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58  新浪娱乐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尚雯婕与碧昂丝制作人合作 尚雯婕为新专辑亲历亲为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尚雯婕谈接替张靓颖一姐地位:要用好作品说话
尚雯婕称吴青峰酒量好 尚雯婕用法文创作《阿蜜》 尚雯婕化身都市成熟女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你想这样的歌曲出来以后,网上自然有各种各样的评论,会觉得怎么会专门为第三者写一首歌,不是不为社会道德所接受的一种存在吗?

  尚雯婕:我觉得这不是社会身份的一种表达,这是心情的表达,像这样的感情心情不能否定它的存在,很多都市女性会碰到这样那样的感情问题,像歌曲当中表达的情感,我觉得应该是很多时候是会经常遇到的这样的一种都市女性的情感问题。只要是他们遇到的情感问题,我们就应该把它唱出来。像这样的心声,都市女生他的表达可能有的时候会明显一些,有的时候会更加偏于隐晦一点,我的歌曲是另外一种比较隐藏的第三者心情的表达。这也是现在都市女性情感的主题之一,这点是不容置疑的。

  主持人赵宁:在翻的时候,我又发现了一个我蛮喜欢的一个。

  尚雯婕:这个造型我也很喜欢,就是银头发的造型。

  主持人赵宁:尚雯婕,我觉得这个表情……

  尚雯婕:这张图是《我想我是你的女人》单曲碟的封面图,造成了强烈的反差,第一个我想《我想我是你的女人》是有点哀怨的词语,下面的态度是带一些不羁,带有不屑,这就是个性当中的矛盾性,这样的设计是我非常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尚雯婕在我心目当中已经漂浮起来了,有很多不确定性,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矛盾的地方。

  尚雯婕:我觉得人本来是矛盾的,每个人其实都有矛盾性,或多或少而已。我是一个比较自我的一个人,我也希望我的生活能够自我,也希望我的工作包括我的音乐,我的工作内容能够越来越自我。

  主持人赵宁:包括这张专辑里传达出很多力量,其中有一首歌叫《永不停歇》,就是一首非常立志的。

  尚雯婕:是翻唱的歌曲,我自己填的词,《永不停歇》表达的就是在进行当中,奋起勃发,顺着逆境而上的一种心情,算是比较张扬的词。

  主持人赵宁:你在你的成长经历过程中,工作经历当中,有过什么样的歌曲是真正你感觉到它给你力量或者帮助你渡过一段时间?

  尚雯婕:有,高中的时候反复听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还包括他小时候唱的一些歌曲,充满着儿时温馨的歌曲,包括他讲的保护地球环境的。他就是一个非常关注社会责任的歌手。他给过我很多启迪,当中有一点像他这样的明星或者歌手,他不但是成为演艺圈的工作者,他更多的是在用自己的音乐,用自己的工作,承担社会责任。这也是这次我的公司给我定位同时带来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不但成为一个娱乐行业的从事者,还是尽量能够成为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性人物,从各方面,生活工作以身作则开始做。

  主持人赵宁:28号的时候,MJ的电影首映。

  尚雯婕:我会去现场,而且可能会表演。

  主持人赵宁:你去唱他的歌,会表演他的舞蹈吗?

  尚雯婕:我不会表演他的舞蹈,我会唱他的歌,有几首歌是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歌,我会挑一首来唱。

  主持人赵宁:期待那天相信有很多全球歌迷朋友在这几天也都是又开始有很多人开始怀念他。不过我相信他的MJ精神一直影响下去,因为太多的音乐人受他的影响。

  尚雯婕:我觉得他跟别的所谓巨星不一样的一点,其他的巨星也好,他们能够影响的人可能是一些事情的判断或者某一个想法,做到这点都不难。但是MJ比较伟大的一点是他能够真正去影响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就像我在高中的时候,刚刚开始接触他的音乐,我就有这个感觉,他是临界于精神之上的感觉,他是能够影响年轻人心灵状态的人,他能够让人想要变得更好,比如说我听了他的音乐,我会真得去关注环保,平时的时候,从高中到大学,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自己带袋子到超市买东西,我觉得在超市里用塑料袋很浪费。他真的能够从精神状态影响人的一个人,所以我觉得到现在为止没有人能够超越的巨星。

