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学博士法院告湖南卫视:虚假票数欺骗知情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15  天天新报
法学博士法院告湖南卫视:虚假票数欺骗知情权
郁可唯

  因认为湖南卫视快乐女声”在公布郁可唯的票数时提供了“比实际少3票”的虚假信息,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董彦斌起诉湖南卫视。昨天,董彦斌向北京宣武区法院递交了诉状。

  董彦斌起诉称,28日22:30,湖南卫视直播了“快乐女声”电视节目,他在北京的家中收看。节目进行到“谁先进全国三强”这一环节时,“专业评审”为选手郁可唯进行了投票打分,但湖南卫视随后为郁可唯计算的票数和分数却与实际票数和分数不同。

  每个专业评审最多可给一位选手投1票、2分。董彦斌说,他通过当日直播和次日重播的节目计算后发现,郁可唯实际应得14票、28分,湖南卫视宣布的票数和分数则为11票、22分,“湖南卫视提供了虚假信息”。董彦斌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他认为,湖南卫视从电视观众的收看中获取收益,双方的关系属于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关系,他的权益应当受“消法”保护,而湖南卫视的经营行为应当受“消法”约束。

  此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九条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 董彦斌认为,湖南卫视作为电视节目经营者,负有该条规定的义务,但湖南卫视侵犯了董彦斌作为消费者所享有的知悉真实情况的权利。因此,他诉请湖南卫视在同等重要的电视节目中更正其在28日晚“快乐女声”节目中选手投票票数及分数不实的虚假信息,提供真实信息、播出更正并道歉声明。目前,宣武区法院已收下董彦斌的起诉材料,尚未决定是否立案。

  对此,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昨天回应道:“现场直播中,计算分数的时间很紧张,导演组出现了统计错误,但这个分数不影响郁可唯被淘汰的结果。”在“封面女声”争夺战中,郁可唯的分数即使加上6分,也不及分数最高的江映蓉,依然要与李霄云一起接受其余7位“快女”的投票。李浩坦承:“‘快女’比赛的统计方式还待改进,我们接受观众的监督。”

  ○新报记者|黄笑宇

  ○特约记者|裴晓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