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演倒计时王菲微博不停耍贫 近48万歌迷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巡演倒计时王菲微博不停耍贫近48万歌迷围观

王菲微博


  舆论备战

  南都记者陆欣

  “很高兴大家洗翻我的这一面,人嘛,羞涩有时,来疯儿有时~~”这句话出自王菲微博(http://t.sina.com.cn)。是的,一向予人冷酷傲然感觉的天后王菲,其实是个爱贫的主儿。演唱会在即,以往惜字如金的王菲用一条接一条的微博亲近歌迷,一场别具特色的舆论备战撩拨得歌迷满心欢喜。截至昨日,王菲微博已被47.9万多名歌迷关注。

  今年4月,王菲以“veggieg”之名,悄悄地爬上新浪微博,肆无忌惮地逗乐耍贫嘴说说生活聊聊天,彻底释放真性情:贫得开心、贫得悠然、贫得爽快。从22日的这条微博中可发现,丝毫不见个唱备战中的紧张,只有轻松自得:“总么地?边排练边刷屏,总么地?”

  大家不是常抱怨难得听王菲讲长段的话么?演唱会上不发一言、记者会上吞吞吐吐……话少?才不是呢,这次让你“听”个够!

  听王菲在微博唠嗑

  A自贫

  今年4月4日,在微博的世界中,出现一位网友“V eggieg”,第一条微博是“放生去”,第二条微博是“潮后?潮汕一带的?呵~”,后者是前者的沙发。当时,没多少人知道这个微博主人便是大名鼎鼎的王菲。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慢慢地消息散播开去,身份曝光,天后却也不怒,反而大方发微博:“歌中唱到:早资道曝露总四难免的,你又何苦一网情森~~”露出贫的本性,一发不可收拾。

  她还自我总结说:“贫点儿好,不长虫儿~”9月17日傍晚,北京大堵车,被困其中的王菲,从六点半到七点半一口气连发四条微博,“这车堵得,昏天黑地,荡气蛔虫”,“堵死算轻如鸿毛不”,“一个月的量就这么流了”,“堵了这~么久~~你憋了没~有~~H ia~解脱曲送给大家,希望你们洗翻~~”看,这活宝真是惹人爱。

  B互贫

  尽管自称“就这样吧,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我贫,这以后都不好意思天籁了~~”,但天性哪是那么容易忍住的?本月19日,官方微博“2010怒放摇滚演唱会”隔空送祝福:“祝10.29演唱会顺利成功~!我们也去的哦!”王菲回复:“挖,官方哒?摇滚人现在说话都哦哦的啦?”小幽默尽显。

  而她和好友之间的互动更是让围观者绝对忍不住哈哈大笑,其中尤以与闺密赵薇之间的互动最为频繁。同是19日那天,王菲发了一条微博,说的是备战个唱中的心态,“排啊练的没问题,茶啊饭的照招呼,关键在于,如何平伏心跳~平伏我的心跳~~”赵薇跟帖回复:“该不乱跳的时候,她自己知道,这叫天赋!”赞美之词溢于言表。“这嘴儿甜的都不好意思亲了~怕粘上~”王菲这样说道。逗得赵薇放言:“有啥不好意思地kisssssssss!”最终,王菲的接话是:“虎的你呀~~唉~~”

  开唱在即,或许是排练准备工作太辛苦,王菲又瘦了,21日,她在微博上透露:“她们说我从门板瘦成门缝儿了~”那边厢,赵薇大感郁闷,“有人居然从门板瘦成门缝了,这是什么世界啊!”王菲则继续high,洋洋得意地织围脖:“我愿瘦成一道光(刚学的,呵~)照亮所有的胖子~~hia~”

  C大家伙贫

  9月30日,王菲乐呵呵地组团开贫,“我就贫吧我就,赶明儿把人攒齐喽,我也开社~~”“浮云社,不错哈哈!”本月12日,一个名为“浮云班主”微博上线,综合王菲微博中的提示,以及“浮云班主”的言辞风格,这就是她家的社。“请社员们踊跃创作发表,不要只当看客!”从班主的呼吁中,不难看出,王菲“呼贫”的那个兴奋劲,好热烈!

  不过,有消息称“浮云班主”与个人微博有些不同,是个群体微博,疑似以王菲为首的“六一班同学会”,包括马葭、景冈山、李亚鹏、王学兵、孙宁、郑钧、刘芸等明星。

  备战的心态,微博讲出来

  近日,巡演确定台北场,又激起一阵抢票浪潮,王菲的演唱会有多火爆?从林心如这条微博可见一斑:“微博真是无远弗界!刚刚过海关,安检人员问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抢到王菲的票了没’。”外面的人都激情难耐,中心的主儿心情又是如何?咱就顺着微博这条藤一溜摸着去看看。

  A

  ●距开唱一周

  “这个墙裂滴激起了我的翻唱欲,钱柜有伐啦?”

