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今晚最后疯狂 谁冠军?拼积分!

快女今晚最后疯狂谁冠军?拼积分!
李霄云
快女今晚最后疯狂谁冠军?拼积分!
江映蓉
快女今晚最后疯狂谁冠军?拼积分!
黄英

  今晚7点半,“2009快乐女声”决战之夜,李霄云、江映蓉和黄英将向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与以往所有比赛不同的是,这场冠军争夺战的赛制发生了全新的变化,将采用专业评委、18家合作电视台组成的“快乐联盟”以及各地合作平面媒体三方共选的规则,这期间,3位快女不仅要历经6轮激烈比拼,更要闯过从4位升级至10位的专家评委关卡!届时,谁的积分最多,谁就是总冠军。

  评委队伍壮大闯关难度升级

  今晚的总决赛对快女和湖南台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快女将借此一飞冲天,湖南台更要打捞这个夏日最后一笔疯狂收视率。所以,改变总决赛的赛制,让现场的拼杀更为刺激。

  据了解,本场比赛中决定选手排名的专业评审团将升级为50位快乐联盟评审团的成员:他们包括一直关注选手晋级之路的19位专业评审团的评审,以及18位合作电视台的主持人代表,另外还有13家合作电台以及平面媒体的代表。

  而永远设在演播厅中央的专家评委席将历经“快乐女声”选秀史上最庞大的一支队伍,在原有的高晓松巫启贤、伍洲彤、春晓基础上,再邀请到李延亮、许志安、沈黎晖、顺子、许常德、朱桦,4人变10人!

  而除了充实现场的评审力量,李霄云、江映蓉和黄英所要面临的考验也加大了,她们必须闯6关,通过积分来决定名次,前三轮由10位专家评审打分,积分最低的选手将成为“2009快乐女声”年度季军,最后两位进入后三轮的选手将面对快乐联盟评审团的评判,谁能最先得到101分,谁就是总冠军!

  3支乐队伴奏黄英最受照顾

  今晚,李霄云、江映蓉和黄英的演唱已经有大腕明星的派头,她们都将拥有自己独立的专业乐队,只为她们发声。

  与李霄云合作的是“逃跑计划”乐队,他们和李霄云带给观众的是一首英伦摇滚风格的歌曲《不可能错过你》。虽然是初次合作,“逃跑计划”却对李霄云给出了相当高的印象分:“我们感觉她是一个很有灵性的歌手,原先她是喜欢RAP BLUE风格的,而我们是英式摇滚,24小时合作风格转变很快,一下子就从美国到英国了。”

  为江映蓉伴奏的是“旅行团”乐队,他们除了在台上给江映蓉伴奏,还会设计一些舞蹈动作,让江映蓉将自己的活力优势发挥到最大极限。

  而谁能为“英式唱腔”护航?那就是“蛋糕炸弹”!黄英将和这支乐队合作,再次尝试摇滚曲风,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乐队的队员其实就是“高速公路”乐队的分支,而“高速公路”乐队的领头人正是全程为“2009快乐女声”伴奏的音乐总监山河!单就这方面而言,黄英的待遇绝对优于其他两位快女,这也让外界揣测她可能“夺冠”的声音越发响亮。

  ★详细歌单(前四轮)

  1

  第 轮

  黄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江映蓉《L-O-V-E LOVE》李霄云《不可能错过你》

  2

  第 轮

  黄英《我是一只小小鸟》江映蓉《执着》李霄云《究竟》

  3

  第 轮

  黄英《映山红》江映蓉《野》李霄云《沉淀》

  4

  第 轮

  黄英《满江红》江映蓉《龙的传人》李霄云《青花瓷》

  蔡琴李宇春助阵快女10强再同台

  芒果台在本届快女的比赛中,很是喜欢设置“帮帮唱”。继邀请快男游鸿明姜育恒孟庭苇、朱明瑛等歌坛宿将之后,今晚,他们又将故技重演,邀请歌坛常青树蔡琴与快女们同台。

  届时,蔡琴将带来一首特别版本的老歌《我心似海洋》。而更令粉丝们疯狂的,是李宇春也将现身献声助阵,演唱新专辑中的歌曲《阿么》。作为本届快女的师姐,李宇春坦言:“黄英和江映蓉是两种风格,黄英我挺喜欢的,她就是那种很质朴的感觉,而江映蓉就是舞台表现力和爆发力很好,我非常欣赏。”

  除了蔡琴和李宇春的表演,快女10强的其他7位选手也将重返舞台,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曾轶可的《还能孩子多久》、谈莉娜的《唯舞独尊》、刘惜君的《万水千山总是情》、郁可唯的《如果云知道》等经典歌曲将一一再现舞台,10个女孩还将合唱歌曲《闪亮的日子》,铭记这个夏日的情谊。

  早报记者肖姗姗

  主题评论

  快女进化论

  ■张华

  今夜,2009最后一场快乐女声将以一个无关痛痒的结局终结这个夏天的喧嚣。快女本就不是一个什么严肃的事儿,说到她的进化,其实不过只是几段笑话罢了。

  声音进化论

  从猴到人不容易,目前正从“海豚”发展到“绵羊”阶段,离直立行走尚早。跟快乐女声谈音乐,等同和中国足球谈技战术,容易吃错药,副作用太大。

  曾轶可没有错,谁都有弹着棉花憧憬弹着吉他的梦想,谁都有把歌唱到让全世界崩溃的权利,一个人愿意把所有歌唱成一个味道谁也拦不着。耳朵缺心眼儿,不能怪嘴巴。

  但你硬要说她是 “90后向21世纪吐出的最清新一口空气”,是“天真在舌尖上裸奔”,这就有点张着耳朵说瞎话了。把曾轶可夸成是 “喜羊羊”的,其实好多都是“灰太狼”,招摇着新音乐、锐思想的“大尾巴”。我承认,每个人心里偶尔都有一只迷途不知返的“小绵羊”,但夸人不是这样夸的,曾轶可号称要唱齐12个星座,等于让小锯子在一根小钢丝上磨啊磨啊磨一年,这事不能闹着玩儿!

