我们就有很多比较瞬间亲吻的戏、来电的戏。

  主持人赵宁:太太会生气吗?

  游鸿明:不会,因为工作的关系不会。

  主持人赵宁:彼此之间非常信任。

  游鸿明:彼此之间是有条件的信任。

  主持人赵宁:要是让你在这里个大家分享你的爱情保鲜的秘密,你能分享什么?

  游鸿明:我不敢讲,因为讲出来我好像很穷,其实没有,大部分女孩子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些生活上的惊喜,比如男生不经意给他一点惊喜,送一点礼物,送一点她喜欢的东西,你跟她那么近一定了解她需要什么东西,可是男生要愿意付诸行动,不要老挂在嘴巴上,更不要是女生提出来,那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另外,像我喜欢旅行,常常去一些不一样的环境,比如去一个梦想的海岛,或者哪个度假的地方,那个地方很有新鲜感,总是要找出两个人的交集、共同兴趣点,偶尔完成一点、挑战一下,就像探险家一样,这样爱情才能保鲜。

  主持人赵宁:这方面你觉得你做得蛮OK?

  游鸿明:因为这方面自己蛮有兴趣,所以不小心就OK。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个回答很自信。

  游鸿明:就是因为自己也有兴趣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的时候,因为爱情观有一些颓废而遭到很多质疑。

  游鸿明:啊?爱情观有颓废?你说这首歌啊?

  主持人赵宁:对,会不会有颓废?

  游鸿明:不会啊,《与爱情无关》这首歌有一点消极颓废,但是谁说你的生活就不能够有一段时间,有一两首歌为你的消极颓废找到出口,找到解释你心情的歌,这首歌应该无伤大雅。

  主持人赵宁:但是很多情歌表达的爱情,包括文艺作品的爱情,都是因为没有办法真正在一块儿,或者有缺失、遗憾才变得那么美。

  游鸿明:我也这么觉得,不一定每段感情都有很好的结果。所以,有时怀抱着一点遗憾,也成为你可以记忆的美美的缺憾,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什么东西都按你所想的、如你所愿,太容易得到就不觉得珍惜。所以,人一生会有很多感情经验的累积,有一些消极的态度,这很正常。我不认为专辑里一首歌有消极的态度,就代表整张专辑很消极,没有了。

  主持人赵宁:你对爱情一直都是非常正面、积极、乐观。

  游鸿明:对,因为我一直觉得人生数十寒暑,很多人每天过得不开心,我认为不开心也是过一天,开心也是过一天,过完就没有了,可能就60、70年,你花了40年烦恼,甚至有的长辈烦恼他的小孩烦恼了30年、40年,一辈子这么过来,蛮可惜。有点像佛家的想法,如果你这些烦恼能放下,你会很精彩地过我们人生的数十寒暑。所以,我们如果浪费太多时间在烦恼、纠结上,放不下烦恼,太不能释怀的心情会捆绑你很多年。虽然我的歌有些很伤情的部分,有一些谈到感情会有很多很纠结内心的东西,这个角度还是站在释放的出口,而不是听了我的歌会更伤心。我理解了这么多年我的听众朋友,他们听我的歌就算有疗伤作用,也是朝正面的作用走,而不是听了我的歌就消极,变成忧郁症,怎么可能?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赵宁:让我想起来上次游鸿明来新浪做客的时候,我的一位女同事就一直从早上激动到见到你,满脸涨的通红。

  游鸿明:然后呢?

  主持人赵宁:我就问她为什么,她就说因为在她情感很低落的那段时间,是你的歌一直在支撑着她,所以她就会因此对你包括对你的音乐抱有感恩的心情。

  游鸿明:始料未及的非常谢谢她。我自己也一样,我自己以前可能遇到什么感情上的挫折,我也会有一些歌成为我感情上的一个出口。

  主持人赵宁:没错。

  游鸿明:我比大家幸运一点,因为我会自弹自唱,听的人已经倒霉。有一段时间我还在暂停唱歌,宣泄自己的心情,听的人就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然后我就会觉得越来越舒服。

  主持人赵宁:上一张游鸿明的专辑叫做《倦鸟余花》,那张专辑被大家誉为是古典诗篇,而这张专辑《与爱情无关》则被誉为是讲述跟现代都市情感有关的音乐故事。下一张专辑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游鸿明:没有准备,下一张专辑还没有开始。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就一直期待着。今天感谢游鸿明做客新浪。

  游鸿明:谢谢赵宁,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

  游鸿明:拜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