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尼德-奥康娜创作回顾:从音乐精灵到巨星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2:22  新浪娱乐
西尼德-奥康娜创作回顾:从音乐精灵到巨星之路

奥康娜宣传照

西尼德-奥康娜创作回顾:从音乐精灵到巨星之路

奥康娜经典造型

  新浪娱乐讯 日前,爱尔兰音乐巨星Sinéad O'Connor(译名:西尼德·奥康娜)已正式回应苏州-活力岛音乐节发出的邀请。她将于7月17日前往中国,参加在苏州相城举行的活力岛音乐节。这将是她受万众乐迷瞩目的首次中国之旅。

  Sinéad O'Connor在中国的名气虽不像席琳迪翁、碧昂丝,或者迈克尔·杰克逊那样光芒万丈,却拥有一大批“死忠”,其中不乏大牌音乐人。天后王菲曾公开表示对她的欣赏,并在日本演唱会上翻唱了她宛如天籁之声的歌曲《Thank you for hearing me》。在活力岛音乐节苏州新闻发布会上,摇滚教父崔健听到Sinéad O'Connor来华的消息,更是十分惊讶,自曝一直以来都是爱尔兰“光头妹”的歌迷:“真没想到主办方能把她给请来,我一直都是她的歌迷,这次我一定要去看她的演出!”

  相信Sinéad O'Connor的到来定能引燃活力岛音乐节的七月流火,让乐迷们度过一个激情燃烧的节日。

  Sinéad O'Connor其人:从音乐精灵踏上巨星之路

  Sinéad O'Connor(译名:西尼德·奥康娜)。上个世纪90年代最具个性并最富争议的流行音乐巨星之一。

  她以充满灵性的音乐才华和孤傲叛逆的性格出现在世人眼中。作为一位彻头彻尾的女性主义者,她一改以往女乐手性感柔软的形象,剃掉了满头秀发,以“光头女歌手”的形象向世界发出了强硬的声音——坚称自己决不是性感偶像而是严肃的艺术家。她的歌曲内容涉猎广泛,曲风多变,既有婉约柔美的抒情吟唱,又有刚强硬朗的摇滚乐章。在热爱她的乐迷心中,即使有过灰暗沉寂的过往,她仍是一个摇滚时代不朽的传奇。

  1966年12月8日,Sinéad O'Connor出生于爱尔兰的都柏林。不幸的是,她拥有一个并不快乐的童年。她的父母早在她八岁时就已离婚分居,由性格乖戾的母亲独自抚养她长大。少年时光的压抑使她形成了独立、叛逆的激烈性格。在痛苦无处宣泄时,Bob Dylan 的音乐成了当时的她最大的安慰。

  15岁那年,Sinéad O'Connor在一次婚礼上演唱了歌手Babra Streisand的歌曲《Evergreen》。她的演唱感动了当时爱尔兰乐队“In Tua Nua”的鼓手Paul Byrne。他对Sinéad O'Connor展露出的才华大为赞赏。他们一起合作了第一首作品《Take My Hand》。之后,在Paul Byrne的鼓励下,Sinéad O'Connor搬出寄宿学校,开始了她的音乐生涯。最初,她在附近的咖啡馆表演。随后,她开始在都柏林大学学习声乐和钢琴演奏。

  对音乐的系统学习让Sinéad O'Connor更加笃定了自己的梦想。十八岁那年,她离开了家庭,成为一名酒吧歌手。1984年,她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乐队,立志要走入歌坛。1985 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让Sinéad O'Connor又爱又恨的母亲。对她来说,这是人生的一次重大打击。

  尽管命运坎坷,但Sinéad O'Connor的才华却如同在黑夜中绽放的花朵那般引人注目。1987年,她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The Lion and The Cobra》。这张风格植根于合成摇滚、凯尔特民歌与朋克音乐的专辑引起了音乐界巨大的反响。单曲《Mandinka》登上了英国电视台“流行金曲”排行榜前 20 名。

  那一年,Sinéad O'Connor年轻美丽却又叛逆的容颜首次展露在世界眼中。她惊人的才华让她迎来了属于她的音乐时代。

  西尼德-奥康娜创作回顾2:音乐巨星的成长之路

  西尼德-奥康娜创作回顾3:凤凰涅磐后的重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