  《狮子座》来路太灵异,曾轶可的代表作其实应该是《睡不着》,因为你不得不惊叹,还没有哪一首歌能像这样,歌名直接就唱出了功效。“在电视上传播五音不全等于引导犯罪!”金兆钧老师话糙理不糙。国足球喊“狼来了”,中国音乐喊“羊来了!”,这些惊抓抓的事情,多了唬不了人。曾轶可的神话只能讲一次,除非下次快女的赞助商换成恒源祥。

  观众进化论

  从“审丑”、“审美”直接发展到“审判”阶段。骂你离开,我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我在骂声中流氓,好让你在骂声中成长。

  黄英的声音倒是比较符合进化论,据说喜欢她的人可以映红一片山,但骂她的人也多,还是得排队。黄英的故事,再次证明了疯狂的争议性是快乐女声最大的存在价值,也可能是唯一的剩余价值。

  “黄莺派”们惊喜于“夜半三更”中发现了“新民歌”,在渠县找到了“21世纪的刘三姐”,如痴如醉者更是能从黄英一滴泪中看到滚滚“春江水”。而在“黄腔派”眼中,黄英只是一个口型大小决定音调高低、面部肌肉抽缩力度表达情绪线条的赤脚吼狮。这样的网络对话更是让他们津津乐道——“郁可唯以前在哪唱歌?”“莲花深处!”“那黄英呢?”“后山青石坡。”“朱明瑛与黄英有什么不同?”“朱老师一亮相全场观众起立,黄姑娘一亮嗓全身汗毛倒竖!”“有这样夸张吗?”“有!因为此英非彼瑛,少了一个‘王’!”

  别怪骂声太刻薄,快女本来就是继国足之后又一公众情绪的集体痰盂,全民齐上辩论席,人人得而啐之。你的鄙视,成就了芒果台新的期待。由洗耳恭听到嬉笑怒骂,这是快女带给观众的进化。哪天不骂了,这戏算是完了。不是有首歌这样唱的吗:快女子从小不怕骂,快女子唱歌骂不怕,快女子走红怕不骂,丢一块板砖——呃,我骂骂骂(尾音拉起)。

  规则进化论

  从“我想唱就唱”发展到“你该走得走”阶段,“潜规则”干脆成了“我规则”。“音乐杀人游戏”的耍性在于话题二字:即有话就“提”她进来,没话就“踢”Y出去。

  经过天娱公司的长期摸索,快女的规则已进化得越来越简单粗暴,归纳起来7个字:一慢一快两不准。比赛必须慢,淘汰一个人要耗上一周,赛足三个小时,快了来不及数钱;创造价值要快,否则闲话少叙,走人必须快;管理主要强调两不准,即这也不准那也不准。

  谁都知道天娱其实就是一座“快女后宫”,前台歌舞升平,后宫清规戒律,若不一心事主,休怪条约无情。“后宫”有个龙太后,此人比谢亚龙还要龙,谢亚龙是管了球员管裁判,这个龙太后连观众都要管,谁上台投票?投谁的票?据说都得太后“垂帘”。明明提前有了板上钉钉的结局,还是要去创造跌宕起伏的过程,而且看起来还必须山重水复、层峦叠障。

  花样多了漏洞也多,“潜规则”玩多了龙太后也累了,干脆直接改成“我规则”:我说的,就是规则!按策划进行炒作,按计划执行淘汰。真担心哪一次违了龙太后意愿,她会直接从评委席后面一把扯掉“垂帘”跳将出来,打你个巫启贤高音不能自理,抓你个高小松头发乱上加乱。

  选秀进化论

  选秀选秀,选是假,秀才是真,“秀”字左边还有一偌大金字旁,“锈”字您都看不明白?我们忙于设计选手的未来,芒果台忙于设计我们的现在。

  从2004年“超级女声”横空出世,到2005年的全民狂欢,直到今年的不温不火,选秀节目越做越久,天娱公司也越玩越绝。这是场棋局,除了他们是操控者,其他从选手、评委到粉丝、媒体都只是“棋子”罢了,逐一被利用,然后逐个被抛弃。

  有时候,进化真的是一场残忍的悲哀。超女最初的美好,正在于张扬个性、放飞梦想。但2009的快女选秀,乏善可陈、难觅新意、欠缺惊喜,一派未老先衰之相,在商业的催情下已经成熟得可怕,身体极度透支,灵魂逐渐掏空,机关正在算尽,精神开始分裂。

  所以,别拿快女当补药,别把副作用当疗效,更不用苦苦追问选秀路在何方。看完今晚最后一场PK,洗洗睡个好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