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 被逼裸泳很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41  新浪娱乐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阮经天很满意 阮经天发新歌很开心 阮经天深情淡定 阮经天聊新歌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阮经天表情严肃 阮经天没想过会发片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阮经天手舞足蹈 被小浪包围的阮经天 阮经天低头签名 阮经天认真对稿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实录: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被逼裸泳很无奈
到场热情粉丝 粉丝为偶像拍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阮经天演亲热戏不怕女友吃醋 昵称很多不想姓“阮”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担心一切亲密镜头会让正牌女友吃醋?

  阮经天:其实还好,我们对彼此的工作包容度还蛮大的,对方也很了解对方,这样的状况之下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主持人赵宁:这次EP也是小试,对阮经天来说,接下来会有大卖唱片。

  阮经天:等一下,等一下。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又等一下?

  阮经天:不要再开支票了,又冒汗了。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其实阮经天一直说要看这张EP的市场反映,如果销售量很好,很多人支持的话,接下来就有巡回演唱会跟大家见面。

  阮经天:我就有继续去学习的动力了,如果大家真的反映很好,我就有那种想要把它真正弄好,继续把它拍下去,就像拍戏一样,继续钻研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希望也能够看到你在音乐方面的成绩,当然希望你能够有时间把这部分再深造一下,希望能够听到。其实看到阮经天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通常大家都叫他小天,但事实上他的昵称太多了。

  阮经天:国小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可以讲吗?

  阮经天:小时候叫“软趴趴”,因为我姓阮,“经”是我的辈分,所以我唯一能够取的名字就是最后一个字“天”,任何一下底下的名字配上那个姓都很搞笑,就因为阮,男孩又很顽皮,就说阮阮,软趴趴。我小时候超气,我小时候因为我的名字常常跟人家吵架,人家会开我玩笑,我说你为什么笑我,就会很生气,就会吵架,小时候甚至可以为了名字跟人家打架,很生气,回家就跟我爷爷奶奶,因为我名字是爷爷取的,我说爷爷我不要叫这个名字,换一个名字。爷爷就会跟我讲很多,说你看我的名字是按照哪个辈分排,你爸爸的名字是按哪个辈分排,我们家庭是怎样怎样怎样,给我讲家族的历史,讲完了以后心情会好一些,一直第二天到学校,大家叫我“软趴趴”,就很生气。这种感觉一直维持,大概到高中,国中三年级慢慢自己成熟一点就不介意了,后来发现自己叫阮经天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非常容易让人家有印象。我只要介绍一次说你好我是阮经天,然后大家说,你叫什么,我叫阮经天,他们就会对我印象非常清楚。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因为阮经天的努力,在戏剧方面取得的这么好的成绩,让阮经天这个名字叫得响当当,我们编导特别为阮经天的各种昵称做了一个分类,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看看到底有多少。小天、阮爷、天哥、死小孩。

  阮经天:小天是最正常的叫法。

  主持人赵宁:阮爷呢?

  阮经天:其实不是阮爷,最开始叫老爷,我们有一个模特叫花花,因为我以前跟花花和另外两个男生室友住在一起,就是做模特的时候,我在家里面能坐的我一定是这样瘫着,我是瘫着,所以大家觉得我好像以前连续剧里演那种大老爷,说“茶”,茶就来了,去干吗就去干吗,他们说老爷怎样怎样。

  主持人赵宁:就叫出来了。那天哥?天哥是你的晚辈起的吗?

  阮经天:不是,天哥是粉丝,他们有时候会说天哥帮我签个名什么的,我就说好啊,不知道为什么叫我天哥。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叫天哥?

  粉丝:亲切。

  阮经天:叫天哥我就想到曾志伟,觉得天哥是很很帅。

  主持人赵宁:那死小孩呢

  阮经天:是我在拍《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时候,因为我很喜欢闹,有时候拍戏或者化妆的时候,就在我后面弹一下我的耳朵,我就蛮喜欢的,他们就说我的年纪怎么这么幼稚,说我没长大,死小孩,平常叫我死小孩就算了,结果拍戏的时候还叫我死小孩,这样叫着叫着,后来就连粉丝一起跟着叫了。

  主持人赵宁:粉丝也跟着叫了。

  阮经天:对呀,大家叫我死小孩,我还觉得蛮开心的。叫我死小孩的人一定有一定程度的熟悉程度。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分享了四个,我们接下来再看,其实阮经天的昵称他自己都不知道,硬明天是你自己起的吗?

  阮经天:不是,是以前国小的同学,幼稚园的同学,我以前国小走在路上,有很多不认识的人,他们说哎呀今天要干什么呢,还是明天做什么呢,经天经天经天好了,就这么闹,还有跟阮经天相反的就是硬明就好了。“阮七天”是《命中注定我爱你》里面的美秀姐,就是妈妈给我起的,不是,“阮七天”是在《败犬女王》里面取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取“阮七天”,可能觉得天天都是软的,在现场特别喜欢闹我,不知道为什么,她特别喜欢捉弄我。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你非常不喜欢这个名字?