  主持人赵宁:尚雯婕也在寻着他的一条路,希望借助音乐人给更多人的力量。这张专辑有一首歌特别有女性主张,你个人觉得特别好,推荐给大家。

  尚雯婕:我觉得《永不停歇》和《阿蜜》是比较好的,《阿蜜》它的歌词是朋友友情的分享,《永不停歇》对于不管是情感还是事业,工作上的一些激励作用,都会很大。有几个同事他们在听了《永不停歇》之后,都会觉得有点往前冲的感觉,会对自己有一定鼓励作用。

  主持人赵宁:新浪网友朋友一直关注尚雯婕什么时候有演唱会的消息跟大家来分享。因为去年开了三场演唱会,今年开五场。

  尚雯婕:是巡演的形式,分别在11月13号北京,11月28号成都,12月6号上海,12月12号广州,12月25号在杭州,同时五场巡演。

  主持人赵宁:所以整个下面的时间都是在演出状态了。

  尚雯婕:下半年应该都在唱片宣传和巡演之间在忙碌,这次巡演比较不同的一点可能就是我们会做一个交响和流行的轮换结合。记得在今年1月9号上海办的是交响音乐会,那个时候聊很多流行歌手办交响音乐会,因为对歌手的音乐素质要求很高,不知道这样出来的东西效果会不会不伦不类,效果会不会好。但是1月9号大家发现非常成功,上海这一场所有人的评价都非常好,包括商家的评价,所以我们这次就想把这个模式,应该是我们公司自己创新的演唱会模式把它发展,扩大一些,所以我去的五个城市当中有做过流行音乐会,就开交响音乐会,开过交响音乐会的地方,比如上海,就改唱流行音乐会,北京就是交响,但是也有地方我们会做流行和交响的结合。

  主持人赵宁:就是一台里都会有。

  尚雯婕:会把几十个人交响的乐曲全部做扩音,也有可能。

  主持人赵宁:包括在演唱会造型上也会有很多让人惊讶的地方,比如在网上有人说是冒仿Lady Gaga的造型,真的这样吗?

  尚雯婕:团队把我往更加时尚,更加高端的方向打造,经过三年的磨合,他们明白怎么样让我穿衣服,怎么样细节让我更加时尚,更加高端,而且更加符合我的个性,不管是Lady Gaga也好,或者其他的也好,都是现在在国外,在欧美是做得非常成功的几个案例,说到Lady Gaga,他的造型是非常成功的时尚造型团队,把他当做时尚产品来包装,他们这点做得非常成功。

  主持人赵宁:而且他们贯彻得很彻底。

  尚雯婕:单纯的炒作或者单纯的搞怪,单纯的搞怪是低估他们了,他们是在引领时尚元素的潮流,他的造型团队真得可以去做一个品牌了,Lady Gaga是越来越往一个品牌的路线上在发展,相信我的团队也希望把我往这样一个品牌的方向去打造。当然了,性格还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的路线还是会有一定的差别,但是我觉得这应该是流行趋势。

  主持人赵宁:就是说出自己的主张,同时把自己外在的包装,比如说时装和内在的呼唤是呼应的。

  尚雯婕:因为现在很多内地的歌手,大多数都是采用了相对保守的外包装形式,可能出去化一个比较清爽美美的妆,造型方面也是尽量舒服就可以了,但是还是真的没有艺人或者歌手,主要是歌手会把自己当做时尚的潮流去考虑,用这个思维方式去考虑,我们团队现在在做的这件事情也算是前无古人了。

