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 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5:22  新浪娱乐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张杰手拿小浪与新专辑 张杰与主持人赵宁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张杰解读专辑表情 张杰滔滔不绝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张杰若有所思 张杰哭脸表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杰成都发专辑父母助阵 郁可唯送苦丁茶(组图)

  独家:张杰《何必在一起》MV首播 三地发新专辑

视频:张杰做客揭秘新专辑《穿越三部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杰发《穿越》 王栎鑫喂食“父子情深”(组图)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13:30,张杰做客新浪与歌迷一同分享新专辑《穿越三部曲》。谈到这张专辑之所以叫穿越,张杰表示其实是想让大家看到,从新专辑上面的各种表情能够看得到自己内心的心境。而且平时自己不太愿意,就不太能够把内心的表情表达到脸上。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点此留言

  点此进入实录下一页:张杰帮谢娜宣传新节目 将同台录大本营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开心,我们再次看到了星星当中的王子,张杰。欢迎你。

  张杰:大家好,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张杰。

  主持人赵宁:张杰刚才跟他工作同事分享昨天的发布会。我们在这个时候也一起跟网上的朋友分享一下。

  张杰:昨天发布会我一天之内走了三站,凌晨在成都,下午在长沙,晚上回到了北京。昨天在北京的这个发布会,我觉得特别得感动。因为很多歌迷朋友他们自己临时的想出了很多的环节,让我觉得招架不住他们的对我的袭击。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了非常花了心思,而且很有创意的环节。

  张杰:对。一个歌迷她从左边站起来,然后就开始唱。然后大家一起合唱。然后中间一个女孩又站起来了,又唱的是上一张的《我们都一样》,你知道我的梦,你知道我的痛,你知道我们感受都相同。我以为就没了,结果左边一个女孩又站起来,大家又合唱。我当时忍不住,那种感动是很欣慰的。而且太多复杂的情绪在里面,让自己很难把控自己的情绪,所以就眼泪就决堤了。

  主持人赵宁:这张照片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有什么故事吗?我觉得保留这个状态还不容易。

  张杰:这个状态不是保留的。

  主持人赵宁:抓拍出来的?

  张杰:一直在这个状态,状态到了一个刚好你看又在流眼泪,流到嘴上面,流到嘴上面的眼泪像口水一样,然后脖子上面还有眼泪。这个是跟导演,导演跟我讲戏,我们就聊天,一边聊天,一边摄影师帮我拍摄。所以他抓到我一些内心的感受,或者某一时刻的那种表情。这种表情是非常真实的,不像以前拍造型照一样。那种的话就是怎么酷怎么做,怎么可爱怎么做。但这种是内心的感受。后面我也知道了,其实人也很多面部肌肉,当你真实表达出来的时候,那个才是最好看的,或者才是最真实的。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上可以看到很多表情,每种表情的背后都可以给我们解读一下其间的故事。

  张杰:这张就是比较好奇,我觉得挺可爱。

  主持人赵宁:很可爱,你自己很喜欢。

  张杰:对。这张有点比较小的惊讶。但是,其实有点小耍酷。这张有点抓狂的感受。当时我是真的闭上眼睛,塞住耳朵,真的叫,特别大声。大家都不知道我会叫出来。所以摄影师,还有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我吓到,声音非常的洪亮。然后还有一些笑的一些,我看到我的这种笑我觉得特别舒服。

  主持人赵宁:是,网上的朋友也在不停地发表他们的感慨,比如有朋友说昨晚太感人了。还有朋友说昨晚的北京的发布会让我们歌迷朋友也觉得我们一直没有爱错人,希望你继续加油。还有一些朋友在看到,我们分享这些表情图的时候,跟张杰说一声,已经变成他桌面上的表情图了。游客7417说现在是预售,什么时候可以买到真正的实体唱片呢?

