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 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5:11  新浪娱乐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萧敬腾开心大笑 萧敬腾放空 陈泽杉举单手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萧敬腾微笑侧面 萧敬腾淡定 萧敬腾沉思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实录:陈泽杉萧敬腾做客揭秘巨星是怎样挖掘的
陈泽杉专业形象 陈泽杉讲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很重要。刚刚结束了星光六班的总决赛,萧敬腾也是从星光班里出来的,你还会去看这样的比赛吗?你现在有关注吗?

  萧敬腾:我有空就会看。

  主持人赵宁:知道这次星光六班的结果吗?

  萧敬腾:结果我要再去看一下。

  陈泽杉:好像是一个内地的小孩。

  主持人赵宁:对,是一个来自中国内地广西的小孩。不仅如此,前三名全都是来自内地的选手。这对于星光班来说也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结果。

  萧敬腾:我大概知道是谁。

  主持人赵宁:你猜测一下,因为你不知道答案。

  萧敬腾:有一个是胡夏。

  主持人赵宁:你能猜到胡夏是因为你看过?

  萧敬腾:我常常看,刚好这一次我在内地工作,就没有看到。

  主持人赵宁:他唱歌也打动你了?

  萧敬腾:很多人唱歌都会打动我。我肯定他能够得到第一名肯定是有他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网上就有人说,也许他并不是唱歌最了得的那个,但是他是心态最好的那个。

  陈泽杉:有时你在看一个歌手,尤其是类似这种选秀节目,有时我们说台缘很重要,你在台上的缘分是很重要的。有些人长得不是特别好看,不是特别美,他也没有唱得特别好,但是他的台缘很好。举个例子,我之前所合作的燕姿,燕姿并不是绝世美女,但是你听她唱歌的时候,她在台上的时候你会觉得很舒服。为什么?因为她很诚恳,她在台上很有观众缘分,有些反而很艳丽的女明星或者很帅的男歌手,你在台上看到他不喜欢他。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因素造成一个巨星。

  陈泽杉:一个明星最重要的是他的观众缘,观众缘真的很重要。举例有太多不是很帅的人。

  主持人赵宁:磁场不一样,像萧敬腾这样也不是特别爱说话,很酷,可是他还是会吸引我们所有人的目光,这是他的磁场。

  陈泽杉:尤其是他开口唱歌。去年年底我们在小巨蛋,他第一次登上小巨蛋的演唱会,其实我们是很担心的。因为你要知道当票卖不好的时候,可能就毁了这个艺人。但是没有想到我们在短短的一个礼拜之内,所有的票全部卖光了。卖光之后我们又开始紧张了,因为他要抻住三个小时,而且三个小时中间不能够间断,这对一个新人来说是多大的挑战。但是他不只把那三个小时完全精确完成所有的表演,最重要是很多看的人,原来一开始没有那么喜欢萧敬腾,很多厂商,但是看完之后全部被他吸引,他其实在演唱会上话也不多,但是他唱歌的时候专注,我们就很容易被感动。

  我觉得在唱歌当中,演唱者专注是一件最重要的事。很多演唱者在我看来他们唱歌是不专注的,只想把这个事情做完就走了,这个商演唱两首歌赚了钱就走了。

  主持人赵宁:这个差别真的蛮大,有没有真的用心……

  陈泽杉:看得出来。

    还没想好得奖感言 成功秘诀:不要想太多

  主持人赵宁:网上网友非常关心萧敬腾的近况,比如最近在做一些什么工作,专辑准备得怎么样等等,跟我们分享一下。

  萧敬腾:最近这几天我在内地工作,演唱会的DVD会发行,还有今年的演唱会巡回都会在今年做。

  陈泽杉:我帮他整理好了,他刚才讲的有点混乱。最近我们在筹备他的下一张专辑,我们在帮他选歌,很多很好的写词、写曲的人,我们也在邀歌,也在收歌当中,他的专辑会在今年的10月、11月发,这是他的新专辑,也就是他的第四张专辑。我特别提到他在小巨蛋演唱会特别成功,DVD我们会在这两个月当中整理好,让所有的歌迷能够看到他在小巨蛋的风采。在这个同时,其实他刚刚完成了他在新加坡的演唱会,接下来会在马来西亚,也会在香港,也会在内地,各个区域都会有小巨蛋演唱会。他今年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做专辑,还要做演唱会,还要得金曲奖。今年其实蛮多事情要做。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好获奖感言?