  阮经天:“阮七天”吗,这个名字只有美秀姐可以叫。

  主持人赵宁:我们接下来再往下看。

  阮经天:还有?

  主持人赵宁:还有,8.13,这个要解释一下。

  阮经天::8.13也是陈乔恩先叫的,我拍《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时候,导演说,乔恩坐着,经天你站着,为什么我站着?因为乔恩之前收视率有破8,就是《王子变青蛙》,所以她是破8女主角,但是台湾话叫起来很难听,就说等到哪一天你也破8了,你也是破8男主角,我说不要,因为台湾话叫起来很难听。她真的有帮忙,很短时间内,就冲冲冲就破了8,所以我有一个绰号是8.13,我们那天收视率正好是8.13,就是破8男主角,就有这个绰号。

  主持人赵宁:我们曾经听说阮经天有说过,如果破8之后要初一十五吃素,为什么要提出吃素呢?

  阮经天:因为奶奶对我非常好,他们其实非常非常照顾我,我刚开始去拍戏的时候,她说我的乖孙子,怎样怎样,她真的把我当成孙子来看,所以我很自然把她当作奶奶一样,当作我自己的奶奶一样去爱她,所以她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她。我记得有一次我拍戏拍了一天,她突然跟我讲,你的长相变了,我说哪有变,她说开了,我说哪里开了,她说就是眉头开了,会中这个戏。她第一个觉得,这个戏会中的,然后真的借奶奶的贵言,后来收视率非常非常好。我觉得其实当然自己在拍戏的时候好好努力是必要的,可是在拍戏的时候,除了自己之外,自己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绝大部分是同戏的演员、导演、工作人员、灯光师、发型师、造型师,还有很多师傅帮你,才能有这样的成绩,甚至有很多粉丝看着你的戏、看着你的成长,你才能有这样的成绩,再加上运气,运气来的时候,真的你做的一样事情都有不一样的结果。

    阮经天为了奶奶常吃素 被逼裸泳很无奈

  主持人赵宁:我问你为什么会吃素?

  阮经天:我觉得太多原因不在自己身上,那时候跟奶奶讨论,自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初一十五就吃素,有人会说你为什么不总是吃素,因为我太爱吃肉了,刚开始的时候都没有吃素,后来奶奶说真的不行,后来就改成吃素。

  主持人赵宁:裸泳呢?

  阮经天:裸泳不是我讲的,因为有一次在庆功宴的时候,有记者会问,说将来破了《王子变青蛙》的时候,你们要怎么样,我就在想要怎么样,裸泳吧,说你裸泳吧。

  主持人赵宁:后来有裸泳吗?

  阮经天:后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台湾的生态就是即使不是你说的话。

  主持人赵宁:也会算在你头上。

  阮经天:因为你是男主角,你要承担,你一定要承担,要有人对曾经讲过的话负责,后来我想裸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裸泳吧。

  主持人赵宁:你们都看到吗?

  阮经天::应该是没有看到。

  主持人赵宁:那没看到,怎么证明你裸泳呢?

  阮经天:我就游到中间去,然后把裤子脱掉,你不能让我真的那样去,太好笑了,一个男生不穿裤子就那样,那这个画面太尴尬了。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8.13,命中破13。

  阮经天:这个我不知道,可能是他们后来起的,破13的时候,可能是最后一集,最后一集收视率超高,破了13,很离谱。

  主持人赵宁:那偶像剧一哥?

  阮经天:这个真的不敢当,因为一哥很多,不同时期的一哥很多,我相信现在最火的应该是吴建豪吧。其实我自己觉得拍戏是一个,也许大家在宣传、玩或者是结果论的时候都看到男主角、女主角亮眼的演出,都看到导演,可是拍戏里面有绝大部分的时间,演员真的只是一个小螺丝钉,需要靠所有人的帮忙,他才能合成一个完整的戏。常说拍戏,其实你不能把自己当作主角,你必须把自己当作一个配角,而且配角不管在哪一个角色里都是同一个状态,当每一个人都在同一个状态的时候,那集合起来,凝聚力是很不一样的,这个感觉是以前只知道做,不知道怎么讲,是因为前两天我看了张艺谋导演的一部戏的介绍,我自己看了,觉得特别感动,觉得大概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也是不断在拍戏过程当中积累到很多这样的想法,更加了解这个职业。

  阮经天:对,我特别喜欢,也许从拍戏中得到一些想法,当然不拍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看人物访谈,人物访谈超好看的,看了人物访谈之后就知道属于他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有他坚持努力的目标,结合起来都可以看出他美好的一面,可以看出他的意志。

  主持人赵宁:对,下次可以多看《新浪明星汇》。接下来还继续看。

  阮经天:还有啊。

  主持人赵宁:还有。台湾最苦命的男偶像。

  阮经天:这个是一路跟到现在,应该是台湾最苦命的男演员,我不想当偶像。

  主持人赵宁:怎么会,可能网友会很惊讶。

  阮经天:应该《命中注定我爱你》是颠覆了所有男主角的一个形象,以前往往偶像剧中男主角都是帅,然后白马王子,出来都是完美的。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吗?

