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爵士上海音乐节音乐家阵容简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9:37  新浪音乐

  郑钧

  1998年初,郑钧荣获1997年度CHANNEL V颁发“神州最佳男歌手”奖项,成为了该奖设立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大陆歌手。1999年1月23日,参加在云南昆明举办的“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演唱会,在这次汇集了目前国内最好的九支摇滚乐队的演出中,郑钧的出现使得现场气氛空前热烈。1999年6月28日,郑钧荣获“至上音乐城--1998(内地区)我最爱男歌手”奖。1999年9月,国际流行乐坛三大奖之一——MTV音乐录影带奖在纽约公布入围名单,郑钧凭其新专辑中《幸福》一曲的MTV有幸入围。2000年3月,在99年度获奖歌曲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郑钧专辑《怒放》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首位。

  顾忠山

  吉他手兼作曲者顾忠山(Lawrence Ku)成长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他目前生活在上海,并且是上海日新月异的爵士音乐现场中心人物之一。他定期在上海的JZ CLUB表演,也是JZ School的校长。以他为首领导的Lawrence Ku Septet(专注于他的原创曲的乐队)以及the Red Groove Project(一支Funk/Groove乐队)是the Far East Quartet(上海和香港音乐人参加的协和四重唱)、the Toby Mak Quintet、the Alec Haavik All-Stars和上海爵士管弦乐队的一分子。

  拉丁乐队

  燃起来自加勒比海岸火一般的热情,混合了爵士乐的所有元素,配以极富动感的节奏,这就是这支拉丁大乐队所带给我们的最棒的音乐!伴随着情感的爆发,所演绎的一系列极具音乐水准的曲目带来的是一次次听觉上的震撼冲击,诠释了爵士与拉丁的完美融合。

  冷酷仙境

  一个极具创造力和音乐素养的跨界乐团,从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在不断超越自我,在一条充满魔幻般神奇的音乐道路上探索前行。

  早期,林笛和苏勇组建的是风格飘逸的流行乐团,而真正构建起冷酷仙境大气凝重风格的是2001年加入的鼓手李佳。2003年,在寻寻觅觅长达2年后,吉他手宋建丰成为了第四位固定成员,之后,经常来观看排练的鼓手女友,大提琴手周圣安的加入,使乐队的风格更为鲜明独特。2008年,苏勇离队独立发展,由林笛的先生Seppo担任贝司手一职,而宋建丰的新婚妻子奚近萼,也作为键盘手加入了这个大家庭。2008年是乐队重新组合之后再次上路的一年,同年十月,冷酷仙境乐队签约北京树音乐。

  冷酷仙境的音乐,婉转飘逸,深情舒缓,一种直击人心的温暖,一种渐入浅出的深沉,承载着思索,合璧中西,成功将新古典民谣风格融入原有的氛围哥特气质中,使如今的冷酷仙境乐队以独特的配制,鲜明的个性,激情四溢的现场,唯美动听的录音专辑,以及不断超越自我的追求,在中国乐坛独树一帜。

  刘玥

  组建于2006年夏,乐队的核心人物刘玥是中国屈指可数的最优秀的爵士吉他演奏家之一,乐队的另外两位成员鼓手小豆和钢琴手夏佳,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著名爵士音乐家。

  刘玥在创作中,一直力图现代的多元素爵士音乐风格与中国音乐元素相结合,一次在他的音乐中,渗透着浓浓的东方色彩,他的演奏风格带着鲜明的个人特点,别具一格,热情而不张扬。他用他精湛纯熟的演奏技巧,含蓄的表达着他对爵士乐的深刻理解。

