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快女”将唱响上海 曾轶可依然最“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5:25  新闻晚报
新科“快女”将唱响上海曾轶可依然最“争议”

曾轶可

  □晚报记者 李佳杰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说“快女”日渐式微,几乎没有异议,但要论选手人气,今日的曾轶可绝对不输李宇春。这“快女”全国巡演明明打出的是十强选手的阵容,但话题永远绕不开“绵羊音”。昨日下午,刚刚走下PK台的江映蓉、潘辰、曾轶可来到上海,为她们将于10月7日在上海大舞台举办的新科“快乐女声”演唱会宣传。

  从天娱派出这三位代表来看,就不难发现其中玄机——如果说作为冠军的江映蓉以及上海姑娘的潘辰,她们的登台各具代表意义,那么曾轶可的“拉郎配”则不得不归结为纯属新闻需要。而现场也正如预计中的那般热闹。

  江映蓉最撑台面

  在新科“快女”的身上还是能看到本真的一面。比如,江映蓉的大方中稍带腼腆的微笑,每一次密集的闪光灯过后,镜头前的她都会脸红,不停地点头向台下的摄影大哥致谢。她是三位女生中穿得最正式的,但主持人有意“为难”她,指着她身边的潘辰和曾轶可问,“你是不是觉得她们穿得太随便了? ”她连连摆手,“我腿比较短,穿运动鞋不好看,所以穿了一双皮鞋。 ”

  而在此后的专访中,江映蓉成熟的心态也大出记者们的预料。当被问及“疑似整容”、“模仿MJ博眼球”等负面新闻,江映蓉摇摇头说不会介意外界的评论,并大方地自嘲:“如果我整容的话,帮我整容的医院一定会觉得很失败。 ”如此面面俱到,却又不造作,难怪有记者要发出感慨,“还是冠军最有明星范儿! ”

  潘辰搞怪最雷人

  尽管上海小囡潘辰占据了地利、人和的优势,但只要有“可爱多”(曾轶可的粉丝)在,所谓的优势也变得荡然无存。叫声比不过 “可爱多”的“水滴”(潘辰的粉丝),纷纷举起广告牌,“上海仙女”、“上海女神”的称谓也算给潘辰“扎台型”了。

  因为在比赛中爱搞怪,歌迷还给潘辰取了一个口号叫 “雷人潘”,昨天她继续学着自己的偶像——周立波玩起了海派清口相声。先是主动提出要用上海话来接受访问,但后被现场主持人质疑上海话发音不标准,她竟也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说是在长沙的生活改造了她,不仅上海话变得“洋泾浜”,就连饮食习惯都变了,“我以前最喜欢吃甜食,现在吃就觉得腻了。 ”

  为力证自己被潜移默化,潘辰竟然模仿起湖南人曾轶可说话的腔调以及那著名的“绵羊音”。一首《最天使》才唱了两句,台下的记者和歌迷们都要笑趴下了。而一旁的曾轶可则是铁青着脸,台下的“可爱多”也都对潘辰有意恶搞自己的偶像而面露不满。主持人则顺水推舟,干脆鼓励曾轶可来一个原声重现,以正视听。台上的曾轶可却憋红了脸,一声不发,在僵持了几秒钟之后,曾轶可皱着眉头唱了两句,好在 “可爱多”马上来了一个现场大合唱,化解了偶像的尴尬处境。没想到的是,主持人对着台下的 “可爱多”脱口而出,“没想到你们可以和曾轶可同唱一个调。 ”台下再次哄堂大笑。

  曾轶可最有话题

  曾轶可的话题远不止一个 “绵羊音”,“抄袭门”还未平息,即将拉开序幕的“快女”全国巡演又被曝有幕后人员在操纵票房。据上海主办方的统计,自从9月4日上海演唱会正式售票以来,曾轶可的歌迷数量最多,并占据了演唱会内场最好的位置。其中,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企业老板一口气订购了数百张内场最高的780元门票,并对主办方明确表示,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支持曾轶可。通过来电显示,主办方很快回查到这个电话是来自湖南常德某卷烟厂,而常德也正是曾轶可的家乡。

  昨日,记者向曾轶可求证这名传说中的神秘买家是不是某卷烟厂老板时,她回答称:“也许吧,我也不知道。 ”而对于“抄袭门”,曾轶可显然是有备而来,记者话音刚落,她就微笑地反问道:“你相信我吗?”随后表示自己在创作前从来没有听到过所谓的“原版”,并再次表示也许那首歌的作者是另一个“曾轶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