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 《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58  新浪娱乐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尚雯婕展示精装《时代女性》 尚雯婕新专辑造型玩摇滚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尚雯婕表达女性情感的心声 尚雯婕称偶尔想做摇滚女郎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实录:尚雯婕聊新碟《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尚雯婕精装版专辑很像杂志 尚雯婕与主持人赵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点此试听尚雯婕新专辑《Time Lady》

视频:尚雯婕聊新碟 《时代女性》不需墨守成规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26日下午17时,尚雯婕带着2009全新大碟《时代女性》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幕后与即将启动的全国巡演。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点此留言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特别地开心,我们看到了新的时代女性尚雯婕,欢迎你。

  尚雯婕: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尚雯婕,我觉得你现在应该是百变女郎了,每次看到你都不一样。

  尚雯婕:我觉得我性格里本来就挺百变的。因为我之前也有跟一些记者朋友俩,他们都会问怎么一会儿觉得你挺知性的,一会儿新专辑里又唱摇滚,包括我很多朋友都会这样,他们有比较安静,知性的一面,他们有时候也需要个性的释放和张扬,我承认我有的时候比较理性,比较知性的,但是我偶尔也想唱摇滚,也想做一下摇滚女郎,这种感觉是每个人能够体会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蛮符合时代女性的特质,就是她们勇敢地尝试不同的自己。

  尚雯婕:没错,时代女性本来不是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一群人,他们本来就是在不断地进行挑战,在挑战当中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并且从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的一群人。

  主持人赵宁:没错,所以这次的尚雯婕,2009年全新的音乐大碟就取名叫《时代女性》。

  尚雯婕:TIME Lady。

  主持人赵宁:尚雯婕现在拿到的是精装版的专辑。这是一张专辑吗,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很惊讶。

  尚雯婕:有点像杂志。

  主持人赵宁:没错,像时装的大杂志。

  尚雯婕:确实很像杂志,这是我专辑的精装版,到时候会上市的,会卖给大众。但是这也是专辑策划团队的一个创意。因为时代女性有很多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她们有很多精神层面的追求,但是首先一点,她们是非常时尚的一群人,这种时尚不是只是停留在表面的花里胡哨的时尚,她们的时尚应该体现在方方面面的,特别是内在的时尚。这本杂志做得更多的是虽然说很多图片,但是它绝对不是一个写真集,它更多是体现比如性格的多侧面,很多思想,包括很多合作方的一本比较综合性的杂志。

  主持人赵宁:尚雯婕可以给大家看看里面不同的造型,我们看到封面的时候非常惊讶了,有点女王的意思,但是打开以后,还有更多惊讶表情的写真照片。

  尚雯婕:比如像偏情感类的,现在女性有情感的心声想要表达,这张专辑里有几首歌,在伤人情歌这个环节,要呼应这个主题的,还有眼神表达不羁,对事情的态度,甚至个性的一些释放。

  主持人赵宁:我个人特别喜欢里面有一套的照片,是很狂野的,那一面的尚雯婕,坦率地说我自己都很少看见,尽管接触蛮多次。

  尚雯婕:我知道你说的哪一套,是不是这组。

  主持人赵宁:貌似是吧,但是还有让我更惊讶的表情,比如像这个表情是很绝对的,这种表情的尚雯婕,我相信很多朋友没有见过。

  尚雯婕:是。但是熟悉我的人都见过。像这样的东西,我前两天碰到了王平导演,在一个活动现场,前两天参加“最佳酒店设计”一个媒体的时尚活动,遇到了王平导演,原来最早的我的一位老师。他看到了这张照片,他听说我在尝试摇滚,他说对,你就应该尝试这个,他原先就知道那是你性格里,骨子里的部分。

  主持人赵宁:终于释放出来了,让我们看到更加真实的,更加敢唱敢做的一面的尚雯婕。

  尚雯婕:应该说这张专辑更加自我,我参与的很多,里面有很多歌曲是我喜欢的歌曲,包括翻唱的歌曲,因为我参与的部分多了,里面放进了我喜欢的东西,所以这张专辑更加自我,更加个性,更加尚雯婕一点。

