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贤齐12月31日上海开唱 跟歌迷一起倒数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3:31  新闻晚报
任贤齐12月31日上海开唱跟歌迷一起倒数迎新年
小齐将用歌声迎来“世博年” 周斌摄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时隔上海舞台五年之久的任贤齐,此次将陪伴上海观众一起迎接2010年的钟声。昨日下午,刚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环保大使称号的任贤齐,就为12月31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跨年演唱会来沪启动倒计时,这意味着他将成为“世博年”里第一个在沪开唱的艺人。经过主办方的努力,这场跨年演唱会将名副其实地唱过2010年1月1日零点,历时将超过4个半小时,此前只有周华健曾在沪开创零点跨年的先例。小齐表示,现场除了会有热闹喜庆的场面以外,更安排了亲情互动的环节,他希望歌迷都能带着家人前来,“相信这种感动是你一生难忘的。 ”

  跨年个唱很温情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酝酿了五年,小齐再次杀回上海大舞台,就来了一个马拉松式的个唱。主办方表示,经过各方努力,这场 “达芙妮2009跨年倒计时演唱会”将从12月31日晚上20点起,一直进行到次日零点以后,因此演唱会将特设倒计时环节。这样的 “待遇”只有歌坛老大哥周华健才享受过。

  小齐透露,这场演唱会的编排顺序就是从后往前倒退的, “我们先确定了零点左右的表演内容,之前的曲目可以根据时间现场调整。”虽然目前倒计时的创意仍然保密,但他还是透露了三个关键词:欢乐、梦想、感动。他尤其强调感动才是整场演唱会的主题, “一说到跨年大家就会想到放焰火的场面,但烟花一瞬即灭,而真正能留让观众感动的只有情感上的共鸣。”小齐很坚持地认为,这场演唱会并不是歌迷的聚会,而是希望成为由众多小家庭组成的迎新派对。

  像《心太软》、《依靠》、《兄弟》、《天涯》这些脍炙人口的作品也是小齐最得意的杀手锏, “其实这些歌都是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一起来听。”

  要做一只绩优股

  作为歌手出身的任贤齐,这些年大部分精力转移到了影视作品上,尤其是在 《大事件》《神枪手》等警匪大片中的表现收获不少赞誉。但小齐仍然把唱歌视为本行,今年新发行的专辑 《齐待》也赢得了不少口碑。至于时隔五年之久才重返内地开唱,小齐表示实在是迫不得已。 “我的档期都给了杜琪峰,他的戏一拍就是18个月。”任贤齐透露,内地的经纪公司一直在帮其安排演出档期,但每次都被杜琪峰 “拖累”, “我好几次对他抱怨说别再拖拖拉拉,我是歌手还要开演唱会的,他却说 ‘没办法,我也不想浪费钱,但我们要拍好电影。’最后大家都不响了。”

  不过,此次开唱并不意味着小齐将全面回归乐坛,他的重心还会倾向影视作品的拍摄和投资, “我现在要复合经营,把自己变成一只绩优股。”对于娱乐圈新老交替的规律,小齐并不避讳, “江山辈有人才出,各领风骚五十年,我现在没有特别好的作品,就只能让我以前的作品保值。”而转向大银幕则能为他提供更多创作好音乐的机会, “像 《夏日么么茶》里的 《浪花一朵朵》, 《星愿》里的 《烛光》,反而这些作品容易让大家记住。”

  不想子女来啃老

  在事业上执着认真的小齐,却自认不是一个 “好男人”,对于膝下一对儿女的教育,他更是摸不着头脑,“我爸也没教过我,一切都还在学。”有关家人的问题,小齐并不健谈,他总是用 “游走在男人和男孩之间”的比喻来表述自己的状态。 “我是个玩性很重的人,我一直有件事没做成,就是骑摩托车跑丝绸之路,这个肯定有危险性,家人会担心。” “我不是好男人,顶多是个汉子吧!”

  难得回到家中享受天伦之乐,小齐也不会宠溺孩子。“我尽量要表现得像普通父亲一样,虽然在物质方面我能提供给他们优厚的条件,但我不想他们在价值和道德上会有偏差,还是不要太宠的好。”“万一他们都成了‘啃老族’,我还要拼命地唱啊跳啊去养活他们,我不想这么悲惨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