  挑起王菲兴趣的歌,是近日爆红网友的“神曲”,旅德歌唱家龚琳娜演唱的《忐忑》。备战中的王菲在微博上饶有兴致地分析说:“其实不难,来来去去就内两句。眼神儿和身段儿才是考验。至于人物心理嘛,我分析也就是把握好三个层次。从一开始唠唠叨叨、疑神疑鬼,到后来疯疯颠颠,各种角色扮演,直至最后仰天长叹、弃世登仙~”不过,尝试之后,王菲还是放弃了,“眼珠子都转丢了也没找着那忐忑劲儿,擦肩而过吧。”

  ●距开唱一个月

  “我就贫吧我就,赶明儿把人攒齐喽,我也开社~~”

  这个社,就是爱贫的王菲呼朋叫友一起耍贫的小天地,“扶贫社是俺的子公司啊!”别人准备演唱会,都忙啊累啊。再看她,忙倒是忙得不亦乐乎,但忙得不是演唱会,轻松?或是忙中偷闲?

  C

  ●距开唱二个月

  “@嫣然天使基金:昨天,医生们为三十多名患者会诊,下图为通辽福利院5个孩子当中的一个。他们在福利院的精心照顾下都很健康,集体通过了术前检查。祝这几个精神的小子早日康复!”

  那段时间,嫣然天使基金组织医疗队伍前往内蒙古和黑龙江进行救助,李亚鹏、窦靖童也将全程随队,王菲则每天在微博上转载救助进展,传递爱心。其间,王菲还不时转发寻人启事、慈善活动以及法师精妙之语,激励人生,以一颗纯净之心面对纷扰世间。

  歌迷备战

  菲迷摩拳擦掌

  每一场都有固定动作

  南都记者 黄锐海

  舞台上,王菲在抓紧练声、乐队在紧密彩排,造型师、化妆师以及各路工作人员都在为这场天后个唱疯忙备战。而在台下,王菲那群忠实的歌迷们也没有闲着,同样在忙碌着为这次朝拜天后做准备。在网上、微博上,不时能看到菲迷们得意地秀出自己已拿到手的门票,也有不少外地歌迷在各大论坛上吆喝,寻找结伴同行去北京的伴侣,询问北京的订房信息等等,但这些都是散落在全国各地的零丁菲迷,要说真正在为这次个唱做台下工作的,还是那群有组织的王菲歌迷会。

  详解菲迷组织两大论坛坚持至今

  小殷是王菲的忠实歌迷,也是个有组织的菲迷,南京人,今年28岁,她自称是属于一个叫“菲名远扬”的王菲歌迷组织,加入时期是07年,第3047号会员。日前,本报记者在微博上找到她,并向她了解了一些歌迷会对于这次个唱的安排。据她介绍,因为王菲已退隐了五年,早期一些歌迷组织,后来都慢慢瓦解了,现在最庞大的歌迷会组织,是网上的两个论坛,“菲名远扬”和“菲迷府”。

  记者了解到,“菲名远扬”成立于01年,现已从一个网络论坛,发展为“菲名远扬王菲(中国)歌迷会”,04年,王菲还曾以V CR的方式跟该组织的所有会员问候,是至今为止为数不多获得王菲本人认可的菲迷组织。小殷说,现在这个团体已相对固定,早在两年多前就已停止了会员注册,而论坛上的信息,也只对会员开放。

  解密菲迷计划合唱、人浪,还计划用火机

  多年来,外界一直有传言,王菲的歌迷组织内部相当严密,但对于这个组织的内情,小殷透露得不多,只是说:“自从菲姐确定了要开演唱会后,我们内部组织过三四次网络会议,都是宣布一些演唱会时对歌迷的安排,大家也会讨论实施的细节。”

  小殷说,她买的票是30日的北京第二场,2000元的档次,“7月份的时候,歌迷会有考虑过组织团购,我当时也报了名,但后来又说外地歌迷太多,团购不太好操作,就取消了,所以我就赶紧自己在网上订了票。但到了8月底,上面又发起了新一轮的团购,说希望到时我们的会员能坐在同一个区域,好安排一些互动,但那时候我已经订票了,所以就没参加。”

  因为小殷订的是北京的场次,所以她也参与了北京五场个唱的安排,原来,这五场演唱会,每一场他们都会有一个台下的集体动作,“现在还没最后确定,但几个比较常规、好操作的方案应该就没问题了。”她透露,譬如第一场就是大合唱,第二场会组织人浪,而第五场则是在最后讲话前大喊“安歌”或者“新专辑”。

  “我们可以肯定到时菲姐会唱《我愿意》,而且这首歌的音乐很简单,安静,很适合现场大合唱,所以就选了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们所有人一起跟王菲合唱。”至于人浪,则安排在演唱会开场后,王菲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开场时,菲姐会先唱几首歌,一个段落过后,她才会开始跟歌迷问候,那一刻我们就会有人牵头,在台下掀起人浪,因为那时候的灯光都是打在观众席上的,她能看得很清楚。”

  至于第三、四场的安排,暂时还没确定下来,小殷说,在刚开始初拟的计划里,第三场的安排原本是在唱《我愿意》的时候,我们都拿出火机,把台下点亮,“但后来大家觉得这样做太过危险,不合适,最后就否决掉了,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改成亮手机的方式。”

  而第四场的安排,是最复杂的,如果要实现的话,甚至需要提前彩排,“这也是初拟计划里的想法,就是让团购的菲迷以三排为一个单位,用荧光棒拼成一个大大的‘菲’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