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祖名新歌《累》为爸而写 称成龙有他的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4:02  信息时报
房祖名新歌《累》为爸而写称成龙有他的累

房祖名强调喜欢忠心、长头发的女生。龙成关 摄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倩

  最近成龙因为在推特上关于“菲律宾事件”的失言,又惹来骂声一片。身为“龙太子”的房祖名,对父亲的累深有感触。借着近日他到广州宣传新碟的机会,和他聊了不少父 视频:成龙发道歉声明 称助手的翻译有误 媒体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子相处的点滴。

  除了老爸,当然少不了还要八卦下房祖名和他那几位圈中的异性好友。“龙太子”在圈内人缘甚好,从他新专辑《乱》附带的感谢名单就可窥见一二,但凡你所想得到的大明星,都在那一页半的纸张里。显赫的身世,加上众多绯闻女友,不少人会以为他好花心。其实不然。薛凯琪的另一位绯闻男友、房祖名的绯闻情敌方大同曾说,“房祖名不花心,如果他遇到真正喜欢的女孩就会很专一。”

  上一次见到房祖名是在电影《花木兰》宣传期间,他很乖地在房间角落接受采访,不抢赵薇半点风头;近日他背着师傅李宗盛的琴盒到广州宣传新专辑《乱》,以唱歌入行的他终于又恢复到歌手的身份。

  歌手情

  受访时都要拨琴弦配音

  在经过5年酝酿和精心制作后,房祖名的第二张专辑《乱》正式发行,这张专辑大手笔地收录了18首歌曲,房祖名包办了其中大部分创作,甚至担任MV的导演。翻开歌词本,发现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最后的感谢名单更是长达一页半,房祖名的好人缘真不是盖的。

  2004年,房祖名以长马尾的形象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当时长马尾的形象被很多人说“娘娘腔”, 后来尔冬升导演让他把长发剪掉,才逐渐有了现在的清爽阳光,“留长发出道是最好的,因为是最丑的一面,后来才会慢慢地越来越帅。如果一出道就是木村拓哉,那以后还能怎么帅啊?”

  时隔6年才出第二张唱片,是因为房祖名觉得如果没有前几年拍电影等经历的积累,他的唱片未必有人会听,“我很贪心,有人听我唱歌还不够,希望有很多人听。这次出唱片,我就觉得阻力小了很多,因为有很多同事、歌迷还有朋友一起帮我往前冲,我发挥的空间很大。”在采访的过程中,房祖名几乎一直抱着师傅李宗盛的吉他没放手,李宗盛一定教过他“曲不离口、拳不离手”,有时候说着说着房祖名就拨动琴弦为自己的回答配音,还会即兴边弹边唱“房祖名的音乐真的很好听”之类的小调。

  父子情

  不习惯老爸超过两天在家

  众所周知的是,成龙大哥不但电影演得好,更爱唱歌,父子二人一起拍过广告、演过电影,有没有想过在下一张专辑时邀爸爸一同合唱?“不要,如果他和我一起唱歌,就没有记者来访问我了,都跑去问我爸爸问题。”

  虽不会和爸爸合作唱歌,但新专辑《乱》里的一首歌《累》,是为爸爸而写的,“爸爸希望我替他写一首歌,每个人都会累,不只爸爸,访问我的记者会累,拍照的摄影大哥也会累。像我爸爸有他的累,比如不能乱说话,不然就会有问题;新人也有新人的累,说的话没人听没人看也很累。”其实《累》这首歌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酝酿,“有天晚上我在爸爸公司里,忽然听到哭声从爸爸的房间传出来,推开门,只见爸爸正在痛哭,妈妈知道爸爸喝醉了,含笑看着。爸爸哭得很厉害,几乎连气都喘不过来,不停地说:‘我好辛苦。’我吓呆了,当晚情景还清楚记得。我相信爸爸真的很累,每晚躺在床上,他总是如释重负地叹一句:‘呀,终于可以睡觉了。’”

  成龙的一位邻居说,祖名9岁时,中午常见他一个人坐在大厦大堂吃汉堡包做午餐,凡邻居经过,他都会很有礼貌地大声打招呼。从小没有爸爸的陪伴,会不会觉得很孤单?“不会不会,因为习惯了,因为从小就没有。”房祖名说,“我从小到大都没有他在身边陪伴是OK的,我也没有不正常啊。如果他是突然间在我15岁之后不见了,就会觉得很孤独。相反他如果超过48小时都在家里,我会超不习惯。”