  主持人赵宁:希望未来提到尚雯婕的时候就会出现时代女性这样几个字。

  尚雯婕:我觉得不一定要是这样的大题目,但是希望提到尚雯婕的时候,能够给大家出现一个比较明确的概念和思想,一个线路,甚至一个品牌的概念,这是我比较希望看到的。

  主持人赵宁:记得几天前新专辑发布会的时候,就赢得了世界排名第六的品牌的邀约。

  尚雯婕:叫金龙雪,这次是产品代言人,这也是公司公布的很多家合作企业当中的一家,那天给我的惊喜挺大,连着报十几个,到最后很多都是全球五百强,受宠若惊。

  主持人赵宁:有一个说法是因为张靓颖离开了华谊,华谊是力捧你,同时为了自己出口气,你怎么觉得?

  尚雯婕:很多媒体都问,包括今天下午做其他采访都问,你现在做一姐,你感受如何。其实我觉得一姐这个问题如果你做出好歌来了,没人叫你一姐,你也很牛,如果你没有做出好的作品来,你作品没有这么好的东西放在那里,你找一千个人叫你一姐,没有用。所谓的一姐就是有好作品,脚踏实地的工作去支撑这样的艺人,他能够走得长远一些。

  主持人赵宁:在这样的想法支撑下,比如巡演的宣传口号叫“只唱歌?没废话!”。包括像在专辑的打造上,就会有很多新的理念传达出来,这可能都是尚雯婕有一个信心要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尚雯婕:对,我觉得现在公司对我的支持到现在为止,我看到的,能够使出200%的劲了,在公司这样的一种资源大力支持下,我会更加努力的,尽量去把我现在的工作做好。

  主持人赵宁:说一个花絮,因为尚雯婕前段时间有见到英国首相的夫人。

  尚雯婕:前英国首相夫人。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情况场合下?

  尚雯婕:那是在上海书展大环境下,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到这里宣传她一本自传体书,书展前一段在上海有一个欢迎仪式,在那里有一个表演环节,在表演之前跟她来了一次接触,我们先交谈了几句,那次的会面非常顺利,也很开心,让我认识到了这样一位前政界人物,她比较亲和力的一面。她应该说是我见过的第一位严格意义上的一个政治人物。虽然现在不是了,但是是前政治人物,她还挺随和的,一见我,就说我知道你是谁,你好像学法语的,我女儿也是学法语,她是学法国法律的,她女儿那天也到了,我特别不好意思,我跟法语跟她交流,最后没有成功。我估计她学的不是法语,是法国法律,不一定用法语学的。她也问了你之前都做过什么事,你出过什么作品,我就慢慢告诉她,我翻译了一本书,出了一个唱片,她还是非常随和的人,给我印象最深,我那天在表演唱歌的时候,我是在她面前表演的,因为台离晚宴的饭桌很近,她就坐在正前方的位置,因为她这样对着餐桌,反过来才是对着我,一直是转过来,在那演唱的8分钟里,一直转过来对着我目不转睛地看,她非常尊重艺人,你在表演的时候,不会交头接耳,吃东西,转过来什么也不吃,就这样微笑看着你,给你一个回应,我觉得她非常尊重艺人。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点点滴滴的经历,都会给人很大的感受。包括在音乐力量当中,我相信我们也收获更多,今天非常感谢尚雯婕带着新专辑《时代女性》来做客新浪,真得蛮有收藏价值的,我估计精装版肯定是限量的,大家赶紧去抢购,这样的专辑放在家里也是很帅的。我想不光我们拥有新概念下精装版的专辑,更重要是能够分享音乐当中传达出来新的理念。

  尚雯婕:一个新的理念,希望大家拿这张专辑回去,用心聆听一下。我觉得我们整个团队是非常用心地去制作每一首歌的,所以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听一听,我相信这张专辑里每一首歌都能找到欣赏他的一群歌迷。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收录了六首影视歌曲,尚雯婕在这方面驾驭是越来越游刃有余,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相信未来的惊喜会越来越多,认识不一样的尚雯婕,谢谢尚雯婕,谢谢大家!

  尚雯婕:拜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