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英:老家渠县人民和你一起战斗

黄英:老家渠县人民和你一起战斗
黄英,快女舞台上怒放的映山红
黄英:老家渠县人民和你一起战斗
黄英的青涩模样

  夜幕刚一降临,渠县万兴广场就热闹起来。晚8点,这个能容纳数万人的广场,已经人头攒动,广场上空飘荡着那首著名的歌曲——《映山红》。

  映山红,渠县山上一种十分普通又普遍的花卉。每年春天,它开遍大巴山的千沟万壑,灿若云霞、热情奔放。今年这个夏天,来自达州渠江之滨的农家女孩黄英,凭借《映山红》,一路斩关夺隘,跻身全国快乐女声三甲。虽然已经进入初秋,但渠县这个川东重镇依旧热度不减,整个城市随着《映山红》优美的旋律,进入一个个难眠之夜。今晚,随着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的上演,渠县又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不管最终结局如何,市民们都很淡定,“因为我们都是映山红。”

  全县20万人10万人下载“英歌”

  万兴广场建在渠江边。太阳刚刚落山,大排档和各种小吃摊便次第登场,广场上空准时响起映山红的优美旋律,沐浴着浩荡的江风,喝着冰冻啤酒,欣赏黄英的歌声。

  看着如潮的客流,“转角小吃”的周老板高兴得合不拢嘴。广场人气本来很旺,但今年夏天特别火爆,每晚营业额近2000元,“我们都沾了黄英的光。”说话间,周老板手机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就是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映山红》——广场周围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无一例外,都是黄英那独特的“英式唱腔”。

  在街道广场,在出租车上、商场里,黄英的歌声无处不在。“不是赶时髦,我们是真的喜欢她!”的哥李洁,尽管从未见过黄英本人,但从电视上第一次看到她时,就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子,“她歌唱得好,又是渠县走出去的,我们啷个不高兴嘛!”看着其他人都换了彩铃,不懂电脑的李师傅,让儿子上网给他下载了《映山红》,“黄英的歌都好听,但比较而言,我还是最喜欢这首《映山红》”。

  下载黄英歌曲彩铃,成了渠县人民支持黄英重要的民间力量。“全县城20万人,估计有近一半的人都下载了黄英的歌,每当有新歌,大家又反复地换。”

  公务员上网都帮黄英点一下

  四个月前,黄英前往成都参赛,临走时只带了1000元钱。走的时候,黄英向自己所属的渠县彩虹艺术团,请了两天假——她想,就是去试试,两天够了——包括黄英在内,谁都没想到,两天,最后变成四个月。

  四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个只有20岁的小女孩,以大巴山人的顽强,一路奋战。而在她的身后,是百万家乡人关注的目光。“自从湖南卫视开始电视转播后,每天晚上10点半,渠县千家万户的灯亮着,大家守在电视机前,陪黄英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这温暖的万家灯火,照亮了小黄英的艰辛拼搏之路!”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英,说起朴实的黄英一夜成名,脸上流露出慈母般的微笑。

  “作为主管渠县文化的宣传部门,开始还没有想到要助黄英一臂之力。到黄英进入前十之后,看到全城人民都在欢欣鼓舞,大家的高兴劲儿也令我们深受感染。于是宣传部也出面支持这个给我们渠县人民带来欢乐和影响的孩子。”7月下旬,陈云英亲自召集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开了一个小会,目的就是想请大家回单位告诉一声:如果单位工作人员上网查资料、看新闻时,顺便进入渠县新闻网,帮黄英点击一下,通过网络投票支持,就几秒钟时间。“不花费政府财力,纯粹精神上支持。”

  陈云英介绍,宣传部的网络科,也在密切关注黄英。网络科负责人张安强表示,由他们负责管理的渠县濛山论坛和渠县新闻网,吸引了大批渠县甚至达州的网民。仅渠县新闻网里面就收集了有关黄英的200多篇新闻报道。在濛山论坛里有近500个有关黄英的主帖,跟帖超过了3万人。

  渠县宣传部的人士说,现在全县人民祝福黄英也感谢黄英,她为家乡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至于是否如很多积极市民所说的,请黄英担任渠县形象宣传或代言人,目前也不是黄英能够做得了主,渠县政府部门也暂时没有考虑,一切顺势而为。

  “黄英什么时候能够回家乡演出呢?哪怕只一场也好。”这已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早一天见到黄英,是“映山红”们最大的心愿,“渠县有漂亮的广场,有一流的灯光舞台,她回来为家乡人放歌,我们全都为她‘扎起’,当面给她鼓劲加油。”

  坐着火车去长沙父亲等喝庆功酒

  总决赛,如箭在弦。黄庆华的心,早已飞到了湖南。

  女儿参赛四个多月了,父女俩相见时间总计不到半天。总决赛前夕,黄庆华决定再赴湖南,为宝贝女儿加油。

  9月2日晚10时,58岁的黄庆华,携妻子及黄英的其他几个长辈,登上了去长沙的火车:到长沙后,与黄英的两个哥哥会合,一大家子组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后援团。在去湖南的前一天,老黄就已收拾好了行装:一个大纸箱里,全是吃的,都是女儿爱吃的,红豆腐呀等等。

  说起女儿,黄庆华感到歉疚,女儿喜欢音乐,但因当时家里的房屋岌岌可危,要修房就没有送女儿到她已联系好的川音读书,后来只选择了到万州一所服装学校学习。“女儿有能耐,干一行就是一行。”老黄说,女儿学会了服装设计,平时在彩虹艺术团演出的衣服都是她自己设计的,这次到湖南,黄英还要求家里带去了她自己设计的最喜欢穿的演出服。

  黄庆华说,三天前,无法自己打电话的黄英通过工作人员,特地打电话回来,祝爸爸生日快乐。“女儿这么忙还没忘我的生日。”黄庆华心里很感动,所以他决定无论如何要去现场给女儿加油,更是去为女儿表示庆贺。

  老黄称,本周六是自己58岁的生日,等女儿比赛结束了,就在自己生日那天,一家人其乐融融,喝着渠县的咂酒,要好好地吃一顿饭。谢颖记者李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