  赵可

  国际上备受瞩目的一个中国爵士歌手赵可,2006年,他的“赵可能性”乐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爵士节演出。2007年,受邀在日本横滨爵士节演出。同年,受邀在美国肯尼迪音乐中心登台演唱,成为中国爵士的一个鲜明符号。除了西方的传统经典爵士曲目之外,他们的演出曲目还有改编的老上海歌曲以及由乐队主唱Coco/赵可和乐队各成员的原创音乐。他们结合上海老歌和现代爵士乐,探索东方古典音乐文化与西方现代爵士元素结合的可能性。乐队2006年首张专辑《梦境》在中国、加拿大和美国发行。在他们原创的作品中,体现了各种音乐形态。

  浦西之狮

  引用一个诗人Jalal Ad-Din Rumi在1266年所说的话:“狮子在觅食的时候最威风。”所以,如果“音乐是生活的食粮”,那么“浦西的狮子”就应该捕猎!

  浦西的狮子是由来自其他栖息地的乐手们最近组成的一个狮群,他们看准了上海音乐界的缝隙并咬上一口。这些漂亮的掠食者用意想不到的歌曲,歌词或说唱创造出放克雷鬼风格。有时用英语,有时用法语,但是当你发现一首英语歌曲被用中文来演唱时,千万别感到惊讶!

  浦西的狮子由Triés Sur Le Volet的艺人所组成,例如:Gauthier Roubichou(领队,声乐-法国)、Gilert Kuppussami(声乐,打击-毛里求斯)、Vladimir Le(吉他-法国)、Quentin Paquignon(萨克斯-法国)、Johnny Joseph(鼓-毛里求斯)、Alain Couronne(贝司-毛里求斯)、Jason Yan Peng(键盘-中国)。

  在组队的过去6个月内,浦西的狮子已经在上海(Brown Sugar,Anar,Jz Club)、北京(愚公移山,屯)、杭州、宁波等的各大顶级现场音乐场馆的舞台上绽放华彩。他们已经发布了一首单曲——《一个法国人在上海》,在网络,在中国以及在世界上流传。

  目前,狮子正在创作,写词,工作,编曲中,但是在上海的丛林中,这些大猫们今晚不会睡觉。

  丝竹空

  你可以说它是新品种的爵士乐,里面有幽微飘逸的含笑花香、武林高手的利落拳脚,还有喜气洋洋的东方情调;也可以说它是新品种的国乐,因为它听起来,既古老又新潮,既典雅又随性,让人忍不住自由摇摆。

  王啸坤

  没有引人注目的外表,没有华丽的铺陈,对自我没有自信却在音乐上有着绝对的自负,王啸坤从起初的腼腆羞涩,靠着自己的实力与坚持,一路稳扎稳打,从美丽的石家庄唱到繁华的上海参加比赛,只是希望能找到一个舞台,自在欢愉地表达他对音乐的热爱。经过了无数的挣扎与磨练,最后,王啸坤唱出了属于自己的未来与梦想,赢得了2006年我型我秀的全国总冠军。

  无论是原创摇滚路线还是怀旧曲风,王啸坤高亢的声线和清澈具有穿透力的声音总带给人们深深的震撼力和强烈的吸引力,无法忽视这样的好声音。更让人无法想象的是,如此瘦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如此庞大的创作能量与摇滚力道,就像是小巨人一般,一伸手就要拥抱全世界。

  张悬

  作为台湾2006年最炙手可热的独立流行女歌手,张悬一出道便获得了港台乃至内地音乐圈的一致追捧,《宝贝》的旋律早已家喻户晓。98年听陈绮贞,06年听张悬。这把吉他不是温室里的轻吟,让张悬游走在无拘无束的自由自赏自省与自恋之间。张悬是需要用心聆赏的素描画,简洁,凝重,而质朴。不仅有《Scream》、《My Life Will》的轻盈,亦有《Live酒馆300秒》、《无状态 Stateless》里那双深邃的双眸。

  16岁创作,19岁签约,25岁发片,不过张悬的未来和她平实的创作风格一样,注定不会昙花一谢。而值得留意的是,张悬的背后挂上了“SONY BMG”的主流招牌,几乎囊括了今年所有的新人奖,无疑再次昭示出独立流行音乐的泛流行潜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