  萧敬腾:还没,但是我已经相当感激很多人。不要想太多。

  主持人赵宁:不要想太多。

  陈泽杉:我认为敬腾入围已经是得奖了,因为他已经突破……

  主持人赵宁:跨出了很大一步。

  陈泽杉:对,他的第二张专辑就能够入围,而且去年的新人奖当中,其他的那些入围的新人甚至得奖的新人,今年都没有入围,只有他入围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时间是能够证明一切。

  陈泽杉:时间证明一切。去年我在帮他打抱不平的时候我就说,放心,时间会证明一切。只是我没有想到,很开心,一年他出了第二张专辑《王妃》,评审委员就给他证明,真的很好。

    “明星的养成最重要还是他个人的养成”

  主持人赵宁:我们刚才说到选秀的比赛,或者是类似的节目,通过这样的一个渠道、这样一个舞台让一些爱好唱歌的人能够被大家所看到,但是能不能走到最后还是需要很多很多东西。

  陈泽杉:没错。

  主持人赵宁:这里我们也邀请网上所有的网友,我们来一个互动好不好?在选秀的过程当中,哪一方面是最重要的?当然刚才陈老师说心态非常重要。我们来看一下给大家的选项:音乐素养、个人风格、心理素质、新闻话题。网上的网友会认为哪一项是比较重要的。同时想在这个时间问一下敬腾,你在比赛的时候会紧张吗?

  萧敬腾:非常紧张。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办?

  萧敬腾:赶快让自己进入状态。

  主持人赵宁:你会跟自己说话吗?比如念个什么?

  陈泽杉:没有,我只能赶快让自己熟悉环境,熟悉舞台,让自己不紧张。

  主持人赵宁:早早做很多准备?

  萧敬腾:准备是一定要做,但是紧张是一定有。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还会紧张吗?

  萧敬腾:还是会。就是赶快熟悉。

  陈泽杉:我曝个料,他在出第二张专辑的时候,台湾有一个地方是渔人码头,有3、4万人,那天挤爆了,有4万观众,他在后台紧张到他说可不可以不要上台,可不可以不要出现算了。因为他探头看有4万人在那里期待着他唱歌,跟他之前选秀的时候是不一样的,选秀的时候就是在一个棚里,就像这样几个人而已,但是当时他探头一看满满的将近4万人要等着他唱歌,而且第一首歌就是《王子的新衣》,非常高难度的一首歌曲。我很少看到他那么紧张,但是那一天我觉得他真的特别紧张。紧张到他说可不可以不要上台。

  主持人赵宁:这是很多巨星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我们看刚才发起的互动当中71%的网友朋友选择的是“个人风格”。

  陈泽杉:其实我还蛮支持这个,个人风格,一个明星的养成最重要还是他个人的养成,比如敬腾的个人特质,但是我跟网友有一点不同的看法,我认为个人特质大概占50%。但是我认为能够留下来继续做一个国际巨星的歌手,他必须音乐素质也要占50%。如果你问我,个人占50%。但是假如音乐性不够,最多就是一两张唱片,甚至他出唱片,人很共没有错,但是出唱片并不会得到很大的回应。比如我们在KTV、手机、电视各方面,我们不会想听他的音乐,他在音乐上面可能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回响,我还是看重他的音乐特质和个人特质,都占一半。选秀很容易选出个人特质80%,音乐特质20%,他们就会变得比较没有办法在各个区域去变成巨星。