  细数历任绯闻女友

  萧亚轩——讲义气,哥们儿

  房祖名在18岁的时候就认识了萧亚轩,当时他被送到台湾来学习音乐,被同是“星二代”的洪天照介绍互相认识,至今已有9年交情。

  因为两人太过熟稔,经常被媒体拍到同看演唱会、同吃饭等画面,但房祖名和萧亚轩怎么看都不是一对,两人可以一起上《康熙来了》大谈“性与爱”,也可以在被媒体问及“和谁一起过七夕节”时拉对方出来做挡箭牌。

  提到萧亚轩,房祖名的直接反应是“讲义气,够哥们儿”,“有一次我去台湾玩没告诉她,后来怀秋(“大嘴巴”成员)告诉我Elva(萧亚轩英文名)生气了,骂我不是朋友。”房祖名以一副很开心的口吻讲述被好友“骂”的事情,因为朋友这些举动让他很受用、觉得自己很受重视。

  薛凯琪——闷骚,胆子小

  “薛凯琪哦,是闷骚。”但让房祖名讲一个薛凯琪如何闷骚的故事,他却说不出来,“那我再讲一个好了,她的胆子很小,有时候走在路上,突然吓唬她一下,她就会被吓得哇哇叫。”一边说还要一边模仿薛凯琪两手乱摆的模样。“那薛凯琪容易被吓到会让你很有保护欲望吗?”记者问道。“没有,是她太没用了,而且她经常对记者说我坏话啊。”两人最近合作的电影是《分手说爱你》,很多人看完之后都赞房祖名演得好,演技又有提高,只有薛凯琪猛泼冷水,“她说我演得很差,因为我演的就是我自己,根本就没用到什么演技。”难怪记者们都爱写房祖名和薛凯琪是一对恋人,房祖名在说这些事情的时候,都是一副小情侣吵嘴的口吻。二人的粉丝期待偶像们能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走到一起,而不仅仅是在电影上映时手拖手出来炒新闻,但房祖名在四年前和一个台湾女生分手之后,就一直是单身。

  戴佩妮——很好,最有义气

  很多人都很好奇,那个和房祖名谈了四年恋爱还被领回家给妈妈看的前女友是谁?近年来见诸报章的细节有:台湾歌手、有一次小S在节目上对蔡康永的耳语被细心观众发现说的是戴佩妮;在歌迷中流传的还有,戴佩妮在演唱会上打动过很多人的《AMEN》,就是唱给房祖名的。不过,无论是房祖名还是戴佩妮,在公开场合都是拼命否认这段恋情。

  原以为一提戴佩妮的名字,房祖名会翻脸,还好他没有。早就打过招呼,此次聊的是“圈中的异性好友”,“可以聊啊,没有什么不能聊的。”房祖名脸上的笑容虽然少了那么一点点,但依旧很配合,“她,很好。(然后呢,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形容词?)也很讲义气,很能为朋友去扛事情,噢对了,她是三个人中最有义气的。”

  爱情观:先看内心再看家庭

  房祖名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今年已经27岁的他在很多场合被问过同样的问题,他的妈妈林凤娇甚至为他安排了相亲,“我妈妈有个朋友,家里有个女儿,就想说我们两个小孩子能不能见见面什么的。但我不喜欢这样的安排啦,妈妈的话又得听,所以吃完饭我就走了。我妈妈会先看对方的家庭再看内心,我是正好相反,先看对方的内心。”至于喜欢什么样的女生,“首先一定要忠心!然后必须是长头发。”谁知后面还有一句话,房祖名低头拨了一下琴弦,声音小小地说,“不过我很难喜欢上别人。”

  手机屏保是五星红旗

  好奇房祖名有哪些随身小物,他手很快地把iPhone第四代手机从手机套里拿了出来,最新款,很潮哦。宣传经理提醒他“把你的钱包给他们拍”,房祖名恍然大悟似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钱包摆在桌子上。原以为他要展示钱包里传说中的“黑卡”,结果是不知道他从哪里淘来的皮质钱夹,印着大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几个字,想不到在房祖名心里还有着浓浓的中国军人情结。

  当房祖名把手机装回手机套里时,记者发现他的手机屏保是五星红旗,“不管我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手机,手机屏保一直都是这个图案。特别是我在国外的时候,有这个屏保用处很大,手机来电话我准备接的时候,旁边的人就会知道我是中国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