  主持人赵宁:而且整个这张专辑,看到精装版类似杂志一样,当时在想很多装CD架的制造商应该考虑到未来将会由尚雯婕引领的潮流,我们的专辑不是普通那么大小了。

  尚雯婕:我猜想可能现在的货架还是这样,但是只能把我的专辑放在杂志货架上卖,人家在想这到底是杂志还是CD,为什么卖那么贵。

  主持人赵宁:这个专辑分为三个章节。

  尚雯婕:伤人情歌,第二个章节是立志摇滚,第三个章节是轻松小品,想传达给大家都是女性想要注重的三块领域。第一个呼应的是情感的环节,现在都市女性有很多情感上的心声想要表达。第二个立志摇滚,我也是都市女性,但是我在熟悉的朋友当中,会表现出非常不一样的一面,有想要摇滚的一面,我的摇滚不是颓废式摇滚,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创意,充满激情的摇滚,我们叫立志摇滚。第三个章节叫轻松小品,现在的女性和原来的女权主义不一样,有很多其他的诉求,比如有投身慈善事业的精神诉求,她们在精神领域会寻找一些和以往不一样的东西,她们有对亲情的诉求和对友情的诉求,为什么有很多都市女性会主动把父母接到身边来住,有些女性为慈善机构做义工,而且是默默无闻。还有女性觉得友情非常重要,在抽出固定的时间段和好友相聚,互相倾诉衷肠,这是新时代女性的新的生活方式,生活面貌,不同于以往理解的女权主义或者压力非常大的都市生活,为了生计奔波,为了住房、工作、事业忙碌憔悴甚至得亚健康的面貌。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更多为女性,让男人了解女人,女人更加了解自己。

  尚雯婕:公司这两年来,合作过来,对我的个性越来越了解,对我歌迷群的特点越来越了解。我的歌迷群主要以女性朋友,以都市女性为主的群体,当中也有大学生还有很多男同胞们,这个也是有的。主要是以女性为主的群体,所以我们觉得这张专辑所以取名叫TIME Lady,希望能够成为都市女性的代表性人物。

  主持人赵宁:包括封面上有一个解构ilady的意思,我个人不太了解。

  尚雯婕:现在流行的趋势都是什么东西以I开头,我怎么样。以前是关注集体,现在关注自我,关注本身的流行思维模式,所以我们就这样,我是lady,ilady,我要关注我自己,这是新时代女性新的思维模式,开始珍惜自己,看重自己,关注自己。当然这个关注不是自私的,而是充满大爱的,有很多大爱作为前提的。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里,很多朋友说看到你很多造型,而且看到你传递出很多坚定硬朗的神情,你是不是觉得这是时代女性标杆的特质。

  尚雯婕:我觉得肯定是的,现在时代女性越来越多挑起了社会的家庭个人方面的重担。他们已经不单单是一些思想或者物质上的复数品,他们更多是为了自己的个人价值而奋斗,而且更多是开始考虑自身的价值问题,所以我说ilady就是这个概念了。就是开始关注自身,看重自身,把自己作为非常伟大的事业来经营,这是ilady的概念。这上面写得有点复杂了,这就是我们专辑的定位,就是尚雯婕不等同于女权主义者,我希望成为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性人物,目前作为都市女士心声的聆听者和传播者,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的音乐与快乐。

  主持人赵宁:完整解读了专辑的观念思维。这张专辑跟大家见面的时候,有朋友关注到在这张类似杂志造型的专辑当中出现很多大品牌的广告,这里可能会成为时代的潮流,我们做音乐。

  尚雯婕:这其实是公司的专辑策划团队的另外一个创意,我们觉得做传统意义上的写真已经有点落入俗套了,说实在,拍一个好看的照片,现在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但是我们觉得已经有那么多的品牌和我有过或多或少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音乐作品给他们一定形式的回馈,这也是经营方式上的创新,同时也是专辑策划理念上的创新。

  主持人赵宁:这是合作的体现。

  尚雯婕:现在很多像这样类似的合作都应该是互利互惠的,所以像这样的一本精装版本是集合了几个特别新颖,有创意的想法的集合体,从照片,从造型,从放入合作者的广告,几个方式,在内地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东西,并且我要夸一下我的团队,我觉得这是第一张在内地有清晰的个人定位的唱片。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看到的尚雯婕会觉得她带来了全新的气象,包括个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样,算是找到了自己。

