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新曲《超人不会飞》昨首发 诉尽无奈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4: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 宁

  周杰伦出道10年的第10张专辑即将于5月发行。昨日10点5分,他的创作单曲《超人不会飞》在电台率先曝光,引发歌迷大规模试听。《超人不会飞》由周杰伦包办词曲创作,一如既往的口齿不清、一如既往的抒情曲风,这种“一如既往”也让歌迷评论分为两派:一方认为新歌没惊喜,一方则疯狂追捧。动感101中文金曲馆的主持人李柯则断言这首歌在打榜的时候一定会脱颖而出,因为它充满周杰伦对人生的感怀。

  新曲诉无奈辛酸

  涉足影视后的周杰伦引发骂声一片,于是乎,众人的焦点都聚集到了他的第10张专辑上。巨大压力之下,周杰伦有意在歌词中渗透出道10年的心声,唱出自己带来的社会以及音乐现象,包括一举一动也不能出错的压力和“超人不能流泪”的辛酸。

  周杰伦在歌中自嘲没有特异功能,只有梦想与坚持去做音乐。他没想到自己的歌曲可以变成学校教材,一举一动都变成社会榜样,每个人都在帮他计算收视率、票房与奖项,他的形象、表情、言行举止,甚至开的车、住的楼,通通被挖出来仔细检验。这让他不禁高唱:“我到底是一个创作歌手,还是好人好事代表。”

  而《熊猫人》收视率不佳,《刺陵》反应不如预期,他也忍不住要说明:为了友情与梦想做很多事,不一定在乎收视率。他暗示自己曾对这些事心存不忿,但“妈妈说很多事别太计较,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我睡不着”。周杰伦表示这样的生活难免觉得累,他需要呼吸空间,但是他却不能哭,“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周杰伦说:“只看到歌词,你会觉得它是批判的饶舌歌。通常在国外,应该用很重的嘻哈和摇滚来呈现。这样的歌词我喜欢配上温暖的旋律,比如《听妈妈的话》和《爸,我回来了》,这首歌我写出了10年的感触和心路历程。”而向来对MV要求甚高的周杰伦,特意向电影《蝙蝠侠》的道具师订造近千万元新台币(约人民币220万元)的蝙蝠车,更梳起“油头”,配黑框眼镜,型爆登场。

  试听歌迷分两拨

  歌迷引颈期盼了近两年,所以当这首单曲发布后,立即引发试听热潮。

  一部分歌迷认为这首歌很耐听;一部分歌迷则认为,《超人不会飞》的曲调和《听妈妈的话》相似,高度无法超越《以父之名》,曲风又不如《稻香》和《七里香》清新。

  晨报记者特别采访了动感101中文金曲馆主持人李柯,他在第一时间听过后告诉记者,周杰伦不愧是很有想法的音乐人,也可以看出他最擅长的还是音乐。“我觉得大家现在陷入一个怪圈,几乎每首歌出来都在讲突破,没突破就说他江郎才尽。五线谱就是那七个音符,大家还在期待他有什么突破?他之前已经在尝试做很多东西,比如R&B、中国风、美国西部风、西班牙风、田园小品、抒情摇滚风等等。周杰伦已经30岁了,他从一个毛头小伙子,到和狗仔冲突,再成长为天王巨星,他已经有自己的转变。他的歌词内敛了,充满了人生的感怀,冲破了华语歌坛的框框,没有你侬我侬,也没有苍白乏味。我很欣赏他的坚持,也同样期待他的整张专辑。”[链接] 周董新歌上海演唱会首唱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周杰伦新曲《超人不会飞》已被迅速编入“超时代演唱会”曲目中,6月25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超时代”演唱会上,周董将首次公开演唱。

  据主办方介绍,这首《超人不会飞》很可能作为开场曲亮相演唱会。除此之外,周杰伦表示,一定会将新专辑曲目编排在演出中,歌迷可以把最爱听的歌曲单列出。为了呈现最棒的演唱会,周杰伦与制作团队合力打造全球首创的“360度浮空立体呈像”视觉动态效果,并使用Mapping投影技术(全新的影像效果技术处理)结合当今最新的光影科技“调光薄膜”,展现真人幻影的布景,打破时空限制,放大演唱会表演的无限可能性。据悉,周杰伦上海演唱会门票销售火爆,开票仅3天180元门票就一抢而空,内场1680元门票也所剩无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