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建再造辉煌 《清风亭》领跑豫剧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1:3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李树建饰演的张元秀与柏青饰演的妻子贺氏在清风亭捡得养子 李树建饰演的张元秀与柏青饰演的妻子贺氏在清风亭捡得养子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悲剧之帝”的豫剧泰斗李树建,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突破传统,演绎新时代的传统戏曲。一部《程婴救孤》不仅获得了国际电影节大奖,也让李树建从豫剧舞台跨越到了影视舞台,豫剧电影《清风亭》的隆重上映便成为了李树建推动豫剧新潮流的又一利器。

  2008年豫剧电影《程婴救孤》的成功不仅在于演职人员的专业,李树建独树一帜的演技与导演朱赵伟独特的创作视角也是成功的关键,甚至就连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有很多桥段也借鉴了李树建的《程婴救孤》。这不仅让豫剧本身的演出形式有了转变,也让李树建看到了未来豫剧发展的新思路。日前首映的《清风亭》同样出自李树建与朱赵伟的联袂打造,只是电影手法及形式上有了更为突出的亮点,也将李树建的豫剧生涯推向顶峰。《清风亭》的创作早期,李树建就对脚本做了大规模的修改,使剧本有了“质的飞跃”,并在朱赵伟导演的倾情加盟下赋予《清风亭》更多细腻的感觉。

  身为河南省豫剧二团团长的李树建,是国家一级演员,身兼数职的他不仅要保证剧团的正常运作,还要考虑自身在刻画人物方面的新亮点以及豫剧发展的新潮流。当《程婴救孤》获得空前成功后,李树建一直不断思考着接下来的豫剧电影该走向何方,与朱赵伟导演的多次交流产生了打造“悲情三部曲”的想法,从而《程婴救孤》与《清风亭》相继出炉,第三部《苏武牧羊》也在筹划当中。而此次上映的《清风亭》与上一部《程婴救孤》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添加了很多“实景”录制,变成了以“实景、实物”与“棚录”相结合了新戏曲电影格局。作品的相继推出,也伴随着拍摄手法和表现形式的逐步改善,第三部《苏武牧羊》将会以何种方式与观众见面,仍然令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