  尚雯婕:虽然比较累,因为这两天赶通告,昨天赶了三个城市,飞两个航班,到了三个城市,这次这张专辑我自己亲历亲为做了很多事情,为它做宣传,挺有动力,挺值得。

  主持人赵宁:在聊这张专辑的造型,新的创意以外,要走进音乐里,这张专辑的音乐可圈可点,有非常多的亮点,在自我的创作上,比如尚雯婕开始邀请了一些从来没有合作过的音乐人来跟你进行第一次的触屏,比如像我们看到苏打绿的吴清风就为尚雯婕献上非常好听的歌叫《什么?什么!》

  尚雯婕:来源是去年在北展举办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当时合作嘉宾是苏打绿,当时有交流,觉得对彼此印象都不错,清风的酒量很好,可能是这次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就很快想到了清风,希望能够跟他邀一首歌,他那个时候已经在国外,但是他很积极为我们送来小样,一听到什么什么,就定下来了。

  主持人赵宁:他是那种有另类音乐气质,因为他的作品里总是有很诗意,很温暖很批判的感觉。

  尚雯婕:我觉得不愧是先合作过一次,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沟通,清风能理解我要东西包括我适合的东西,能够找到像《什么?什么!》这样的风格,他已经对我的声音有了解了,和合作过的作者邀歌,是挺占便宜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苏打绿当中不多见。

  尚雯婕:同时这首歌有明显的清风的味道,苏打绿的歌有独特的气味,这首歌也是他们个人的气味很浓的歌。又觉得对我的声线比较适合的,这是难得的要来的好歌。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碧昂丝的制作人也跟你合作一首歌。

  尚雯婕:是德国的一位制作人,是《阿蜜》这首歌,用法文和西班牙文填到词,我填到副歌的时候,觉得比较热情和大方,我自学西班牙语,填完以后觉得挺得意,挺顺的。

  主持人赵宁:这是在个人专辑很难得的,大家期待的法文歌曲。

  尚雯婕:一方面是我自己用法文创作的,第二这首歌是跨国的合作,我个人觉得非常好听,虽然说大家可能听不太懂它讲什么意思,但是这首歌的法文我自己填的刻意非常简单,大家都可以学得会,讲得是友情在空闲的时候和朋友相聚,分享心情故事,是这个主题。

  主持人赵宁:但是碧昂丝他的声线和音乐风格,我觉得和尚雯婕不太一样。

  尚雯婕:那不一样,欧洲这位制作人能够驾驭多种风格的。

  主持人赵宁:前两天碧昂丝的音乐会有去过吗?

  尚雯婕:我在外地,有无数朋友打电话说我今天去看碧昂丝,我不在北京。

  主持人赵宁:有一天尚雯婕的演唱会能够像碧昂丝跨国。

  尚雯婕:弄得全城皆知。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朋友关注到MV《当你想起我》邀请到伊能静,这是怎样的考虑?

  尚雯婕:当初邀请伊能静也是没有太多的犹豫,因为我们是想要去拍与众不同的MV,不想是两个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一段痛苦的爱情故事分别了,发生了不幸的故事,已经拍了挺多这样结构的MV了,我们是想拍一种情绪化的东西,《当你想起我》是比较成熟阶段的爱情的事情,不是小孩初恋的爱情心情,是讲两个人分手以后,又过了很多年之后再回头看之前经历的那段感情,希望用比较成熟的表现手法去体现歌曲的情感和情绪,我们就想到选一个演技很好的女演员,用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来表达歌词的情绪,后来就想到了伊能静,觉得她的演技非常好,又是同一个公司的师姐,合作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没有想到自己来演,挑战一下。

  尚雯婕:要演这样的演技,目前为止,我还是功底不够的。所以就请到了伊能静来出演MV的女主角,但事后的结果我们非常满意,应该是没有选错人,在拍片当中,就觉得选对人了,因为她很容易进入歌曲的意境,在片场的时候情绪发挥非常饱满,我们觉得很顺利。

  主持人赵宁:现在尚雯婕对自己的这张新专辑烂熟于胸,对每个环节,因为参与很多。

  尚雯婕:就算不是亲历亲为,也是跟团队商量,不停地修改,我都知道怎么过来的。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一个说法,在这张专辑里有首歌叫《我想我是你的女人》,这首歌是讨论第三者的。

  尚雯婕:严格意义上这是非常隐晦的第三者歌曲。因为歌词里一些东西,比如像隔岸观火,像两个世界的人,这样的一些词语比较富有诗意描写第三者感情的描写,是非常隐晦的手法,不是非常直接的爱与恨,是具有非常诗意的词汇,有几个词汇是很明显的几个标志,就像隔岸观火这样的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