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 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7:52  新浪娱乐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伊能静手持小浪 伊能静为新歌很下工夫 伊能静完美侧面 伊能静唯美外表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伊能静真诚面对大家 伊能静不一样的一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能静对唱歌并不自信 陈建宁鼓励是定心丸

  主持人赵宁:这次音乐是请了1976来去做。

  伊能静:这几个男孩都是在1976年左右出生的,我第一次跟阿凯,其实这次我还很感谢飞儿乐团的陈建宁老师,当时陈老师毛遂自荐做我的音乐人的时候我吓掉了,因为飞儿很会唱,音又高,我说你帮飞配习惯了,为我这个童音做,可能我做不好。我一直跟他讲,她说你的歌飞不能唱,飞的歌你不能唱,这就是为什么要那么多种世界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声音都不可取代,没有好坏。而你的人生经历只有你能唱出来,为什么你要对自己的声音这么没自信?当时我觉得建宁老师应该是天上掉下来的男天使吧。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会对声音不自信?一直在唱歌啊?

  伊能静:我觉得我的声音好像一直没有长大,童音一直很重,这也是我的特色。建宁老师说得对,有的时候我真的是对自己很没安全感的人。其实我的唱片出得够多,也应该有安全感。可是当你真正要唱的时候就会去担心。后来建宁老师配唱的时候,建宁老师很可爱,我试唱《春暖花开》的时候他就跟我说,我觉得这样已经OK了,唱得非常好,你的感觉是没有人能够唱得出来的。我觉得建宁老师好会当制作人,他会让你觉得我很会唱,没错,就这样,艾薇儿也不过如此,你会给自己很大的能量,这首歌其实唱了快半年多,就两首,一直进去重唱,又出来。

  主持人赵宁:每次建宁老师会说唱得很好。

  伊能静:唱得很好,没关系,我们再试试另外一种声音。有时唱着唱着就停住了,其实因为半年多前建宁老师说听不到我声音里面的快乐,觉得我已经在笑了,声音的技巧也在笑,可是没有听到打从心底的快乐。到2月初我们最后一次再录《春暖花开》的时候,他听我唱“离开后我们说过要好好的……”(哼唱),他说他觉得那个时候你就是好好的,你才有能力去问别人。

  主持人赵宁:说明很多东西真的掩藏不了。

  伊能静:声音真的很难,尤其大家做音乐做了这么久,你可以用技巧唱得很好,可是我不是技巧型的歌手。我跟76的阿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聊的不是音乐,是村上春树,因为他很喜欢村上春树,我也是,我们俩聊完,他说我会写,他回去就写了这样一首歌。他就觉得我写音乐,不要去思考他重回市场要做什么东西,他以前唱的是什么歌,不用。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首歌的歌词部分也很伊能静,会有很伊能静性质的文艺气息。

  伊能静:对。

  伊能静借新歌与已故诗人对话 现场吟诗声情并茂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的歌词也节选了海子的诗《春暖花开》。

  伊能静:我非常感谢去年在我人生最最低潮的时候,那段时间我真的是曾经觉得我的人生信仰全部都毁灭了,我从小就告诉我自己要当一个善良的人,你做一个善良的人必定也会得到善良的回报。不管这中间是不是有所谓的犯错或者是什么,可是出发点一定不是恶意的,可是为什么在这样一个状态下会有这么多恶意的眼光跟声音。那阵子我没有很恨过,可是我有想过彻底放弃,如果这样子我是不是消失会好一点,对世界上的大家就满足了吗?那时思考这样的问题。那时我在新浪的博客上,也是我心灵的家,这个心灵的家里我就写着我失去了我人生最大的信仰,原来善良是没有用的,相信爱是没有用的,就是这样。

  我后来这次又回到那个点击率,大概是30几万,有3000多条留言,其中有好几条,大概有上百条都提到了这句话,就是海子的这首诗,面潮大海,春暖花开。当时我并不认识海子这个诗人,因为我们小时候在台湾地区是念余光中的诗。我就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写这句话给我,后来我缓过来,比较恢复了我人生的信念,我就开始上网去找海子的这首诗,我找到所有海子的诗,非常受到感动。后来我才知道海子写完这首诗两个月之后就卧轨自杀了。虽然海子这首诗写得很光明,但是他最后选择了很不积极面对人生的方式,可是我觉得这正是海子跟我的对话,像海子这样又想当诗人,可现实的人又希望他回归现实,大学毕业赚钱养家,或者有一个好的工作或者务农,到老死,儿女膝下,不要写诗。但是海子还是选择了当诗人,正是因为海子做了这样的选择,他告诉所有在梦想跟现实徘徊的人要坚持。他是用一个身体的消失提醒所有在徘徊的人,说你可以不必这么做,因为你会有能力看到我们做这个选择。

  主持人赵宁:就像伊能静说,这是海子和伊能静隔世的对话。

  伊能静:我觉得是。

  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不可能听到海子重新为我们朗诵这首诗。

  伊能静:有人问“离开后我们好好的”,我们好好的,我们是谁,其实我觉得那个我们是海子跟我在对话,海子一头乱发告诉我要好好的,可是大家现在把他写成某某跟某某。

  主持人赵宁:现在也想让伊能静在新浪的直播间为我们朗读一下这首诗。

  伊能静:好的。

  (伊能静朗读诗《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伊能静:我觉得这首诗写得真的很好。

  主持人赵宁:写得非常美。但是在我作为一个听众听来的时候却略略有眼眶湿润的感觉。

  伊能静:是吗?

