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在争议中落幕 网友批赛制不公选手水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4:06  广州日报
快女在争议中落幕网友批赛制不公选手水准下降
新科冠军江映蓉

  经过四个月比拼的“快女”前晚落下帷幕。如同早在一周前就已满天飞的预言,江映蓉摘得桂冠、李霄云获得亚军、黄英屈居第三,结局让人感到没有悬念。但是,争议一如既往地陪伴着快女,在它的谢幕一战达到极致。2009年快乐女声谢幕了,但争议显然不会在短期内终结。

  文/记者 张素芹、刘艳

  网友批判赛制不公

  前三轮比赛过后,黄英成为季军,留下江映蓉、李霄云争夺冠军。第四轮比赛过后,在50位唱片公司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快乐联盟评委团中,江映蓉得了40票,而李霄云只得了10票。值得注意的是,评委团中至少有10个以上来自四川、重庆以及西南地区的代表,她们无一例外地将票投给了江映蓉。

  此后的第五轮,是50位大众评委投票,结果,江映蓉得了16票,李霄云得了34票。可见,大众评委更喜欢李霄云。比分成了56比44。

  第六轮投票,50位快乐联盟评委和50位大众评委一起投票,虽然主持人一再强调交替进行,但明显先出场的,多是唱片公司和媒体代表。于是,很快的,江映蓉就拿到了101票,夺得冠军,李霄云此时票数为67票。

  网络以及现场人气更高的李霄云反而落败,有网友批判赛制不公平。这种说法并非没有道理。湖南卫视的“舞美师”老早就说,今年要选中国的女版MJ,50个唱片公司和媒体代表是会卖给它面子的,而且他们也认为江映蓉更有市场潜力,这样至少为江映蓉夺冠提供了50%的保障,大众评委中,只要有那么几个喜欢江映蓉,就可以保证她稳夺冠军了,一切都在湖南卫视的操控之中。

  巫启贤成了第二个小雪

  冠军争夺赛,十位评委被安排分成两派,分别支持李霄云和江映蓉。而为了各自支持的选手,这群评委三次进行百秒评论。这个环节让比赛本身更多了一分趣味,但也出了一些状况。

  第四轮,在江映蓉耍着双截棍演唱完《龙的传人》、李霄云挥着折扇演唱《青花瓷》后。评委们抢着发言,激动得语无伦次,巫启贤的一句,“江映蓉的那一套李霄云三年都学不到,李霄云的江映蓉一天就学到了。”引发了网友激辩 。

  有网友套用他的话说:让江映蓉去考墨尔本大学,十年都不一定能考上。难道没有想过李霄云的创作才华是有些人几辈子都学不会的吗?

  很多网友表示,这两位选手走的不是一个路线,根本没有可比性。巫启贤此言太没水准,这根本不是一个歌者、一个评委应该说的话。

  ELLE杂志的小雪在20强的比赛时曾评论,“大春子出唱片的话,我一定会去买,买正版,但是大春子开演唱会的话我不会去看。”此言曾引无数网友拍砖,有网友说,巫启贤语出伤人,成了第二个小雪,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江映蓉是2005年的何洁

  江映蓉夺冠,但网民显然不买账,认为本届快女整体水平不如前几年,江映蓉不过是2005年的何洁。

  一位网友留言说,江映蓉边唱边跳的台风与2005年的超女何洁无异,可何洁在当年不过是第五名,可见“快女的水平不如超女”,还有网友分析认为,“天娱失去了何洁,因此只好找人替补,而江映蓉是最贴近的选择!”不过,“江映蓉只是个子比何洁高大,台风霸气,以此为由打造女版MJ太夸张了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