  张杰:实体唱片也很快,7号就可以买到。我手上拿的就是实体唱片的样子,大家一定要认准正版的专辑。里面有很多表情,大家可以慢慢研究。

  主持人赵宁:在发布会上可以看出是暗合了这张专辑的思路,从成都,再到长沙,再到北京。好像是张杰振翅欲飞的路线一样。

  张杰:专辑里还有我的一张小的地图,属于张杰的成长地图。比如四川师范大学,我以前的大学,在哪里。还有以前我在大学的时候要去寄东西的时候,在哪里,有个邮局。经常在大学跟朋友一起去散步、聊天,就会在这儿。然后还有哪,吃火锅,考完试大家很轻松,很多同学一起吃火锅。很多的一些对我来讲比较特殊的地方。像春熙路,是最繁华的,也是最漂亮的,买很多东西。我当时也会在春熙路工作。在上大学的时候也兼职了一份工作,所以我觉得有很多值得去纪念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成都是张杰从小生长的地方,留下了很多回忆,印象很深刻。有好吃的,好玩儿的,也有学习的校园,也是音乐梦想起步的地方。然后去了长沙,一步一步现在在北京。网上有很多朋友说真希望能够跟你一起分享,走到更多更远的地方。这位朋友说专辑的发布和你的工体演唱会时间很紧,最近是不是很辛苦?

  张杰:最近是有一点。每一次在外面走的时候,我都特别想回到北京。回到家里面好好地躺一下。现在这样的时间,特别是这段时间,时间很少。但是,我就希望能够把我们准备的这么好的我的这个专辑叫《穿越三部曲》能够给大家听到。其实从三月份就开始做,一直做到现在,里面也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情,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因为准备了那么久,比如说《看月亮爬上来》。第一个歌跟大家见面的,做了大概十几版,都不行。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呢?当时是什么问题?

  张杰:这首歌也是我们公司的艺人,也是我的好朋友,陆虎写的。他这首歌写的特别R&B。其实我可以唱R&B,但是用他的编曲唱下来不合适,有点像一个小孩,给他穿了一个大人的衣服,看起来有点怪。所以我们在编曲上面在考虑,最后用到了声乐伴奏。这样显得比较柔软一些,也比较温暖一些。而且在中秋节发布,大家听到的时候,会觉得一种思念的感觉更加的强烈一些。国内做这样的曲子的也不多。

  主持人赵宁:最好听的歌总是需要时间和反复打磨才能跟大家见面。整个专辑真的经历了很多困难,最后才出炉的。

  张杰:像《穿越三部曲》的第二首歌叫《穿越人海》。这首是我们大家已经前期很多歌做了,这是最后说到的一首歌。最后没想到这首歌能是主打。但是我们听到小样的时候,觉得非常好,我也觉得非常适合我。它里面的歌词、编曲,差不多都已经出来了,完全是一气呵成的。这首歌的作者,我跟他之前也合作过《勿忘心安》。《窃听风云》就是我们合作的。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张杰呼吁大家买正版 张杰留下足迹的地图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实录:张杰解读《穿越》不同表情表达内心情感
张杰看曲目现场选歌 张杰看网友留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杰现场清唱《何必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过程我们发起了网上投票,朋友们说每首歌都很好听,我们发起一个投票,《穿越三部曲》哪一首是你的最爱。我听到网上大家很喜欢像《何必在一起》《微笑》。还有网友找你麻烦说《何必在一起》让他哭惨了。在这个投票当中张杰也可以自己进行投票。

  张杰:我选《穿越人海》。

  主持人赵宁:从目前来看《何必在一起》依然是第一位,大概有40%多的网友朋友在支持它。

  张杰:昨天在北京的发布会,《何必在一起》这首歌,我觉得唱得真的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还很有共识,为什么很多人说听着听着就哭了呢?

  张杰:这首歌是孟军老师帮我制作的。我之前特别喜欢王菲的《美错》这首歌。《何必在一起》是向这首歌靠拢的。它的旋律和它的编曲非常用心,而且非常安静。我自己唱的,我觉得非常得放松。很多歌迷朋友可能没有听到我那么放松。

  主持人赵宁:另外一种状态。

  张杰:我当时录完之后听了第一遍,我就觉得从来没听到过这样的声音。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场能听一下吗?不行?

  张杰:我怕唱得不好。

  主持人赵宁:那你唱《穿越人海》?