  其实我觉得海子很动人的是他最后祝福了,他等于其实是每个人希望他做的那一个,所谓的俗世的幸福,每一个人希望你有灿烂的前程,有美好的眷属,你要获得尘世的幸福,他都不要了,他就选择了一个背弃了大家世俗的判断的路。我有这样一个感觉,当大家都在说你很傻,这样不幸福,其实那是你的价值。可是对我来讲,孤单的一个人存在于世界上去找寻自己的价值,这才是幸福,而不是一定要一堆人在我旁边,把自己的幸福建构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上,我觉得我的本质不是这样。当大家在判断另一个人属于他的幸福的时候,请不要用你的价值来判断。另外,被别人的价值判断,比如败犬、嫁不出去、女强人肯定没有男人,或者有了男人怎么样,那是俗世的幸福,不见得是你的幸福,你要勇敢的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伊能静介绍另一首新歌 现场清唱气质逼人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诗篇当中我们听到了爱的声音,而爱我相信也是伊能静一生当中不断在练习的功课,是不是这样的前提,所以才有了《爱的练习本》这首歌曲?

  伊能静:就像我刚刚讲的,每一段感情大家都是从充满了爱和希望开始,应该没有哪个人有病到一开始跟人家谈恋爱就是要把人家搞砸。而且《爱的练习本》,我的作业非常少,其实我的每段情感谈得都很长,我也非常投入,也是竭尽所能,我都努力了。一个女孩子把所有的青春放在一段感情上,不可能不是付出。但是也许最终人生的缘分就是会到某一个时刻。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这个时刻的祝福,而不是在特定状态的祝福,如果只是在特定状态的祝福其实不是祝福,那是强求。现在我觉得自己这个状态很好。

  刚才你说到《爱的练习本》,其实我想说情感一段一段的学习,每一次我都想毕业,我会觉得这次应该毕业了吧。但其实我们没有走到那个过程里,我们不知道,我们也不愿意一次一次的又留校察看(笑)。所以,我还是鼓励每一个人在爱里反复练习的女孩子,不管你在身上刻下爱的痕迹是什么,你还是要等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主持人赵宁:《爱的练习本》是一首跟《春暖花开》不太一样感觉的歌曲。

  伊能静:对。

  主持人赵宁:现在伊能静是不是能现场让我们所有网络对面的朋友能够感受一下。

  伊能静:好。那我就清唱。

  (伊能静演播室现场清唱《爱的练习本》)

  主持人赵宁:希望我们很多朋友能够在这样的音乐声中也去练习自己的爱情,找到自己的爱情。

  伊能静:一定要先学会完整自己,一定要知道另外一个人来并不是让你找到一个死要拖他一辈子的人,而是因为你们都在学习爱的这条路上,所以你们一辈子一起学习,所以永远不要要求别人完美。

  主持人赵宁:最近的伊能静在为宣传新的EP四处奔波,接下来会不会很忙?

  伊能静:对,刚来的路上都睡着了。

  主持人赵宁:最近的几天你会去哪些地方?

  伊能静:接下来会去杭州、湖南,北京还陆续会有一些宣传,台湾地区也好久没去了,也该跟台湾的同学们见见面。其实接下来挺满的,6月份我的新书也要发行了。

  主持人赵宁:新的书是什么内容?

  伊能静:我只能说是以血泪写成的(笑)。因为我觉得文字里的我又更深、更沉一点。但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写字、唱歌的那个我就是全部的我,大部分我活在现实生活里还是挺农民的,该吃饭的时候、该睡觉的时候我都睡得挺好,可是因为文字是一个人最深沉的地方,当我在写作的时候会把那个深沉的地方挖起。可是如果一天24小时都是这样,那真是得忧郁症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在博客上写的文字很重,其实那只是我生命里面的那几分钟而已,大部分时间我是一个挺开心的人。

  主持人赵宁:希望能用更多的新的作品跟大家来分享现在的开心的状态和心情。也让我们从你的很多感悟当中学到很多。

  伊能静:因为开心的东西上电视就看得到,如果书也写开心的东西,那人生就没有深的跟浅的。把浅的东西放在舞台上,把深的东西放在舞台下的某一个自己,这样人生重量才能平衡。

  主持人赵宁:但是也因此让我们看到一个立体的伊能静。

  伊能静:对,我觉得我的人生太真实了,大家从我的每个恋爱、每段过程、成长里面的每件事情都充分的参与了。

  主持人赵宁:希望也一直在见证着伊能静的每一步前进和成长的脚步。今天非常感谢伊能静做客新浪,也谢谢我们现场的伊心伊意同学会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感谢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们,感谢易茗造型,感谢大家,谢谢,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