  阮经天:我不是,这个在现实当中太难遇到了,会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我在私底下会抠鼻孔,慢慢大家向所有人分析都聪明了,我想要大家看到能够贴近我现实层面的,我能够看得到真实的感动,而不是虚构的东西。所以我们讨论,希望这个戏的男主角跟女主角是有生命力的,其实就像平凡人一样,我其实就是一个平凡人,能够感受所有人的喜怒哀乐,就是所有正常人的挫折我都必须在戏里面拥有,而在戏剧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要把这么多的挫折浓缩在一起会是最惨的,在台湾是4度还是5度的时候,导演叫我去跳石门水库,台湾的4、5度跟内地不一样,台湾是很湿的,4、5度就像这边零下一样的,所以当我跳石门水库的时候,我真的忘了怎么演戏,脑袋就一片空白,然后奔跑都不行,一直到《败犬女王》我都延续悲惨的命运,一直到现在还是很悲惨,所以我觉得拍戏的时候都比较辛苦。

  主持人赵宁:以前偶像剧,男生都是王子一样,对不对。

  阮经天:我那时候有一点很抱怨,所有戏的男主角出来都开跑车,只有我开摩托车,超冷的,我就对导演说,换台车好不好,很想要开跑车,我看以前他们都开跑车。

  主持人赵宁:你那么多偶像剧的演出当中,都没有演富家公子吗?

  阮经天:有,纪存希有富家公子,纪存希,可是没有跑车,有船,这个船当然是买给陈欣怡的。

  主持人赵宁:那一次经历是特别快乐吧?

  阮经天:对,特别快乐。

  主持人赵宁:其实导演觉得你是能够驾驭很多角色的,对不对?

  阮经天:我其实也不见得,我自己在挑戏的时候,我希望挑的范围尽量广一些,我不希望在年轻的时候把自己定位成同一型的演员,我们在现在还年轻,还很柔软的时候,我希望能接受更多的批评、指正跟指导,你看我接了一个比较沉闷的人,比较郁闷的一个人,再到《命中注定我爱你》,是那样一个人,再到《艋舺》就是另一种感觉,每一部戏都能演,证明自己有新鲜感,然后再分析在各个不同面上的你,还能够发觉自己还能够多做些什么,还能够为我自己的工作多做些什么。

  主持人赵宁:通过刚才那么多的昵称,可以看出阮经天在大家心目当中是有很多面的,其实每一个跟你合作的人,都能给你不同的称号,我们也在线问了一下网友你最喜欢阮经天哪一个称号呢?你可不可以给大家一个意向,你最喜欢哪一个?大家也可以说。

  阮经天:我其实很爱人家叫我戏里面的名字,为什么呢?每当别人叫我,比如叫我死小孩、叫我和尚、小草莓,尤其是绰号类的,像小草莓或者死小孩,这代表他们非常认真看我演的戏,他们越认真,就证明我的付出越来越值得,因为每个人了解你在演戏的时候你想的什么东西,这可能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动。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上的朋友在PK,他们在说小天和死小孩之间,还有人问怎么没有阮七天这个选项。

  阮经天:这真的太坏了。

  主持人赵宁:最后我看到,到目前为止68%的网友朋友选的是小天,还是觉得蛮亲切的。还有人继续给你起外号,小草莓。

  阮经天:对,小草莓是戏里面的叫法。

  主持人赵宁:还有小草莓、大男孩,大家说为什么会选小天,会觉得小天很亲切。

  阮经天:我爸有时候比较恶心,会叫小天天,我说不要这样,我爸会这样叫,我爸一这样叫我,我就全身软了。

  主持人赵宁:反而妈妈不会这样叫。

  阮经天:妈妈看心情,如果心情好的时候,就叫天哥哥,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叫阮经天,车不要开那么快,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戏里面没有开到跑车,生活当中还是要开的。

  阮经天:我很喜欢开车,我很喜欢一个人开车,跟我一个人冲浪是一样的意思,因为开车跟冲浪有一个异曲同工之妙,就是跟着地形、浪形,然后决定你再怎么开、怎么冲,就像工作一样,你要学着跟人配合、跟人搭配,但是在还不成熟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自我、自己,你不会顾虑到别人,所以我选的运动都是要跟别人配合的,不是自己想要怎样就一定要怎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