  张杰:《穿越人海》我觉得比较适合大一点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可以送一首什么歌?送一首吧。

  张杰:《何必在一起》《穿越人海》。《何必在一起》吧。现在就要来吗?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等一会儿,没关系。

  张杰:好,我现在唱的是《何必在一起》。大家听我唱以后,等到7、8号的时候就去买碟。何必要在一起,让我爱上你,至少自己过得不必太压抑。何必要在一起,逃出生命里,才让这个夜显得那么空虚。何必要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张杰。在我们的网上一位新浪网友留言说《何必在一起》非常好听,但是不敢多听,害怕自己徘徊在悲伤的氛围中走不出来,MV非常唯美,很喜欢。没有想到你的表演那么到位,有的时候我关掉声音,静静地看画面。大家都非常赞扬你在MV当中出色的演技。

  张杰:第一,自己也是唱了这么多的歌,也是经历了很多事情;第二,这个MV也是请到了一位女导演帮我讲戏。

  主持人赵宁:很细腻的帮你去讲。

  张杰:她就跟我聊天。然后聊着聊着,自己就聊进去了,然后就跟我说,其实很多演戏方面不要太做作,真实表达就可以了。你现在是什么样一个状态就可以了。所以,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一个老师来教我。所以在演技上面,走得路也比较直。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也觉得在MV当中的表演好不。

  张杰:我觉得还可以。

  主持人赵宁:分享了一下《何必在一起》的MV之后,《穿越人海》的MV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还有相关的情况。

  张杰:也正在制作,希望把它制作得更精致一些。有可能大家在第一批的DVD里面,可能看不到。但是在之后,可能会看得到。

  主持人赵宁:你为什么个人会喜欢《穿越人海》这首歌?

  张杰:就是有些东西你一见钟情,一见到它就会很喜欢它。一听到它就会很喜欢它,觉得跟它挺有缘分的。这首歌它的歌词,我觉得特别是在这个时间段听,大家都觉得非常得有共鸣。里面有些歌词是一阵阵秋风吹着脸,天有些凉了,你的围巾还围在脖子下面,已经有些旧了,却不舍得丢掉,那是为何?

  主持人赵宁:这个想到的是什么?就是你在演唱的时候。

  张杰:我觉得就是一个画面感,自己心爱的女人。我想想,应该是男的送给女的围巾,还是女的送给男的围巾。可能是男的送给女的围巾,然后女的就把手放在围巾里面,就那意思。说得怎么也不太清楚。就是那种感觉,那种意境,觉得特别舒服,温暖。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已经看了《看月亮爬上来》的MV。张杰自己也挺有股市的,说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想到以前那种青涩的感觉。包括你自己亲自点的MV的女主角。

  张杰:也不是亲点的,这个MV里面肯定要在我们公司的艺人里面去选择,公司是在选择的。那公司也觉得说郑爽她整个感觉很适合《看月亮爬上来》。因为里面有古装,她的古装可能应该也不错,出来的效果。就这样的,看效果来拍MV的。

  主持人赵宁:那这个MV拍摄的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事吗?郑爽也是刚刚被大家通过《流星雨》认识的新人。

  在网上有一个叫鸭梨的朋友,我会永远支持你的这张专辑,里面的每首歌都很好听,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微笑》和《何必在一起》。

  穿越人海遇见你,我们简简单单地微笑,平平淡淡享受明天过后,幸幸福福的看《月亮爬上来》。

  这张专辑真的是首首歌都很好听。包括我的同事也说赶紧听听张杰的新专辑很好听。而且这张专辑也和很多的音乐人合作。

  张杰:是。高晓松老师也给了一些意见,包括我的好朋友陆虎,写的这些歌。我觉得其实大家都应该第一对我多多支持。第二,我们都是非常用心做这张唱片。

  主持人赵宁:因为张杰出专辑也不是第一张,现在就不像第一张专辑、第二张专辑那样,更多有一些自己想表达的音乐主张和风格想跟大家分享。这张专辑的对张杰来说,你个人觉得突破在哪里?

  张杰:我觉得这张专辑之所以叫穿越,其实是想让大家看到,从我的各种表情,能够有这么多的表情,能够看得到我内心的一些表情,也是经历了很多。我平时不太愿意,就不太能够把内心的表情表达到脸上。所以一个是它的照片可以这样。然后联系到音乐,其实里面的音乐有很多不像我以前唱得那么张狂,我觉得比较内敛一点,比较松驰。我这次的唱片,我希望能够更加地松驰。所以有很多歌大家听起来就觉得很舒服。这个也是我的一个进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