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 称当时狂妄自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6:36  新浪娱乐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称当时狂妄自大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称当时狂妄自大
谭维维穿黑白格打歌服 谭维维率真个性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称当时狂妄自大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称当时狂妄自大
谭维维自嘲服装像盘棋 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称当时狂妄自大 实录:谭维维首度回应踩尚雯婕称当时狂妄自大
谭维维拿专辑挡脸搞怪 谭维维表达音乐态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谭维维全新专辑《谭某某》全碟试听

  新浪娱乐讯 4月13日15时,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专辑《谭某某》。在主持人提到《谭某某》歌词尚雯婕“样样不如我”因而受到质疑时,谭维维非常诚恳的自我批评,表示当 视频:谭维维聊《谭某某》 首度回应踩尚雯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时心态不成熟,太过于狂妄自大。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于文:欢迎各位亲爱的网友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于文。今天做客直播间的大明星是谁呢?赶快请出坐在我旁边的谭维维,欢迎你。

  谭维维:于文你好,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谭维维。

  主持人于文:很多维生素今天也开心了,因为可以看到自己的偶像坐在这里,而且今天谭维维来到我们这里跟大家一起见面,带来了她最新的礼物,赶快说是什么。

  谭维维:《谭某某》。

  主持人于文:交上来。

  谭维维:就是这个,送给你于文。

  主持人于文:谢谢,谢谢,《谭某某》,非常漂亮,也给大家看看封面,非常好看。

  谭维维:没有我的脸,封底才有我的脸。

  主持人于文:这是最新出版的。

  谭维维:3月30号做的首唱会,4月7号上市的。

  汪峰高晓松联手打造新专辑 被批闷葫芦

  主持人于文:现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你这张专辑好不好?

  谭维维:这张专辑我自己想了三年了,距离我上一张专辑有三年时间,一直在想做一张。开始的时候是自己瞎琢磨,在家里闷头自己做音乐,后来应该是在去年的时候找来了高晓松老师做整体的制作人,后来又找来了汪峰大哥,一起共同为我做这张专辑。所以,算是很幸运遇到他们两个。

  主持人于文:而且我知道您这张专辑在音乐部分是如今非常少有的内地原创的团队帮你做的。

  谭维维:对,全内地,全男团。

  主持人于文:而且不光是内地的,而且都是男生。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当时故意这样做的?

  谭维维:巧合。特别巧合,最后当我们来看的时候,啊,怎么都是男生?

  主持人于文:最后都没有想到?

  谭维维:还是有一个女生,就是我们的企划,阿布老师是女生。

  主持人于文:我觉得你特别喜欢跟这些男生一起合作,是不是说明因为你的性格我觉得本身就有一点像男孩子,可能跟他们交流起来会更方便一些,或者更直接一些。

  谭维维:对,因为男生更容易发现女生身上更多的特点。

  刚开始与高晓松不对眼 汪峰很冷酷

  主持人于文:你刚才说了跟高晓松老师合作,还有汪峰老师一起合作,你觉得跟他们交流起来是不是特别容易、特别顺畅,或者他们特别能够抓住你声音的特质?

  谭维维:后来是这样的,开始的时候我跟高晓松老师,因为他们说我是闷葫芦,说三棒子都放不出一个……

  主持人于文:(笑)不说那个词。

  谭维维:我开始接触的时候不是特别对眼,我会比较闷,后来在公司领导,像龙丹妮,丹妮姐在后面推我,还是希望我更加敞开心怀。

  主持人于文:是不是另外一个角度,你刚开始见到高晓松老师的时候觉得不对眼?

  谭维维:不太对眼。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

  谭维维:因为老师特别能说,我又比较闷,我觉得,哦,哦,他好能说啊。我在想你都说完了(笑)。但是后来发觉,其实可以沟通,而且沟通还挺顺畅的。

  主持人于文:跟汪峰呢?

  谭维维:之前觉得他好严肃,后来因为我有一次很机缘巧合的机会,我抢了他的乐队。一直以来他用的那个乐队,不慎被我抢来用了一下。

  主持人于文:他很生气?

  谭维维:也没有,他可能想是谁啊,开玩笑的。我们就在排练厅认识的,比我想象当中的温和,易沟通,后来我就厚着脸皮向他邀歌了。

  主持人于文:他是不是非常开心的就答应你了?

  谭维维:还好,属于不是开心,也没有拒绝,可能也是挺对眼的。

  主持人于文:你看汪峰老师会比较对眼,因为他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不像高晓松老师那么能说。

  谭维维:其实也挺能说的,只是因为我之前不认识的时候,觉得这个人挺冷酷的,有一种距离感。高老师就性格比较活跃。

  留了18年短发 再剪短发像回到童年

  主持人于文:刚才咱们说了这张专辑,其实是当今少有的全内地的原创合作,但是它也加入了很多其它地域的一些合作,比如说像台湾的来做企划。

  谭维维:对,就是阿布老师,她是女的,这里面惟一的女生参与的,她是台湾的企划。

  主持人于文:你跟她合作应该是第一次吧?