  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像敬腾当时在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我当时的心态就是一个,我跟他的经纪人讨论了非常久,我们很挣扎,因为我们可以选卡拉OK的歌给他唱,像《新不了情》一连串的歌可以延续下来。但是我跟他的经纪人和萧敬腾说,我要卖的一定不是星光帮的这群人,如果卖的是星光帮这群人,敬腾就会被锁住在台湾。但是如果他很有音乐性,可以说服很多人,他的音乐就可以广流在每一个区域跟每一个国家。所以,果不其然他第一张专辑出来的时候,乐评特别特别好,所以他除了在台湾第一名,他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内地,一周出片全部都是第一名。就是因为他的音乐口碑很好,而不是他的星光帮很红。他的星光帮很红的话,只会在台湾大卖,因为只有台湾观众看到了星光这个节目。但是在他出片的一年时间,不断用各种方式累积他的音乐能量,让所有人看到他的音乐才华,果然他的音乐一出来的时候,我跟你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现象,当时我们第一周发片的时候我就开始观察香港第几,这很关键,他获得第一名,他几乎在香港的全年度是前五名,在台湾是前三名,在新加坡是前三名,在马来西亚是前三名,在内地也有非常好的成绩。这是为什么?因为他音乐的素质跟别人不一样。假如现在跑出一个香港的选秀歌手,他的综艺效果很好,而且得了第一名,结果他的音乐质感并不够好的时候只能呆在香港,其它地区都没有办法去。这就是我当时为什么要签敬腾的原因,因为我认为他音乐素养达到50%,个人特质达到50%,对我来说他是一百分的艺人。

    尊重每一种表演风格 艺人都必须持续曝光

  主持人赵宁:我们通过今天所谈到的《音乐梦想学院》也是希望能够打造出明日的天王、天后。

  陈泽杉:是。

  主持人赵宁:华纳目前的这些优质前辈们,这些巨星们,他们会对这个怎么看?网上有网友笑称,会不会蔡依林说不要选女孩,会动摇我的音乐地位?

  陈泽杉: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取代蔡依林,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取代萧敬腾,每一个歌手跟明星都是一个个体。所以,其实这些长辈们,尤其是你刚才所提到的依林,蔡依林是一个非常喜欢提携后辈的人,你发现他跟很多男歌手对唱,而且那些男歌手可能跟她对唱的时候,知名度都不如Jolin,Jolin都比他们红。为什么Jolin都不断的做这些事?她很喜欢提携后辈,这是我跟Jolin合作了将近10年,这是她非常好的部分。

  当她在帮助《音乐梦想学院》这些学员的时候,我相信她会非常认真,也许她会选择一个男的学员来训练,也许她会选择一个女的学员来训练,但是我相信她提携后辈的精神是毋庸置疑的。

  主持人赵宁:萧敬腾自己会怎么看?你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萧敬腾:不会,其实我同意杉哥的说法。没有人可以取代杉哥本人,他的做法是完全正确。听明白了吗?

  主持人赵宁:听得很乱,反正就是你同意他的说法。

  陈泽杉:我们在看《音乐梦想学院》的学员的时候,一开始导演组告诉我……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发现有这个苗头?

  陈泽杉:有这个苗头,他一直跟我说那些比较综艺化的一定要留下,我没有办法,我只留我认为有音乐潜质的。

  主持人赵宁:可是你知道现在选秀节目很多,有一些这样的选手可能会制造话题性,会让大家更关注这个活动。

  陈泽杉: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情,除了李宇春那一届,超女的那三个,还有陈楚生,还有现在的张洁,其他的选秀节目,大概还有一百个选秀节目,那些选手哪儿去了?都不见了。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见了?因为他们没有音乐素养。

  主持人赵宁:我以为唱片公司忙不过来这么多人。

  陈泽杉:没有,因为唱片公司就算想帮他们出唱片都没有办法。像这种选秀节目,像萧敬腾这样的人,是非常非常难得能碰到的。他又有个人特质,音乐性又那么强。但是很多选秀节目,选秀节目不是歌唱比赛,歌唱比赛搞不好萧敬腾不会是第一名。因为可能比他唱歌转音转得峰回路转的人更多。但是唱歌的诚恳度跟个人特质让他成功了。很多选秀节目有的就太偏音乐比赛,就看谁唱得好谁就是第一名。结果很不幸,很成功的歌手很多都不是在歌唱比赛当中当地一名的,真的很多人不是第一名,很多人反而是第二名、第三名。有些比赛把那个节目弄得太综艺化了,捧出来的那个人根本没有音乐性,所以唱片公司就算想做他也没有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