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Hip-Hop界的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6:56  新浪音乐
独家策划:Hip-Hop界的奥巴马


  按:不论作为说唱歌手还是成功商人,美国Hip-Hop乐界泰斗Jay-Z的辉煌成功都无可媲美——也许,Hip-Hop界的奥巴马就是一个最合适的称谓。但人生就这么奇妙,你能想象这个厚嘴唇的男人在10年前还是布鲁克林街头一个小有名气的毒贩,而10年后就能在Hip-Hop圈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么?且看我们为你独家剖析的这位“说唱奥巴马”的发家之路。

  Raffaello/文 司炉/编

  2001年9月11日,这注定是改变历史的一天。

  这一天清早,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劫持的两架航班,分别撞向了纽约世贸双子塔和五角大楼,史称“911事件”,举世震惊。此事后,美利坚的小布什政府开始了长达数年的穷兵黩武的反恐战争,导致国家经济衰退。直至2008年,美国在波澜不惊中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位黑人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而对于由美国黑人创造的Hip-Hop文化而言,2001年9月11日也本应是重要的一天,但由于“911事件”给人们太大的震撼,以至于这个日子的其他意义几乎被人们所遗忘——就是在这一天,Roc-a-Fella唱片总裁、格莱美获奖者、多白金销量说唱歌手Jay-Z发行了自己的转型之作《The Blueprint》。  

  Jay-Z通过《The Blueprint》的成功开始了自己的迅速腾飞,在全权掌控Roc-a-Fella唱片并担任其顶头公司Def Jam唱片的主席、售出Roca Wear服装品牌股份、购入NBA新泽西网队股份、开创40/40品牌的豪华连锁夜店、同娱乐业巨头Live Nation组建新公司Roc Nation等一连串炫目的商业动作之后,Jay-Z的个人财富和名望在2001年之后蹿升得让人有点应接不暇:到了2006年,他已以30多亿美元的身家稳居Hip-Hop富豪榜前三位,唯一能与其竞争的就只有“吹牛老爹”(P.Diddy)和后起之秀50 Cent。

  就像奥巴马在媒体前坦承自己曾经在年轻时吸食大麻一样,Jay-Z对过去也毫不避讳,从其被公认为“混混宝典”的处子作《Reasonable Doubt》到以史上最著名的黑人毒枭Frank Lucas的事迹为主题的《American Gangster》,在Jay-Z的音乐中一直不乏对街头乱景残酷而生动的描述。而多次推迟之后,最终确定在2009年9月11日发行的新专辑《The Blueprint 3》则更像是一次蓄意的预谋,毫无疑问,Jay-Z下定决心要复制8年前的成功。

  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让我们用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人生为标尺,来讲述这个传奇故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