  谭维维:第一次。我记得是我飞到上海跟她见的面,她特别忙。见面聊天很短,因为那天特别晚了,我到了都快12点了。就聊了大概一个小时,也觉得挺对眼的,属于一瞬间还是觉得大家都可以想到那儿去。因为那个时候需要一个企划来帮我们把这些东西都全部整理起来,不管是从文字,包括是造型各方面。然后她也比较有经验,我们就找到她。在一个小时不长不短的聊天当中,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所碰撞,就决定在一起合作,她还带我去日本做造型什么的其它工作。

  主持人于文:说到造型,我们也是给大家看一下。我刚才看到有好多介绍,说你的这个头发做了6个小时。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会这么复杂?这么麻烦?

  谭维维:因为日本人对染头发特别特别的讲究,我之前的头发已经被我染坏了,不断的要上层漂染。去了之后他们其实帮我动了刀子,动刀是开玩笑,就是跟我做了一次很长时间的修复,把整个颜色调了一个颜色,再上色,最后再剪,时间就特别长。

  主持人于文:也看得出来其实他们花了很多很多心思。

  谭维维:对,特别认真。

  主持人于文:你对你现在的这个发型满意吗?

  谭维维:像回到童年,我有18年是留的这种短发,甚至比这个更短。从小到大就是这样。所以,剪了头发之后,特别轻松,像是回到了童年,农村的时候特别开心。

  主持人于文:在童年农村的时候我们赤着脚可以在田野上四处撒欢。

  谭维维:对,打着光脚,非常舒服。

  主持人于文:你的服装也是他们为你精心准备的。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你今天穿的也是他们为你准备的,还有封皮里面有一张是红色格子的,也是。

  谭维维:这是我自己在日本的时候买的,记得我当时逛了日本比较著名的一个地方,我去逛的时候,其实是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他们就随意给我拍下来的,没有刻意,希望把谭维维生活的一些东西放在里面,让大家看一下,臭美呗。

  主持人于文:刚才谭维维一来到我们直播间换上白色的衣服,黑白格,说我像棋盘一样。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因为平时看你在节目当中或者说出席各个场合,我觉得你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格子或者是有棱角的东西或者是形状。

  谭维维:我会喜欢简单一点的东西,但是简单里面如果有它独特的剪裁或者是一个特别亮点的东西,这个衣服其实就特别简单,但是因为它黑白的搭配很有冲击力,我比较喜欢这种特别的东西。因为可能我也不适合什么亮片那种特别复杂的。

  新专辑有捧有踩 被人骂“疯了”

  主持人于文:咱们刚才聊了很多这张新专辑,有造型方面,还有衣服方面,还有跟老师的合作,我看到有老师就在说,你的这张专辑就像是一张怀胎十月,有那种创造力,有那种爆发力的一张专辑。

  谭维维:看来这位老师是喜欢我的。对,有好多人还是很喜欢这张专辑,也有很多人不喜欢这张专辑,还有人说我疯了。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说你疯子是什么原因?

  谭维维: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特别直白,他们觉得谭维维一直都是那样的,为什么一夜之间像撒了欢似的。

  主持人于文:敢把自己内心的想法都表达出来。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可是我的感觉你一直都是这样。

  谭维维:其实我本来一直是这样,但是我老喜欢起份,起份有时起高了,有点下不来,然后又由于是天秤座,特别愿意让大家认为自己还挺好的。

  主持人于文:很在意别人的看法。

  谭维维:还是在意的,然后就会起份,起高了之后,自己都变得很拘谨,越拘谨就僵硬了,就会变得很有束缚。只是现在选择慢慢的让自己放松,把厚重的这些衣服褪去。

  回应《谭某某》歌词质疑:唱出来更舒服

  主持人于文:说到起份起高了,咱们来聊聊这张专辑里面的两首歌,先说说《谭某某》,我去年在网上听到了这首歌,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我当时的感觉,谭维维这个女孩子真是太厉害了,敢于把这种话说出来。也有很多人质疑你吧?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你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什么?

  谭维维:初衷就是没想那么多复杂的,还是希望把自己的态度写在音乐里。因为我觉得我们挺幸运的,有音乐这么好的载体,在音乐里有什么美丑、善恶大家都能接受,因为它是音乐。所以,就想把那些曾经的骄傲或者是曾经的狂妄,或者是曾经的一切的情绪都写在音乐里,因为它是曾经。如果是可以过去的东西,才能说出来,我也不想放在心里,它会憋出病来的,所以就选择放在歌里面。

  尚雯婕样样不如我? 自称当时太自大狂妄

  主持人于文:你担不担心这首歌出来会影响到或者伤害到某个人或者是某一些人?

