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歌榜提名揭晓 上演歌坛最大“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8: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15日14时,《2010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提名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播大厦二层1号演播厅隆重召开,公布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创作歌手在内的16组单项大奖。

  华语歌坛最大“集体婚礼” 集体发声“就是要幸福”

  不仅《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典礼素来独具匠心,就连每年的新闻发布会也一向令人期待,不管是2008年的“改革开放30年经典服饰”主题秀,还是2009年的明星儿时私家照都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15日当天的活动,当歌手们以十分特别的方式出现时,现场更是惊艳叫绝声不断。与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年度口号“就是要幸福”呼应,本次提名发布会设计成为“婚纱主题派对”。发布会一开场,舞台上两两出现的依次是苏醒李霄云、王啸坤和许飞、极泷和谭维维张杰江映蓉陈楚生尚雯婕李宇春孙楠张靓颖羽泉哥俩,这一组组人马出现,竟然是统一身着婚礼服装亮相!陈羽凡更是“男扮女装”,和海泉示范歌坛“一起吃苦的幸福”!出席歌手中不乏“最佳男女歌手”、“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等大奖提名获得者,这一场“集体婚礼”集结了近20位内地歌坛中坚力量,可谓本年度歌坛最具创意、空前绝后的一次主题表演。在全场的笑声叫好声连连中《2010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提名揭晓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顺应歌坛潮流领先推出“最佳EP奖”

  截止到当天提名揭晓新闻发布会,《中歌榜》全年四个季度的82首金曲已经全部产生。按照严格的评选标准,重要奖项的获提名者产生于“季度金曲奖”的创作者和歌手,而对最受欢迎类中的新人奖、乐队及组合奖来说,“周榜单前20名”是重要的衡量指标;为鼓励原创,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入围的首要标准是有作品登上过周榜单。

  《中国歌曲排行榜》全年52期榜单全部由全国专业DJ评审团和听众共同评选出,提名名单因此成为歌坛年度总结的权威依据,正如《中歌榜》一向所坚持——提名就是荣誉。《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是国内各大流行音乐颁奖礼中奖项类别最少,也就是含金量最高的。它的奖项设置既是歌坛真实情况的反映,又引领发展方向。继08年提名规则作出重大调整(除了“年度专辑”、“最佳创作歌手”等奖项外,不必非要有专辑,有单曲即可入围其他奖项)后,今年再度领先推出“年度最佳EP”大奖!入围名单包揽了一年来在音乐质量、概念创意上最优秀的作品。《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与时俱进、率先对EP给予奖项认可,不但鼓励了更灵活多样的创作方式、推进歌坛创新,也为新人和不同成本的制作提供了更多机会。

  “婚礼”上两两配对的歌手也现场公布了包括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创作歌手在内的16组单项大奖提名名单。

  内地:新生代成长扎实 已成歌坛生力军

  内地榜单上,4、5年前通过选秀节目踏入歌坛的新生代歌手成为一股强劲势力:张靓颖、陈楚生、尚雯婕、李宇春各自都有4个单项奖提名。同时张靓颖、陈楚生分别还有4首之多的季度金曲,其中张靓颖的《我相信》、《如果这就是爱情》都已是街知巷闻的大热金曲。季度金曲的数量充分证明了他们一年来的努力不懈,这两位也极有望问鼎“年度金曲大奖” 。尚雯婕近两年在个人造型及舞台风格方面的成长与突破有目共睹,也得到“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奖”提名;李宇春09年专辑《李宇春》中的歌曲《下个,路口,见》成绩跨年成为第一季度金曲奖作品,也首次获得最佳作曲奖提名。

  几位年轻歌手如此亮眼的提名成绩证明他们在2010年全年的积极拼搏,也证明当年曾被很多人质疑的“选秀歌手”经过几年的扎实成长,已成为内地歌坛当之无愧的生力军。

  老歌手宝刀不老 以品质赢得荣誉

  孙楠、满江等资深歌手2010年度均有佳作呈现。孙楠发表专辑《活的美好》,并举行大型演唱会。发布会上张靓颖赞叹孙楠入围“最佳男歌手”和“最受欢迎男歌手”实至名归:“我今年担任楠哥演唱会嘉宾,现场他的每一首歌都是大合唱。第二天我们共同参加另一个演出,在没有监听耳机的情况下,孙楠还是唱得那么好!这样的前辈是我们的榜样。”而满江凭借三年磨一剑的专辑《最美的时光》,入围创作歌手、制作人和专辑大奖,也是《中歌榜》对资深歌手音乐追求的肯定。

  港台地区男歌手:周杰伦王力宏林俊杰领跑提名

  2010年度,华语(港台)歌坛三位小天王级别的人物周杰伦、王力宏、林俊杰各有成绩,在年度奖项上均有7项提名,各逞优势。

  周杰伦在音乐上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个人的第10张专辑《跨时代》仍旧是歌坛亮点,而正在进行中的最新《超时代》系列演唱会全球已定下要开42场的惊人数字。每场演出中,周杰伦唱歌、弹琴、跳舞、配合3D视频演出,成绩出色,特别得到“年度最佳舞台演绎” 提名。

  今年首尝导演滋味,不少精力投入其中,但王力宏并没有放下对音乐的追求,凭借他自己指导的电影《恋爱通告》主题曲《你不知道的事》,“优质偶像”词曲创作均获提名,总提名达到7项。

  而经过自我挣扎期的林俊杰脱胎换骨创作、舞台演绎全面发展,《JJ林俊杰 100天》专辑让他再度入围最佳制作人、专辑等7个单项奖。

  港台地区女歌手:莫文蔚提名风头强劲

  而港台地区女歌手中,莫文蔚凭借一张全创作优质专辑《宝贝》入围最佳作曲奖、创作歌手奖等专业奖项,获提名数成为女歌手中翘楚,达到6项之多。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正如华语歌坛一年一度的“春晚”,在提名揭晓发布会的最后,《中歌榜》还别出心裁地邀请大家共享“中歌榜年夜饭”——所有在场歌手上台,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歌手手持一张精致的菜帖,一一展示代表自己家乡的特色的菜名,也奉上为听众祝福新年的诚意。2011年1月17日,《 2010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将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将最终揭晓。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媒体之一,《中歌榜》将用这样的方式对2010年度的流行歌坛进行一个完美的总结,并奉献给听众和歌迷一场盛大而难忘的典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