  谭维维:对。

  主持人于文:我说的是这里面有一些歌词。

  谭维维:我之前在这个歌还没有出来的时候,也因为这首歌歌词的原因和高老师,包括丹妮姐,我们也聊过,我说会不会太过了,太露骨了。但是他们都告诉我说,他说你不要那么较真,其实你这个态度,你是在说你自己的事。可能当然你在说自己事的时候,难免会提及到别人。他们认为最终是会明白的,而且这也没有什么,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我说出来又有什么?他们可能在这件事情上也有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最后虽然结果和我预期的确实相差还蛮大的,我认为大家更关注音乐,但其实大家还是更关注话题,会把它当成一个话题的事件,会把它当成一个炒作的事件。到现在我看来,不管你对我是怎么样的看法,都是允许的。

  主持人于文:你认为这是一个起份起高了的事吧。

  谭维维:不是,我说的起份,比如我认为舞台或者我认为音乐这个东西,特别拘谨,《谭某某》是放下了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于文:它已经是放下了的。

  谭维维:对,因为只有你把自己的过去都能说出来,就证明它真的已经都过去了。如果你说不出来,说明它还深藏在你心里,它还影响着你。

  主持人于文:我刚才说征求了高晓松老师、丹妮姐的一些意见,他们觉得无所谓。其实作为我们这些听众来听,其实问题不大,而且我们觉得你敢于说出自己的心声,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孩子。可是你有没有想到,因为里面会写到我站在冠军的身旁,可能会对当时的尚雯婕,她心里会怎么想?

  谭维维:这个东西我倒没跟她聊过,比如我站在她的身边,她样样都不如我。这是我当时自己的一个心里状态,你现在去想,觉得当时挺二的,因为那是自大和狂妄到了一定的程度,你才会那样,对不对?但我现在去看,当我都已经说出来了,这肯定是骂自己,怎么会骂别人呢?而且最主要是因为2009年,歌词的最后,2009年我才认为其实回归到音乐本身才是最重要的,之前的那些都是一些不成熟和小孩子的一些想法。

  主持人于文:这些年其实谭维维也成长了很多很多。

  谭维维:还行,还行。

  解释“闭嘴,高晓松!” 只因对老师又爱又恨

  主持人于文:可是我们在这张专辑里,我当时听的时候还有一首歌让我特别特别震惊,就是《Fight》这首歌。而且我听到里面有一句是关于高晓松老师的话。

  谭维维:是。

  主持人于文:就在这里面有歌词说“闭嘴,高晓松”。

  谭维维:对,之前的歌词不是叫他闭嘴,是别的,可是那个更不好。然后想来想去,其实一直以来学生对于老师都是又爱又恨的。

  主持人于文:但是对老师很尊敬啊。

  谭维维:不,小孩其实挺叛逆的,我小时候面对老师的时候,觉得很纠结,因为老师可以给我们美好的世界,所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他可以教我们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身边的人,教我们成长。但是我们又觉得每天都那么多作业。

  主持人于文:很生气。

  谭维维:对,很纠结,对老师都是又爱又恨的,老师管我,迟不迟到,总是这样。

  主持人于文:可是我们表面上还是要尊重老师。

  谭维维:对,所以,在这个地方,在整个做专辑的过程当中,老师其实特别有自己的主意,我经常想发表一些意见,但是有的时候被认可,有的时候不被认可,所以我就憋着一个劲,其实这是小孩脾气。我觉得高老师有这个胸怀去容纳我这种小孩脾气。

  主持人于文:他听了你的歌词怎么说?

  谭维维:我那一天其实是有一点半开玩笑,小孩子嘛,半撒娇,半认真,我说那我说你闭嘴可不可以?他说可以啊,这是你想说的话。我就觉得,哇,他的胸怀挺大的,而且他自己本身是强大的,他愿意你这样去说。所以,我就相比之下,我又变得小孩子了。但是没有关系,不管是自己无病呻吟还是觉得自己像个小孩,还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还是觉得自己很骄傲,只要你把这些都愿意说出来。可是很多人不会选择这种方式,他会选择在自己的内心里消化或者放在心里,可能我自己的性格就是很随性,就是属于不管不顾的,对于我来说,如果生活变得特别拘谨,我觉得特别没劲。所以,在我这种人的性格下能够把它说出来也不是一个特别意外的事。

  主持人于文:而且我觉得幸好我们有音乐这样一个载体,会把它表达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